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錄12月出版的圖文書:《怪ㄎㄚ告解室》 博客來網路書店特惠中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5817

他是我高中同學,身材挺拔,長相帥氣。

他溫柔體貼,不說話的時候散發出淡淡的憂鬱,魅力指數直逼金城武,

只要是女生,很難不為之傾倒。

他是學妹們眼中的理想情人,他是學校福利社工讀妹妹的暗戀對象,

只要他上操場打球跑步,總會吸引一群女生的圍觀,

說他是女孩們的夢中情人,可是一點也不為過。

然而,我們班的女孩卻對他完全的免疫,只因他有不為人知的……呃……隱疾。

他很帥,對人也很體貼,下課會義務擦黑板,看到女生搬東西會捲起袖子幫忙,

照理說這麼完美的外表和個性應該連同班女生都擋不住才對,

是沒錯,只要跟他保持一公尺以上一定會被他吸引,

可惜我們離他太近,身處颱風眼是感覺不到威力的。

他身上有什麼「颱風眼」?

嗯……凡是接近他並且嗅覺正常的人,

都可以感受到他身上那股有很個性的「男人味」。

他很會流汗,無論什麼季節,就連坐著不動都會流汗。

流汗不打緊,流完汗後的「男人味」才叫人吃不消。


我們最害怕體育課,

每次上完體育課,他總是一馬當先跑回教室開冷氣,

站在箱型冷氣前將溼透的運動衫穿乾。

不用三分鐘,整個教室便佈滿了他的氣味,

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造就連金田一都無法禎破的「完美殺人密室」,

就連走過我們教室的人都無法避免地捏起鼻子。

連數學老師都忍不住抱怨:

「欸!你們班真的很臭耶!你們看,連教室走廊的路人都捏鼻子。」

沒想到始作甬者的他竟然回答:

「老師,那是因為他鼻子太臭,怕臭到我們才捏住的。」

真是服了他!



他是個健康的男孩,定時排泄,每天固定早中晚餐後都要去「解放」一番,

每次約二十分鐘,上課晚回來是正常的事。

每位老師都知道他這個怪癖,只要他舉手示意,老師都會通融他提早出去解放。

那時我們流行一人買一包抽取式面紙放在抽屜裡使用,

一般來說,大概兩週買一包便已足用,他老兄幾乎兩天就要用掉一包。

由於他面紙用量特別凶,兩天就得跑一次福利社,

於是他自願擔任起「面紙採購組長」,為我們班需要的同學採購面紙。

他每回現身福利社都迷倒一堆女生(當然要跟他保持距離),還收到不少告白紙條,

「你不僅長得帥,還超體貼!每天都幫你們班跑腿買面紙,好辛苦喔!」

我在想,那些女生如果知道她們的偶像買面紙是為了一天三次到洗手間「朝聖」,

不知道會不會形象幻滅啊?



我們班教學進度很快,高二就開始和高三一起參加模擬考。

他在不知不覺中累積了不少學姊的青睞,

每次考完模擬考回教室,鉛筆盒都會塞滿很多告白紙條。

他不忌諱與我們分享熱情洋溢的紙條,

甚至讓我們票選「字跡最美」、「文筆最好」和「最有創意」的告白紙條。

其中一封粉紅色信箋最讓人印象深刻,

這封信箋的筆跡秀麗,行文優美不落俗套,

信紙折成雙愛心的形狀,還散發著淡淡的香氣。

五次模擬考它每次都來報到,不過神秘到沒有人知道是誰放的,讓我們好奇到不行。


「每天下午我都會到操場找尋你的身影,我知道你晚餐只吃一個麵包就會到操場跑步。

你知道嗎?夕陽撒在你的身上,那光影,總是讓我目眩神迷。……」


信上寫著,我們班甚至還埋伏在操場找尋可疑的仰慕者,

可惜慕名來看他的女孩太多,很難從眼神抓到那封情書的原創者。

隨著高三學長姐的畢業,那文情並茂的情書也就沒再來報到。



高三畢業前夕,他又收到那位神秘人士寫來的情書,是寄到他家的,

他收到的隔天便興奮地拿到學校與我們分享,

「我現在在重考,和你一樣全力以赴準備聯考呢!好期待和你一起成為新鮮人。

你畢業典禮那天,我會帶花過去祝福你喔。」

我們和他一樣興奮,也期待看見神秘仰慕者的真面目。

畢業典禮終於到來,全班都雀躍地等待謎底揭曉。

那天他收到好多花,有學妹的,有福利社工讀妹的,就是沒有畢業學姊的身影。

畢業典禮快要結束前,有個穿著便服的男生捧著花走來,

「祝你考試順利。」矮他一個頭,身材微胖的男生說。

他收下,說了謝謝。那男生送了花就走了。

花束裡有張卡片,卡片上有熟悉的字跡。

「是她送的!」我們提醒他,他追上送花的男生,喘吁吁地問他幫誰送花?

那男生低下頭,厚厚的眼鏡厚看不到眼神。

「拜託你告訴我。」他懇求。

「嗯。是我。」緩緩地,那男生說。

他不敢相信,不甘心地追問:「那信呢?」

「也是我寫的。」

「你……」他來不及反應,那男生便跑遠了。

隔天他又收到一封信。沒有郵戳,是直接投遞到他家的。

「我知道這會造成你的困擾,不過,感情是可以培養的,我可以等,真的。」

他完美情人的形象就在一封學長的告白信中畫下句點。



他真的是個完美情人!無論什麼年齡,什麼性別都會被他迷得昏頭轉向。

不過切記!要和他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