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羊的星星》劇本小說 http://0rz.tw/c52r0
作者:季勳http://www.wretch.cc/blog/jnn
             夏霏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第五章 身份曝光

====================================================
《阿星》

媽媽說:她離開世界之後
會成為天上的星星
並且在天上守護著我
我只要抬頭仰望星星就能看到她
當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時
就表示她聽到我說的話

媽媽,請你給我力量、給我方向
孤單的星星再也不能負載在愛情的天空之下……
=======================

   「阿星手飾地攤」開張之後,阿星每天都認真的在天藝街擺地攤,而且就擺在E-Shine分店的對街,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能像「Arrow Ou」一樣,當上首席設計師。而到處調查阿星身分背景的雅若,被保鏢老K告知阿星和天騏就在天藝街E-Shine分店的對街擺攤,雅若無法容忍天騏居然和一個詐欺犯在自家門口擺攤,便直接上門找碴,認定阿星賣仿冒品,還罵阿星跟天騏在一起,就是想攀龍附鳳。阿星從沒看過這麼囂張的前女友,理直氣壯地澄清自己不是仿冒。針鋒相對間,雅若驚訝發現阿星不知道天騏的真實身分,還以為天騏是和她一樣浪跡天涯、寄人籬下的小偷。
     雅若知道自己佔上風,故意拿出名片,秀出她就是E-Shine集團首席設計師Arrow Ou,還透露天騏真正的身分。阿星一臉震驚,怒氣沖沖地帶著雅若回明日鄉質問天騏。「亞洲F1賽車手,身價上億的黃金單身漢,世界知名E-SHINE集團的二少爺,仲天騏!你為什麼要騙我? 」
     「阿星,妳…怎麼了?為什麼這麼說?」
     「你的前女友,大設計師歐雅若,全部都告訴我了!你到底要騙我到什麼時候?」
     「我之前跟妳說過,可是妳沒有相信,還以為我在開玩笑。」
     「那你為什麼沒有再說一次?」
     「解釋那些有那麼重要嗎?我們的感情才剛開始,我是誰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小事?對E-SHINE二少爺你來說當然只是小事,小事當然就可以不用提了呀!反正對你來說只不過是一時興起,將來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明日鄉是什麼地方啊!我夏之星又是什麼人呀!」阿星歇斯底里地嘲諷著。
     「妳怎麼會這麼想?」
     「不然你要我怎麼想?什麼人會放著少爺不當,跑來當黑手?這樣玩弄不知情的人,有趣嗎?」阿星連環似地開罵。
     天騏面對阿星的酸話,沈默下來了幾秒。「我是誰,會改變我們兩個人的關係嗎?」
     「如果我不知道你是什麼人也就算了,你什麼時候想過要說服我相信你?你應該說服我啊!原來你根本就是看不起我,你不是還要回到你的珠寶王國嗎?你不是還要跟前女友復合嗎?回去啊!」
     「妳真的把我想成這種人嗎?」天騏心痛地問著。
     阿星偏過頭不說話,搶忍著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兩人靜默了一陣。
     「我知道妳覺得被騙了,心裡不好受,可是那又怎樣呢?值得妳這樣反應過度嗎?」
     「你前女友讓我知道,原來你跟我根本不相配!但是我最起碼還有自尊……」       阿星話還沒說完,天騏氣沖沖地衝出修車廠,惡狠狠地要把雅若揪出來。
     「天騏……」雅若看到天騏臭著臉衝出來
     「妳跟阿星說了什麼?!」
     「我跟她說的都是事實!」
     「我自己的事我會跟阿星交代,我已經離開家裡,妳這個時候來干涉我的生活做什麼?」
     「我是為了你好!」
     「哼,全世界最沒有資格說這句話的人就是妳!當我哥一出現,妳就迫不及待要把握機會當上E-SHINE的總經理夫人;在我失蹤的時候,妳只關心妳的訂婚信物Queen Mary會不會再回到妳手上,妳這個人根本不懂什麼叫做真誠的付出,妳連一分一秒對愛的執著都沒有……」
     雅若忍不住天騏的數落,激動打了天騏一巴掌。「你知道你的行為有多不成熟嗎?你以為我關心Queen Mary就只是為了我自己的訂婚嗎? E-SHINE的融資出了問題,能不能過這一關全靠Queen Mary,對E-SHINE上上下下三千多個員工來說,這是公司能不能繼續營運下來的關鍵。你一個心血來潮,你可知道公司面臨多大的危機,差點就熬不過去?你知道天駿為了解決這件事,整整一個星期沒有辦法好好睡覺嗎?你又知不知道,你父親為了怕影響到你,連生病的事情也不敢說……」雅若難過地一吐這些時日的委屈與壓抑。
     天騏震驚,一瞬間腦袋空白。
     「你永遠不會聽我解釋,跟你說我想念你,騙你出來跟我見面,至我唯一想得到的方法,我無計可施啊!」
     天騏從來沒想到事情會是這樣。
     「今天我來就是告訴你這些事,爸的病正在惡化當中,要不要跟我回去,你自己做一個決定……」
     天騏定定看著雅若,雙手緊握,開始有些懊悔自己的任性。
     原本待在屋內的阿星既生氣又放不下心,探頭看著兩人的方向,有些距離聽不到兩人聲音,天騏背對著阿星,看不到表情,只見到雅若神情難過,突然間天騏往雅若的車走去,雅若隨跟著上車,阿星發現不對,立刻推門出去,連走帶跑地追向天騏,但天騏上車、關上車門、頭也不回。雅若撇了一眼後照鏡,不留情地踩下油門離開修車廠外,阿星拼命地跑著,大喊天騏不要走,但車子揚長而去,好像希望立刻消失在明日鄉,留下哭泣嗚咽的阿星。
     鐵打的星星,也有生銹不堪的時候,回到家裡,本想把自己埋在房間裡,怎知房間裡擺滿玫瑰、點著蠟燭,桌上有香檳、晚餐,一抬頭滿室的星斗,這是為了慶祝阿星的生日,天騏精心設計的,本來兩人要一起回家,揭開這個驚喜,在星河下共渡第一個生日,但現在卻只有阿星一人享受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