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神少女 電視小說《死神少女》電視小說,夏霏簽名書: http://www.wretch.cc/blog/fay88/11623756
夏霏《死神少女》電視小說,出版第一天就空降金石堂排行榜第一名哩!謝謝大家的支持 (K)有訂 簽名書的,我這週就會寄出喔!

§內文1

壹:黃禾‧過不去的靈魂

黃禾走進社團教室,隨手將黃澄澄的辯論賽獎盃扔在長桌上。

黃禾,十九歲,石雨高校的天才資優生。

校園後山施工隆隆,揚起滿山的灰塵。黃禾點起一根菸,將煙霧吐向遠方。

迷蒙中,他想起今天早上和筱青在辯論場上的激辯。

「身為本校是否應該成立『超自然研究社』的反方代表,請容我援引蘇格拉底的一句話:『人類,是理性的動物』。擁有理性是我們人類進化為萬物之靈的關鍵。現在,正方不相信理性科學,不就是要把人類的文明世界,退化成動物的蠻荒世界嗎?當你享受著科學帶來的便利,卻又執意探討肉眼看不到的東西,豈不自欺欺人?」

黃禾風度翩翩的結辯,台下女學生為之傾倒。

擔任正方結辯的筱青定定的望著黃禾,露出了不疾不徐的微笑。

「我相信,大多數人寧可享受科學無法解釋的種種人性,像是愛情、夢想等等。凡是科學不足的領域,反方便說是蠻荒、迷信;試問,這樣的畫地自限,否認超自然界的存在,跟井底之蛙有何兩樣?」

台下爆出如雷的掌聲。

這是黃禾第一次嘗到位居下風的滋味。

黃禾勉力保持優雅的微笑。眼前這小學妹,果然是個令他刮目相看的女孩。

「哇,社長,又贏一個獎座回來啦。」黑狗巴結的說,將黃禾喚回現實。

「第二名有什麼好得意的!」黃禾不屑的將煙灰彈在亞軍獎盃裏。

小雕諂媚的說:「老大您還不爽那個女的話,我去把她給……」

「不用了。你去把傻東叫來。」黃禾冷笑,「我倒是很好奇,傻東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妹妹。」

黑狗露出邪惡的表情。「哦……老大你是想要……」

「還不快去!」

「是。」黑狗和小雕連忙應允,退出社團教室。

黃禾又燃起一根菸,讓尼古丁暫時麻痹味蕾。

他想起辯論比賽結束後,江萍老師約他明天午休,在實驗室見。

「科展比賽已經結束了。」黃禾沒有表情的說。

「你一定要來。會是你想聽的話。」江萍苦笑,親昵的捏了一下黃禾的肩膀。

黃禾吐出一口煙,掩不住他陰鬱的神情。
文理雙全、聰穎的腦袋、俊秀的外貌加上富裕的家庭背景,這是黃禾深植他人腦海的印象。然而,看似天之驕子的他,卻不曾真的快樂。陰鬱的表情時常在他臉上出現,就像他心底那片無以名狀的黑暗面。

黃禾將手伸進口袋,握住那顆黑得發亮的石頭。石頭在黃禾的掌心彷佛有了生命似的,隱隱的透露著脈動。

一年前發生的事,徹底扭轉了他的人生。

  #
  
「Cheers!敬新朋友!」倚著頂樓圍牆,妮可嫣然一笑,媚眼看著黃禾。

黃禾接過妮可遞來的可樂瓶,兩人豪飲了一大口可樂。

「像你這種資優生,不但長得帥、家世好又有錢,跟我這種被放棄的太妹根本是兩個世界的人。如果不是你也到頂樓抽菸,我們這輩子根本不可能會有交集!」妮可眼神迷蒙,「我一直在想,怎樣才能跟你交往?」

黃禾沒有說話,低頭啜飲可樂。妮可傾身過來,輕輕抓起黃禾的手,放進自己的衣服裏……。

黃禾想抗拒,卻覺得頭暈,「可樂裏有什麼……?」

「可樂嘛,有快樂呀,來吧……」

黃禾踉蹌跌坐在地上。妮可笑吟吟的伸手脫掉黃禾的衣服。無力反抗的黃禾,隱約聽見相機快門的聲音……。

黃禾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衣衫不整,手中還被塞了一個信封。

信封裏是他和妮可親密猥褻的照片,還有一封信:

「不想照片外流,就拿出十萬元,加入可樂幫吧!」

「可惡!」黃禾恨恨的撕毀照片,原本憤怒的表情卻漸漸轉為陰冷的神情。



……待續



第二章:小琳,心碎團圓夜

 

小琳戴上耳機,MP3裏的重金屬音樂立刻佔領了她的聽覺。

她低頭,眷戀的觸摸手上的桃紅色MP3。這是她國小畢業那天,牽著爸爸的手一起去買的禮物。她好懷念那段無憂無慮的日子。那時爸爸還不用吃控制甲狀腺亢進的藥,每天都會溫柔的陪她做功課;媽媽也不用依賴安眠藥,總是抱著她講床邊故事,自己卻先睡著。小琳時常懷念起這些可愛、溫暖的片段,擔心哪天這些回憶褪色淡去,有一天終會什麼都想不起來。

她不要遺忘。她相信爸媽有一天會像以前一樣,一家三口快樂的團聚。

小琳依賴MP3裏的重金屬音樂,重重的節奏暫時隔絕這個變調的世界,讓她不必面對同學的排擠、師長的嘲諷,還有這個不友善的世界對她的殘酷歧視。

小琳靠著新校園的窗臺,瞥了身後的會客室,姑姑和姑丈正用激昂的語氣在跟老師討論她的事情。

「一定又是說我偷竊說謊吧?真是沒創意!」小琳冷冷的想。每一次的犯錯,她都希望趕來學校的會是爸媽,她才不想要姑姑來處理呢!真是雞婆!

姑姑一走,蘇老師便對小琳釋出友善的微笑。

「葉小琳,歡迎你來到石雨高校。我是你的班導,以後有什麼煩惱都可以跟老師說,讓我們好好相處這一年,好不好?」

雖然戴著耳機,不清楚老師對她說什麼,但看到蘇老師溫暖的笑容,小琳稍稍鬆懈了緊張的情緒。

開學典禮才剛結束。小琳拿著姑姑留下來的生活費,到福利社採購住宿用品。福利社沒有賣棉被枕頭,小琳只好委屈的買了睡袋。回到寢室,小琳覺得倦極了。姑丈的車只適合送貨,根本不適合載人嘛!坐得她腰酸背痛的!她好懷念爸爸寬敞又舒適的房車。車子裏還有她專屬的靠枕,總是為她帶來甜蜜的美夢。

如果爸媽沒分居的話……,該有多好!

小琳環視這三人房的宿舍。簡單的床櫃桌椅,隱隱透露著室友們的品味喜好。

靠窗的室友桌上擺放著收拾整齊的文具,就連床鋪都打理的乾乾淨淨,看得出她自律規矩的生活;另一床的室友桌上則堆滿了流行、可愛的裝飾品,床鋪零亂不堪,但蓬鬆柔軟的羽絨被,摸起來溫暖又舒服!

「跟這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室友相處,應該好過每天看著姑丈的臉色生活吧!」小琳想。她爬上空床,將睡袋攤開,躺下,享受著片刻的自由。

寢室門突然被打開,女孩的聲音抱怨:「哎喲,媽,那條被子很熱耶!你叫爸載回去啦!」

小琳低頭瞥了一眼。女孩的媽媽喘吁吁的提著一堆行李,仍好聲好氣的安慰女兒:「乖!羽絨被才溫暖啊!這是你爸特別買的呢!」

女孩嘟著嘴賭氣,突然發現上鋪的小琳,「你是新室友嗎?我叫怡茱。」

小琳怯生生的說:「我叫葉小琳。」

怡茱對小琳笑了笑,轉頭跟母親撒嬌要換新手機,「我才會每天打電話給你們嘛!」

「好好好……,有什麼需要記得打電話回家。你第一次離開家住,媽媽好捨不得……」怡茱媽媽說著,眼眶泛淚。

看著怡茱母女的互動,小琳好羡慕。

敲門聲響起。

「柔娟回來了。媽你別哭啦!好丟臉喔!」怡茱蹦蹦跳跳的開門,「柔娟,我媽說要請我們吃好料,一起來吧!」

「喔,好啊。」柔娟走進寢室,看見小琳便給了她一個溫暖的微笑。

「對喔!小琳,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吃飯。」怡茱問。

小琳婉拒。「不用了。姑姑有給我錢,我自己去買就可以了。」

怡茱媽媽一聽,誇讚小琳獨立。怡茱賴皮的拉著媽媽和柔娟,嘰嘰喳喳的走出寢室。

小琳翻出背包裏的麵包,乾硬的口感讓她忍不住鼻酸了起來。

「爸媽,我好想你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