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羊的星星》劇本小說/作者:季勳、夏霏        http://0rz.tw/c52r0 


「你瘋了嗎?多少人死在那地方?這是玩命的,你以為是辦家家酒嗎?」阿星馬上發飆。

「難道妳有更好的方法嗎?」天騏一臉勢在必得,阿星又急又氣說不上話,又不知該如何處理這狀況。

「沒時間了,走吧!」天騏拉起阿星的手,準備離開。

「去哪?」

「去找妳的『未婚夫』吳仁耀借車!」

「天啊!你真的是神經病……」阿星抱住頭,只能任由天騏去,心想這下真的沒救了,準死無疑!「你不逃,我逃!你笨笨的去送死吧!難道你不怕我留你一個人在髮夾彎,你到時候後悔都來不及!」

「我不怕,妳不會逃的。」

「為什麼?」阿星瞪大眼睛,明明說得是實話卻被當謊話?

「因為我相信妳,夏之星不過是個濫好人,沒那麼混蛋!」

阿星楞著,內心受到深刻的感動,感激地看著天騏的背影。

「你不該相信一個騙子!我是個放羊的小孩啊!」她追上去並且說道。



小村莊什麼事都傳得很快,早就有人通風報信,聚集在修車廠裡頭鄉親們情緒激動、議論紛紛,此刻一臉憂心的阿星帶著天騏、光明來到。

「小子,你真是亂來……」村長吳英雄及眾人正要撻伐。

「我知道大家要指責我什麼,但事情已經發生,大家都住在明日鄉,眼光不能停在昨日,要往前看,不是嗎?」

「怎麼反而被他削一頓……」村長英雄嘀咕。

「現在最重要的是,幫我找一輛好車,讓我贏得這場比賽!」

眾人點頭稱是,於是一堆人開始幫忙,但車廠裡頭只有一輛準備報廢的車,眾人露出落寞的眼神。

「我就用這一輛,我需要改裝一下。」天騏自信地說。

「你真的瘋了!三連髮夾彎彎度很高,賽車好手開著他們的賽車,都會出車禍,何況你這菜鳥開這台爛車?」

天騏專注不理,完全不在意旁人的一言一語,列出一大堆零件,仁耀只能乖乖聽從他的話幫他,趕緊去準備那些材料,鄉民也上前一同來幫忙。

沒多久的時間,天騏就把破車改裝成一輛跑車了,阿星、光明、仁耀、鄉親等圍在一旁,驚訝不已。

「時間內完成,走吧,去賽車地點吧!」天騏發號司令,於是鄉親們乖乖地整隊出發。



天騏把改裝後的跑車開來,雖然改的幅度有限,但是也算煥然一新,頗為有型,發哥等人看著,頗驚訝。

發哥笑:「全國車友尊稱我為『車神』!改裝車雜誌封我為『飄移聖手』!你這台小爛車,要來單挑我簡直是浪費我的時間!不過嘛,只要油門催兩下,保護費就加倍,也挺划算的,不是嗎?哈哈哈哈……」

「你儘管笑吧,車神跟飄移聖手,馬上就要換人當。」天騏充滿信心。

天騏、發哥兩方各自整裝待發,並且發布賽車規則,雙方死亡,對方一概不負任何責任。

天騏朝著阿星走去,輕握住阿星的手,發現她手握得很緊。

「你看起來很緊張?」

「我很害怕……我爸媽就是車禍死掉的,你可能會因此喪命,不要比了好嗎?髮夾彎在平常就經常奪走駕駛人的性命,更何況是賽車,而且發哥一定會千方百計的讓你撞車。」

「車神舒馬克曾經說過:『他不知道每一次出賽,是否能活著回來。在賽車場上,每一個賽車手,都需要幸運女神的眷顧。』妳願意當我的幸運女神嗎?」天騏說完貼近阿星並低下頭來,示意讓阿星親吻他。

阿星紅著臉,鼓起勇氣緩緩地靠近天騏,輕輕地在他額頭上一吻。

所有的人皆一臉痴呆傻眼的表情,仁耀尤其錯愕。

「如果我贏了,妳必須答應我,從此不再說謊,別再當放羊的阿星了,就當是我幫你這個忙的回報,好嗎?」

阿星看著天騏如此關心他,感動慎重的點點頭。

天騏露出欣慰的微笑,朝場向而去,阿星看著天騏準備上車,彷彿再也見不到此人一般。

接著,天騏及發哥皆準備好,天騏對阿星比出個V的手勢後,比賽便開始了。

「預備,3、2、1!」旗子揮下,兩輛車子發動,發哥猛催油門,領先天騏。

發哥的手下以對講機互通,沿線的嘍囉均有對講機,隨時報告現場狀況,阿星等鄉民便由對講機得知比賽狀況,

『比賽已經正式開始了,發哥一路領先,小痞子緊追在後……』對講機傳來賽況。

『發哥的車在過彎減速的時候,被小痞子追上。』

「追啊!追啊……」鄉民們一直在打氣加油。

進入第一個髮夾彎時,天騏企圖從內線超車,發哥移位阻擋。

『發哥竟然放棄自己的線路,阻擋小痞子超車。』對講機又報告最近狀況。

驚險過了第一個髮夾彎,進入第二個髮夾彎,天騏有點緊張,加足馬力,緊盯在發哥之後,一副要撞上的樣子,發哥過第二個髮夾彎,天騏超車不成。

『已經過了第二個髮夾彎。對方絲毫沒有慢下來的趨勢,在髮夾彎敢開這麼快的對手,這傢伙是第一個!』對講機實況講解。

阿星心中默想,只剩下一個髮夾彎了,再沒超過,就會輸掉,拚命祈禱天騏平安地成功。

此時的天騏加足馬力,就快撞到發哥,也已經進入最後一個髮夾彎了,發哥車頭太重,如天騏所預料的整輛車衝至外線,

而天騏連忙踩煞車,轉方向盤,在內線飄移超車,貼著山壁滑行,相距一個拳頭的距離,天騏超車成功了!

『搞什麼!小痞子竟然從內線飄移,超過發哥了!』對講機傳來憤恨的聲音。

「耶……」阿星與鄉民們,高興得跳起。

駛抵終點,天騏領先,發哥在後。

車子停下後,天騏下車。

阿星遠遠奔來,眼中含著淚水,衝上去擁抱天騏,擔心之情溢於言表,天騏也緊緊抱著她。

「發哥,希望你遵守約定,從此以後,放過阿星,也不再收取保護費。」

天騏重申與發哥約定的承諾,發哥吃憋不爽,很無趣地催著油揚長而去,嘍囉們也跟著一轟而散。

「車神、車神!」村民們興奮地圍在天騏身邊猛叫著。

「這位仲天騏先生肯為了阿星付出生命,比那個十三哥好太多了,阿星,他是可以依靠終身的人。」鄉民們三姑六婆開始起哄。

「他們只是普通朋友,不是嗎?」仁耀吃味地道。

「我們算是患難之交。」天騏這麼一說反而讓阿星心頭一悸。

「來,你就來住我們家吧,不用客氣!」

光明異常熱情一把勾著天騏,打定主意要天騏幫他炒熱自己的快炒店,看村民們這麼崇拜他,這下肯定生意興旺,客人多多啦!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