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醫在前頭邊爬樓梯邊說:

「今天晚上涂育緯要在社團發表新歌,現在正在房間苦練。」

「是唷。他會寫歌啊?」小啾說。

「他會寫,寫得還不賴呢。」

踏上樓梯,還不到三樓,就聽到一陣鬧轟轟的鼓譟聲。

「她來過囉?那你們有沒有……?嘿嘿」

「沒有啦別亂說!」

「厚!少在那裝正經啦!」

「夏蓓才不會這麼隨便咧!」

走到他的房門口,正好聽到我的名字。

「涂育緯在嗎?」看他滿房黑壓壓的人頭,阿醫問。

「涂育緯,有女生找你喔喔喔!」

「別鬼叫!」育緯撥開人群,探出頭來,「誰啊?」

「是我!」我對他微笑。

他看到我來很驚訝,一時無法回神,整個人木在那裡。

房裡的人群開始騷動,「阿醫,那誰啊?」

阿醫閃過一抹神秘的微笑,「牆上那個。」

大家往牆看去,看看照片,又看看我。

「喔……原來她就是夏蓓喔!」

「那個外星妹!」

「噓……小聲點啦!」

大夥陷入一片討論,育緯仍然僵著。

「嘿!聽說你今天要表演創作歌曲喔?加油喔!」

他搔搔頭,「欸……對……對呀。」

阿醫看不下去,「涂育緯,你不請她進去坐喔?」

「對喔。請……請進。」

我舉步維艱地跨過多雙散落的球鞋,不甚安穩地站在一小方乾淨的地墊上。

所謂的「乾淨」,是指地墊上沒有書、筆、餅乾屑、飲料罐和臭襪子。

剛塞滿七、八個臭男生的房間和受到核彈攻擊沒兩樣。

不過,說也奇怪,不到五分鐘,滿室的人群都不約而同「有事」消失了。

連阿醫也不見了,只剩我和育緯。

我們又保持了幾分鐘的尷尬。

「對了,妳渴不渴,我下去萬里香幫妳帶些飲料。」

還是老話。

「好啊。我要喝香檳雪泡。」

聽到我允許他走出房門,他如釋重負地笑了。

喀嚓。

房門才關,我熟練地掀起棉被,啊哈!不費吹灰之力找到那本「傳說中的暑假日記」。

可是我寧可沒看。

雖然心中隱隱感覺他對我的好感,但未證實前,至少可以裝傻,

但現在,白紙黑字真實地映入眼簾,想裝傻也難。

隨手一翻就是我的照片,仰角俯角側臉背影一應俱全。也不知道他哪拍的照片。

可能是跟其他社長要來的吧?因為連我當了別人合照的路人甲照片都有。

可見天蠍座的細心。

或者說是城府深?

每一頁,他記滿了我在研習營說了什麼話做了什麼事,包括我問易微算命的事:

「她在走廊跟學長說了好久的話,笑得甜蜜。

不知道他們說了些什麼?

學長時常耍神秘,不知道夏蓓會不會被學長的胡說給欺騙。」

學長?

我想起來了,易微和育緯都是哲學系的。

我想起易微跟我說的那句預言:「他將在這個夏天出現,在妳的生日之前。」

我的生日都過去兩個多月了,他指的那個男生到底是誰?已經出現了嗎?

不可能是指那個猴子男吧?拜託別嚇我!

這個夏天,我遇到了好多人:大哥、阿醫、奇佑、育緯……。

易微只告訴我會在生日前遇到「那個人」,

並沒有告訴我「那個人」有什麼可以讓我辨認的特色。

大哥是小啾喜歡的對象,阿醫看來又對小啾有意思,

奇佑在營隊結束後,我們就再也沒見面了。

會不會是育緯?

我在我生日前認識他,跟他在整個暑假魚雁往返。會不會就是他?

他人很好,溫柔有才華。

不過這種用日記示愛的方式,倒是很不坦率。

而且還是暗示我去看,不是親手交給我的。

嘖嘖嘖!這樣的表白方式可真不乾脆。

又匆匆看了幾篇日記,卻聽到門把轉動的聲音。

該死!幹嘛這次我找到日記,他就這麼早回來啊!

我手忙腳亂地把日記塞回棉被下,優雅地轉動電視遙控器。

「妳又在看電影啊?」

「對呀!」我接過飲料,「你這次買得很快嘛!」

「因為我上次喝過之後覺得好好喝,就每天都去買,

老闆一看到我就知道我要買香檳雪泡啦。」

「對吧?好喝得要命!究極美味!」

「究極美味!」他附和我說。

「妳剛在看什麼電影?」

「科幻片。」我又開始瞎掰。

「那劇情哩?」

「嗯,探險太空船發現一顆新的星球,上面有一些秘密寶藏。」

「好像很有趣。寶藏找到了嗎?」

「還沒,只找到一半的藏寶圖。」

「是喔?那另一半呢?」

我看了他一眼:「有一個人知道,但他不說。」

他避開我眼神,想了一會,「也許他想獨吞吧?」

果然是天蠍座!夠陰險!

我起身告辭:「我該走了,下次換我請你喝飲料。」

「好。」

我背起書包,跨過重重障礙,好不容易搆到房門:「拜囉。」

「嗯,再見。」欲言又止,他說。

我踏出房門,走了幾步,又折回來,恰巧他也走到門口。

「我要跟你說,晚上加油。」

「嗯,謝謝。」他低頭,有些靦腆。

「拜囉。」我又告別一次,腳步輕快地下樓。

突然想起他其中一篇日記,寫到我請他幫我跟奇佑拍照的事:

「縱使我千百個不願意,我還是幫她了。

我記得鏡頭中夏蓓的笑容,這笑容,是夏蓓這四天來最亮的。

濃濃的酸意湧上……」

忽然五味雜陳起來,好像做了什麼傷害他的事。

也想起奇佑。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


總之,看人家的日記,真的,好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