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魔髮師前傳:亞斯、爾奇、費南度、哲明的成長日記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4093
-----------------------------------------------------------------------------

「謝啦,阿瑞!」哲明一骨碌跳下車,跑進社區中庭,看見正在為老人洗頭的小貝。

「小貝!」

小貝聞聲回頭,「哲明?」

「你怎麼回來了!」

哲明見到小貝,開心地合不攏嘴,只是一徑地對著小貝傻笑。

「你逃兵喔?」小貝說。

老人們聞言議論紛紛:

「唉唷!年輕人逃兵不好耶!會被判軍法喔!」

「是啊!不能為了兒女私情壞了國家大事!」

「年輕人,回頭是岸!快回去吧!」

「我沒有逃兵啦!」哲明抗議似地說。

旋即附在小貝的耳邊說了一句悄悄話。

「什麼?驗退?」小貝大驚小怪地說。

老人們又開始討論:

「驗退?不會吧?你看起來很健康啊。難不成是金玉其外,敗絮其內?」

「年紀輕輕的得了什麼病要驗退啊?」

「這小子竟然被驗退,想當年我在軍隊裡……」

哲明很尷尬,「噓……我就是不想讓他們聽到才在妳耳邊講的!」

小貝不以為意,提高了音量又問:「為什麼驗退啊?」

「報告是說我平扁足……」

「是喔,怎麼之前都沒聽你說?」

「我也是去報到才知道的啊。」

「這樣啊……」

「不過,很棒吧!我終於可以不用跟妳分開這麼久了。」

小貝睨了哲明一眼:「你少肉麻!」

「我一下火車第一個就來找妳耶,難道妳都不感動?」

「好啦!你找過我了,可以去找別人啦!」

小貝無情地說:「借過一下,不要妨礙我的工作!」

「嗚……小貝妳好冷淡!」

「小貝妳做得對,沒當過兵的男孩子根本不是男人!不要理他是對的。」

正被小貝洗頭的老人說。

「妳不要多嘴啦!」哲明很不甘願。

「你回過家了嗎?」小貝一邊為老人沖水,一邊問。

「還沒,我說我第一個就來找妳啊。」

哲明說:「而且我不知道怎麼告訴我媽我被驗退的事。她知道一定會唸我一頓的。」

「我已經知道了!」香香姨突然從哲明身後冒出來,嚇了哲明一大跳。

「媽,妳怎麼在這裡?」

「社區訂了五百條香香魚當活動點心,我送過來不行啊?」

香香姨擰著哲明的耳朵,

「要不是我剛好在這裡,我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知道你被驗退的事!

丟不丟臉啊你?」

「又不是我願意的!」哲明無辜地說。

「我還盼你去當兵回來可以成熟一點,沒想到就連國家也不要你!

我真是不知道你以後還能幹嘛!」

「哎唷!香香姨,兒孫自有兒孫福,

他們自己會去摸索出來方向的,我們再擔心也沒用。」

老貝背著理髮工具,牽著腳踏車緩緩走來。

「老貝,你也知道哲明做事沒定性,他這種懶散的個性怎麼會成大事?」香香姨說。

老貝慈祥地笑笑:「放心吧!我看得出來哲明在理髮方面滿有天分的。

妳就讓他在我那邊學著做,我相信他為了小貝,一定會努力的。

哲明,你說是不是?」

哲明忙不迭點頭,用力地拍拍胸脯:

「那當然!為了小貝,我上刀山、下油鍋,在所不惜!」

「不過是學剪頭髮,幹嘛上刀山、下油鍋?

你能上髮捲、梳油頭就很不錯了。」小貝依舊潑他冷水。

哲明鬥志高昂,完全不把小貝的諷刺聽進去。

「貝伯伯,不如我今天就開始實習好了!這些老人家都是要理髮的嗎?

哪位想讓我們『忠南理髮廳首席設計師』設計髮型的?

趕快舉手報名,先搶先贏喔!」

老人們一聽,紛紛退避三舍。

「欸!你們太不給我面子了吧?」

哲明左顧右盼,從角落抓了一個瘦弱的禿頭老人:

「不如就從你開始好了!你剛剛不是說我『金玉其外,敗絮其內』嗎?

我就讓你見識見識我高超的技術。」

老人嚇得擺擺手,「不要啊!我的頭髮剩沒幾根了,千萬不要把它理掉!

我只是想來給小貝洗頭的。」

「給小貝洗頭?你是想吃小貝的豆腐吧?

你這老不修,讓我給你一些『特別服務』!」

「哇啊……」

哲明回來了,村子裡又多了許多活力和笑鬧聲。

哲明很慶幸在他離開村子的一個月內,香香姨還沒有閃電下嫁給老貝。

呼,真是好險。

哲明想:

那我得加快腳步把小貝娶回家,為了小貝,

就算要他這麼一個堂堂的「大哥大」窩在小小的理髮廳內學習美髮技藝也沒關係。

畢竟有愛人相伴,未來的美好江山根本是唾手可得的,不是嗎?



「老……老大,下手能不能輕點?」

「少囉唆!我正在設計我們『台客大車隊』的『隊頭』,你別亂動啦!」

看來,今天「忠南理髮廳」又有得熱鬧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