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喜歡綺真:


她,懂得自己要什麼,且能堅持下去。

並把這樣過程的所得傳染其他人的人。


充滿夢想,才華洋溢。

感覺是無時無刻都充滿勇氣的人。


像之前,她在簡單生活節裡說:

「無論妳正在進行的工作如何的複雜龐大,

只要夠專注,事情便因為這份專注而變得簡單、單純。」


就很簡單的答案,可是確實好像也是這樣。

就有一種神奇的力量在支持她,同時也吸引著我。

她的音樂跟時下音樂不一樣,不是那種聽的時候會很HIGH,然後結束就什麼都結束的音樂。


於是我問妳,想不想成為這樣的人?


妳毫不考慮說:「想!」


其實妳也懂得自己要什麼,妳喜歡英文,想出國,

可是妳無法堅持。

妳賺的錢,會去花在表面的享樂。

妳會去加入昂貴的健身房,只為了業務員的遊說妳美好身材的想望。

妳會去花十幾萬整其實不亂的牙,只為了妳以後想當國際業務的門面。

妳還買了許多名牌的衣服鞋子包包,說是因為哪些名人推薦,真的很耐用。


妳真的很容易受人影響,妳把自己的主見交給素昧平生的人,任由他們操弄妳的價值觀。


妳加入健身房後不到兩個月便後悔,卻仍繼續繳冤枉的會費月費;

妳為了繳整牙的錢,不惜違背自己原則跟不應該的人借錢;

妳買來的那些奢侈品,不是捨不得用就是馬上後悔,只好削價再轉賣。


諸此種種後悔循環不斷發生,妳在每次的懺悔之後,卻又忍不住又犯。讓我不禁質疑妳真的想進行妳的夢想嗎?為何空虛到要用這種方式去消費呢?有夢想的人不該會執著這些表象的東西吧?妳為什麼總是超乎自己能力地,在追逐那些別人畫給妳的奢華呢?


我跟妳說,綺真的成功在於她的目標很單純。她做自己喜歡的音樂、喜歡的裝扮、和自己喜歡的人簡單地走下去。她不必去聽誰告訴她:妳什麼音樂會更賣錢、什麼裝扮會更流行、跟什麼人交往會更怎樣。她就只是她,認真在執行自己初衷。她的夢想是自己給的,才華是苦練來的,勇氣是因為堅持才越來越多的。而所有會成功的人都一樣,努力、堅持過後,即使挫敗了也是認清事實。妳還沒努力便受到誘惑,進而歸咎到環境的影響。一個人的環境是自己創造的,輿論、社會規範、評斷這麼多,妳可以選擇自己的信仰。什麼是真、什麼是善、什麼是美,每個時代的定義都不一樣,所以妳可以自己去定義它。



每個人只要想成功,都會有力量在等著幫妳。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寫著:「當妳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妳完成。」我今天會花這麼多時間跟妳講這些,或許也是宇宙的某種引力使然。畢竟人生是妳自己的,妳的成不成功與我無關,我不會因為妳的成功而光耀,也不會因為妳的挫敗而羞恥。對我而言妳就是個妹妹、朋友。現在是以後也是。希望今天我告訴妳的,妳能時時引以為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