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秘密的,我和她的關係。

她沒有告訴任何人我的出現,就像她那些秘密的戀情,

像是C、像是山、像是教練,

我被她寫進日記裡,謹慎地用小金鎖將抽屜鎖住,

和那些不可告人的情慾鎖在一起。

我進入她的生命,我進入她。

我們展開人生嶄新的一頁,形影不離地生活。








當她察覺我的存在的時候,我已經默默地陪了她一段時日。

我陪著她看國慶煙火,

她在人群中孤寂地握著自己的左手,製造一種即時的安全感。

人群很多,天很暗,我甚至看不到自己的手,更別說伸出去握住她的。

我因為無能為力而氣餒焦急著,

她是我的女人,我卻什麼也不能作,只能默默地陪著她的鼻息起伏。





我陪著她去買耶誕卡片。

她還是一個人,放學後,背著大包包,

獨自搭著捷運到人擠人的文具店買卡片。

這讓我感到欣慰,自從我出現後,她再沒讓任何人走進她的感情禁區。

她買卡片,但不寄,

只買自己喜愛的樣式,然後珍藏起來,和日記鎖在同一個抽屜。

耶誕卡片有種喧鬧的歡樂氣息,

誇張的色彩也好,靜謐的雪景也好,都透露著溫暖的情意。

喧鬧和溫暖是她最需要的,從她設下禁區的防線之後。

她需要,但她不會說出來。

只有我知道,在她感到不適,輾轉難眠之際,








她曾撫著心口,將淚滲入枕頭。

再20cc的淚水,她枕頭內的棉花籽就能發芽。













當她察覺我的陪伴時,她倉皇不已。

她絲毫不知,那些她感到孤寂的時日,其實我一直在她身邊。

她感動,卻也嫌惡。

當她想離開我的時候,其實已經相當危險了。

我是她那些戀情的一個紀念,一個句點。

這點,她和我都相當明白。

經過C、教練、山,一直到我,她再也回不去原來的自己,

那個青澀、粉嫩、鮮豔,青春無敵的自己。

過多的記憶牽絆著她的靈魂,她也無法忽視我固執的存在。

我陪伴她,我依賴她,如果要我離開,下場,絕對是兩敗俱傷。


她選在聖誕節後一天跟我談分手。

那時她剛從一個俗艷的聖誕party裡離開,雙頰還殘著酒暈。

她心情糟透了,寂寞到想在party裡隨便找個人上床,結束我們的關係。

當她這麼想的時候,我的心一陣膽寒。

她果真找了一個順眼的傢伙,將對方拉到角落用力接吻。

那傢伙被她突然的舉動嚇到了,

木了一會,旋即反應過來,伸出右手朝她的胸部揉去。

這下換她退縮,用力地將那傢伙推開。

退了一步,怒視著他。

那可憐的實驗品倒也識相,摸摸鼻子啐了一聲:「賤騷貨」,便離開了。

留下她癱軟地蹲下哭泣。

她當然不是賤騷貨,她是我的女人。

我安慰她,她聽而不聞,跌跌撞撞走向吧台,又多要了幾杯酒,

咕咕咕,淹沒我細微的叮嚀。

她知道我需要她,但她還是下定決心離開我。

她酗酒,她厭食,她嘔吐,她失眠,她無所不用其極表現出厭惡我。

她覺得我長得像山,我的生日在C的月份,

而我的沉默陪伴和聽她傾訴的教練如出一轍。

她實在厭惡我,

因為我的存在讓她不得不憶及那些過往,

因為我的存在是對她從心到身的折磨。

所以她選在聖誕夜的後一天跟我分手。









那是一個晴朗的午後,陽光燦爛地不適合提起任何悲傷的字眼。













但她不後悔做這個決定。她約了一個男子,約莫四十,

關於他的長相,我沒辦法看得很詳細,

因為她們見面的時候,我忙著玩弄我新生的指甲。

她們約在白色的屋子裡,男人問:「真的要這麼做嗎?」

她張著乾涸的口緩緩地說:「是的。」

他們低氣壓地談論我和她的事,然後妄下了分開的決定,

不理會我氣急敗壞的心跳和抗議。

她們走進了一個更明燦的房間,

白色的燈光讓她目盲,我想一定是這樣她才會做這般殘酷的決定。

「妳要不要再考慮一下?」男人問。

對對對!妳真的該考慮一下。


她看著男人,堅決地搖搖頭。

我想,今天,她是徹底想要結束我們的關係。

她緩緩閉上眼,表情麻木卻流下了淚。

她跟我在一起的這陣子實在流太多淚了,我深深地愧疚。

一陣暈眩感襲來,伴隨著刺激的疼痛感,

我來不及呼救,男人便毫不留情殺了我。

他揮著利器,眼神沒有表情地肢解我。

我的女人沒有知覺地躺著,任我無聲地哀嚎。

是的,我,徹底地離開了她,不會有再會的一天。

但我發誓,我會永存於她的記憶,就像我寄居在她身體裡的日子。










她是我的女人,我的母親。













2006/01月號幼獅文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