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溫馨小語】治療系美少女 令人懷念
偶然在「人間事」看到了S的文章,忍不住又想到多年前負笈華崗時初識她的情景。其實嚴格說來,我和她並不算頂熟,了不起就是在系辦公室裡殺過幾盤五子棋,然後立場分明的對立批判某件時事如此而已,但是我對她的印象仍然是十分深刻的,只因她超HOT的穿著風格、特立獨行的說話語氣、筆鋒犀利的作品,再再強烈的鞏固了她在系上「怪怪美少女」的地位。

正式對她有印象是在我升上大二開學不久後;由於我們這個系組在當時堪稱是全國唯一專事培養撰寫、評文、創作專才的科系,因此系上所辦的藝文活動特多,如書展便是,在每學期一次的固定書展裡,系學會一般都只選擇名家的書籍展出販售,可是 S的文章居然已經能集結出版成冊參雜在其中,足見這妮子的筆觸犀利、創作力驚人。雖然她的書並非暢銷,可是那已經羨煞當時一堆根本連作品都沒有幾篇的學長姐了。

此外,S的棋力驚人,舉凡五子棋、象棋、跳棋、動物棋據說從大一到大四幾乎沒有人是她的敵手,故若說她棋藝精湛到稱霸整個系辦公室恐也不為過,我甚至聽說她連稍有賭博性質的象棋麻將都能來上幾把,功力深厚的程度由此可見一般。

S雖然小我一屆,但是在系上的知名度那可是遠遠超過我的,因為她經常來無影去無蹤,特別是在她也成了人家的學姐之後,學弟妹想要找她必得透過特殊的「人事關係」,否則難見芳容,也因此關乎她的傳說就一則一則的被「散佈」了出來。例如他的穿著時髦,但是卻幾乎從來未見重複,這對窮巴巴每天大多只能T恤加牛仔褲的大學生而言,是非常難以想像且不可思議的「神蹟」。又大家都頗好奇從來不見她騎機車來校上課,可是在公車站卻都沒有遇過她,那麼他到底是怎麼來上課的呢?答案恐怕只有天曉得。此外,她的創作量多而質精,完美到讓人懷疑是否是抄襲之作,不論任何文類總能獲得老師的讚賞有加,她又是如何辦到的呢?她的腦袋構造是否和人不同呢?而種種傳言到了最後居然開始變形,有人說她穿著時髦是因為在特種行業兼差上班,所以出手闊綽;也有人說她給黑道老大包養,有賓士車接送,所以天天都不用搭乘其他交通工具,而能準時來學校上課;甚至就連她的文筆之才,都被說成是因為乃天上文曲星轉世故能成「潘江陸海」之流。

然而,這一切的一切幾乎通通成謎,而且隨著她的名氣漸廣,故縱然她已畢業多年,但系上的學弟妹們至今依然在「傳頌」著她的故事,莫怪乎她老是喜歡眨眨她的大眼睛,然後跟週遭的凡夫俗子說:「我走的是~神~祕~路~線!」

她的本名,老是讓我聯想到一個靠近台北市近郊的地名,也許正因為如此,她甚少以自己的真實姓名發表文章見世,而她的筆名,據她自己所說依古意應該解釋為大雪,顧名思義就是酷暑六月下大雪的意思,熱死人的季節會下雪?而且下的還是大雪?這讓識見短淺的我頗有「丈二金剛」之感,不過她本人倒是對這個筆名頗自豪咧。

算算日子,今年她也應該要從研究所畢業了,許多網友評論她的作品,都說有「治療系」的味道,嗯!若果真如此的話,那麼作為一位文友,我倒是頗希望我這位傑出學妹的文章能多多見報,因為這樣的話,不知道又能造福、「超渡」多少心靈創傷的讀者呢!

唉,不知道何時我才能再度與這位「才女」在星羅棋格上殺上那麼幾盤五子棋啊!對於S,我不禁懷念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