close
「名雅啊,我跟妳說……」走出滷味店,心怡滿口酒氣地趴在婉綺肩上。

婉綺知道心怡醉到把自己認成名雅,便溫柔地安撫:「好,妳說,我聽。」

「我……程皓跟我分手了……」心怡「嗚」地一聲哭了出來。

岡駿醉醺醺地啐了一口穢物,「那饒程皓真是個王八蛋!」

婉綺楞了一下,看來這位饒程皓應該就是心怡的男友。

婉綺拍拍心怡的背。「乖,發生什麼事慢慢說。」

「程皓他今天跟我提分手。他說他大姊不喜歡我……。我……我努力了這麼久耶……」

心怡抽動著肩膀,婉綺覺得肩上一片溫濕。

「啊……那都藉口啦!就算他大姊不喜歡妳,他還不是跟妳在一起兩年?

要是他真的在乎他姊,怎麼可能在一起這麼久?」岡駿說。

婉綺看了岡駿一眼。他的眼神迷濛,但邏輯倒是挺清晰。

「你說的對!」心怡突然抬起頭,

「我跟他大姊不合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怎麼可能因為這樣提分手?」

「是啊!他姊姊那個老處女,只要看到他交女友就不爽。

她有戀弟情結,根本不是妳的問題好嗎?」岡駿斜斜倒倒地踩著步伐:

「算了,甩了也罷!

讓下個女人去應付她那個老妖女好了!妳就別再淌這渾水了。」

心怡握緊拳頭,「說到他大姊,我一輩子也不能忘掉她對我的侮辱!

她不喜歡我去他家用講的就好,幹嘛要趁程皓出門時跑來罵我!

說我是不是沒地方住?一個女孩子家整天到男生家過夜很不要臉。

神經啊?我哪有整天都去?

她看我礙眼,我還嫌她長得醜破壞氧氣層呢!」

「還破壞氧氣層呢!」婉綺忍住笑。

「戀愛雖然是兩個人的事,可是不能得到家人的祝福,也會談的很辛苦啊。」

婉綺說的時候,心頭有些酸。

她想起了自己的愛情窘境。

「她自己要當老處女就算了,連自己的弟弟妹妹談戀愛都要嫉妒,真是有病!」

心怡連站都站不穩,數落起人來卻很溜:

「妳知道他大姊多誇張嗎?

他二姊跟男友愛情長跑七年,

每次二姊去找男友,他大姊就會數落她『又去給人睡免錢的』,真是有夠難聽!」

婉綺皺眉,「真的很難聽。」

「唉!她不是當妳面講就好了」岡駿感到頭痛欲裂,趕緊扶牆穩住腳步。

「那是因為程皓在好不好?程皓一不在她就羞辱我啦!」心怡恨恨地說。

「程皓應該對妳很好吧?」婉綺問。

心怡想起程皓,嘴角有了一絲笑容:

「嗯。一直都很好啊!

剛開始我拒絕他追求,他不但不放棄,還去打聽我喜歡吃的東西,

每晚送宵夜來給我吃。後來交往時,幾乎是隨傳隨到,

要他做什麼也任勞任怨。可惜……」

「可惜什麼?」

「他太溫柔,女人緣太好,太多女生喜歡他了,我很沒安全感。」

岡駿靠在冰冷的牆面上,眼神冷淡,「那叫濫情好不好?」

「那叫有魅力!」心怡反駁。

岡駿冷哼,「有魅力又怎樣?

他會跟妳提分手,肯定原因不單純,一定是他有其他女人了啦!」

「你……」心怡不甘願地瞪著岡駿。

「你就別說了。」婉綺對岡駿使了個眼色。

岡駿發了瘋似地笑起來。

「妳在這裡難過有什麼用?不如去跟名雅要一根蠟燭點來許願比較快!」

嘿!終於說到剛剛的謎團了!婉綺緊抓機會地問:「怎麼許願?」

「嘿嘿……」

岡駿晃晃腦袋,對婉綺賣關子地笑了笑,隨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嘔吐起來。

「妳想許嗎?」心怡幽幽地抬頭,以冰冷的眼神看向婉綺:「妳有難以挽回的感情嗎?」

「我……」面對心怡詭異的眼神,婉綺心裡有些恐懼。

心怡定定地看著婉綺:「如果妳也跟我一樣陷入愛情漩渦,我可以帶妳去做一件事。」

「什麼事?」

「讓妳的男人離不開妳!」

心怡說完,不預期地吐出一口濃黃臭惡的穢水。

穢水像是有生命般,流向岡駿才剛嘔完的嘔吐物。

柏油路上那灘穢水緩慢地爬移著,淹過一隻經過的肥蟑螂。

蟑螂沾到穢水,嚇了一跳。牠抖抖長著倒刺的咖啡色的腳,忽地展翅飛了起來。

「哇!」蟑螂朝婉綺迎面飛來,婉綺掩面蹲下。

「看樣子是隻母蟑螂。」岡駿靠在牆上,饒有興味地說。

心怡接話:「而且還是隻被拋棄的、懷孕的母蟑螂。」

「是啊。」岡駿點頭,伸出食指去摳喉嚨,發出反胃的聲音。

「嘔……」岡駿忙著出清卡在喉嚨的嘔吐物。

蟑螂在婉綺頭邊飛繞,婉綺無助地看向心怡。心怡木然地看著地面,喃喃地說:

「今天程皓也吐了……」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