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難題》前男友的太太



【聯合報╱夏霏(嘉義大林)】 2008.03.30 02:29 am








圖 /王孟婷

夜半,君燕的手機照例鈴聲大作。不用說,一定又是前男友的太太打電話來訴苦。


「嗚嗚……他今天又去酒店不回家。小孩一直哭,好煩,我都不曉得該怎麼辦……」話筒裡,對方泣不成聲,君燕也只能安慰。


當初君燕會和交往三年的前男友分手,就是覺得他不是值得託付終身的伴侶。因為君燕出社會早,交往以來幾乎都是她在支付所有開銷。君燕幫男友付研究所的學費,男友卻讀到一半,半途而廢跑去當兵。當兵期間,嘴巴上說想利用空檔準備高普考,但放假卻只記得打線上遊戲。當男友知道君燕身邊有新的追求者,居然嫉妒心大作,對君燕做了過分的報復。君燕在痛心之餘,選擇離開他。


兩人分手後,雙雙頹喪了一段時日,才分別交往了新的對象。前男友有了新女友瑜後,還是時常來找君燕。雖然君燕對他總是保持距離,但仍舊成為瑜心頭的疙瘩。面對前男友曖昧的態度,君燕請出未婚夫擋駕,順道昭告自己即將結婚的消息。此決定一出,竟造成後來一連串的「競賽」。


瑜一向將君燕視為假想敵,知道君燕買車、養狗,便要男友去刷現金卡,買一模一樣的回來。聽到君燕宣布婚訊,更以哭鬧逼婚,而且要求屆時婚紗、喜餅、辦桌都要在同一家,一切希望比照君燕婚禮的規模辦理。君燕結婚後,懷了孩子,瑜也跟進,未辦婚禮便先懷孕。


面對瑜的跟進行為,君燕既無奈又憐憫。無奈的是,她和前男友已經分手多年,卻仍舊擺脫不了這種無謂的競賽;憐憫的是,瑜為了爭面子,已經陸續欠下幾十萬的債。瑜時常對君燕抱怨:「我生產當天,他說要打球,沒空陪我,我只好一個人搭計程車到醫院生孩子。孩子出生後,他嫌家裡吵,整天泡在酒店不回來。現在孩子都滿周歲了,他竟然還沒打算補辦婚禮,虧我訂金都預付完了,他到底打算怎麼辦?」


聽完瑜的際遇,君燕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畢竟這一切不光是前男友一個人造成的。兩個沒有深厚感情的情侶,就因為嫉妒別人的幸福,倉促成家生子、欠下一大筆債。如此複製別人的人生模式,到底意義何在呢?想到此,君燕不禁為前男友一家感到欷噓。


【2008/03/30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