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霏,議世界]上網找父愛 (刊於2007/09/08【聯合報家庭版】)



【聯合報╱夏霏】 2007.09.08 03:36 am




圖/莊蕙文



半夜一點多,我接到雲的來電。


雲小我六歲,個性單純,我和她親如姊妹。半年多沒見面了,她的聲音聽似心事重重。


還記得去年除夕下午,我和她見了一面,


她告訴我,她正跟一個在網路上認識,長她二十歲的中年男子交往。


那名四十幾歲的男子是個大老闆,


個性很強勢,常跑海外做生意,每次和她出去都出入高級餐廳。


他對雲百般呵護,但卻不太聽她講話,他想去哪,想說什麼,雲都只得照辦。


雲問他為什麼會喜歡自己?


他不諱言說:「我只喜歡二十五歲以下的女孩子。」


他看上雲只因為她很年輕。


雲坦承已經和那名大叔發生關係,我一聽簡直要昏倒!


我知道雲的父親長期臥病在床,


渴望父愛的她,所選的感情對象多半比她年長許多,


但這次碰上的對象也未免太扯!


雙方毫無感情和對等溝通,


他只因為雲年輕就和她約會,這不是擺明在占她的便宜嗎?


半年後的今天,雲又重蹈覆轍了。


「我和大叔已沒聯絡了,可是我愛上了一個已婚的醫生。」


她的開頭就讓我頭皮發麻。


這名也是在網路認識的醫生長相斯文英俊,酷似瓊瑤劇裡的男主角。


初認識時,三十幾歲的醫生便坦承已婚的身分。


雲跟我說,醫生很保護她,


每次都只用醫院的電話跟她聯絡,出去也只到高級餐館和汽車旅館。


醫生還常對她說,雖然他沒什麼經濟能力,但會盡力給她最好的,


而雲若有需要,也可以隨時對他開口。


我要她別傻了,醫生只是在保護他自己而已。


因為外遇若曝光,他將會名譽掃地,而元配只會告外面的第三者。


雲似懂非懂的應和我,才大三的她,家境拮据,


好不容易享受到「上流饗宴」,說什麼都捨不得放手。


她話鋒一轉,跟我提起醫生將帶她去看兩張票八千五的演唱會。


我聽了不禁嘆氣,她已經漸漸成為物質的奴隸,


若是她存心要撈一票也就罷,偏偏她是那麼單純。


我苦口婆心勸了一番,她答應我要跟已婚者劃清界線。


我真怕下次再接到她電話又有什麼新狀況,


一方面,也心疼著她因為缺乏父愛所重蹈覆轍的糊塗事。


【2007/09/08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