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心情清淡幽靜,關了燈的房間裡思緒不斷翻飛。

桌上沾了微塵的信紙顯得些許寂寥;素雅的紙面缺少文字的慰藉,

擱在一旁的鋼筆,金色筆頭還隱隱閃著淚光。

似乎很久沒有寫信給你了?我默問自己

入冬的風有些寒,吹的窗前凋萎的玫瑰微微顫抖。

我打開紗窗,看看我在分手那夜種下的滿天星發芽了沒?

「沒有,一點芽兒也沒有!」

我心慌地翻動盆土,怎麼也找不到那還未成長即殞滅的種子。

我開始懷疑到底有沒有種下它們;正如我懷疑你是否真的離開我?

我的手指攀附鏤空的鐵窗,如藤蔓。

外頭矗立的水泥叢林如死城一般,沒有半點兒燈光;半點兒氣息。

彷彿整座城都被施了魔法般沉睡。

一些漏網的街燈仍茍延殘喘地閃著亮光,

在吸了夜色的柏油路上圈出一個個寂寞的光影。

藤蔓沿著鐵窗往上攀升,伸出纖長的藤鬚仰望玄空。

墨然的天幕隱隱閃了幾顆星,憐憫般的向盆中夭折的滿天星眨著眼睛。

一彎玉鉤斜掛中央,朦朧中仍見被黑紗掩飾的豐腴軀體。

突然想起你!如月般的個性,飄忽不定揪著我的心好緊。

你的陰晴圓缺讓人感到多變而卻步;

你也因自己的神秘而沾沾自喜。

但在我的眼裡,

你的喜怒全在我的掌握之中;你的陰晴不過在掩飾不安的悸動。

你顯少笑;也顯少哭,總是保持著慣性漠然。

冷冷的、刺刺的,但我能從你瞳中微蕩的電波知道你的真正想法:

在你那銳利傷人的眼神下,有顆柔軟而包容的心;

你不善表達關懷,所以總是遠遠的、靜靜的,望著那些負傷的人。

而我,總像躍然的星子,眨著我耀然的雙眼,化身成銀河環繞著你。

我沒有固定行蹤,總是隨性躍跳軌跡,也因此,我得以見到多面的你。

當你化成玉鉤,別人看到的是你銳利的眼神,我卻覺得那是令我微醺的淺笑。

你總愛拿雲紗遮護你的情緒,看來神秘,但我知那不過是靦腆罷了!

也許,你看見的只是活潑、開朗的我,殊不知我灼亮的心,只為襯你柔黃的情緒。

一顆流星無聲地刷過我眼前,隕歿。

我停止對夜空的冥思。

藤蔓也收回纖長的藤鬚。

沁涼晚風適時灌入我單薄的衣。

靜望著如你的月,也許是它派遣流星來阻止我對你的思念吧?

然後,我落下了入夜來第一顆寒露,凍裂了我靜寂的心湖。為、你。

-----------------------------------------------
1995作品
本文刊載於2007/09/13【人間福報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