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nlcmak (欲風鏡) 看板: SD_fay88
標題: [夏霏文學獎-微波組]臉
時間: Thu Jul 20 21:31:14 2006

[夏霏文學獎-微波組]臉





  那個可愛的小女孩,今年才剛要上幼稚園。她的名字叫王佩雅,家人不管何
  時都叫她雅雅。

  這一天下午爸爸在家看報紙,媽媽在房間睡午覺,雅雅乖乖地一個人玩玩具
  ,整個家庭除了爸爸會邊看報紙邊感嘆現今台灣社會的治安之外,一切都顯
  得平靜。

  突然間雅雅大哭,或許是太無聊吧!爸爸叫雅雅不要哭,雅雅反而哭得更大
  聲,把剛睡午覺的媽媽給吵醒了。

  媽媽從房裡走出來,問雅雅怎麼了,但是雅雅卻只是不斷地哭。

  媽媽納悶,難道是因為太久沒帶雅雅出去玩了嗎?帶雅雅去公園好了。爸爸
  同意,然後起身準備要去,但是雅雅卻又哭得更大聲。

  好奇怪。不知道為什麼平常跟爸爸十分要好的雅雅,今天卻反常了。

  「沒關係!那就我和雅雅兩人去,然後你就顧家吧!」媽媽向爸爸說。

  「好,我去睡覺,那你們在外要小心喔!」

  「好!」

  「出去後記得『一定要』鎖門,知道嗎?外面壞人很多。」

  「知道啦!」





  走到門口時媽媽發現今天的天空灰灰的,不知道等一下會不會下雨,所以媽
  媽回家拿傘,然後安心地把門闔上就直接離開了。

  住家走到公園只需三分鐘,所以媽媽和雅雅一下子就到公園了。由於天候的
  關係,公園幾乎沒人。

  媽媽帶雅雅到了沙堆玩沙,然後坐在旁邊的椅子看著她玩。但看了十分鐘,
  媽媽開始感到無趣,這時爸爸走過來。

  「老公?!你不是在家裡睡覺嗎?怎麼會在這裡?」

  「我可愛的寶貝∼妳才睡不到十分鐘就被女兒吵醒,我知道妳現在很睏。」

  的確,媽媽每天習慣午睡,如果沒有午睡,一整天都會沒精神。

  「寶貝,妳快睡吧!就由我來陪她玩。」爸爸露出陰險的笑容,但媽媽卻沒
  發現。

  「但是她剛剛看到妳就一直哭……。」

  「放心啦!我是爸爸,有辦法的。」

  「老公,你今天人真好!嘴巴又特別甜,難得叫人家寶貝耶!」





  媽媽安心地闔上眼睛。爸爸走到雅雅旁邊把她帶到別的地方。

  「我可愛的寶貝∼我知道今天妳在家為什麼會哭,玩具都玩膩了吧?」

  雅雅微微地點頭。

  「呢,拿去玩。」

  「哇!」爸爸給了雅雅好多好多的面具,雅雅高興極了!

  「戴一個面具去給媽媽看吧!」

  雅雅開心地點頭。

  雅雅搖醒媽媽,媽媽一醒來看見雅雅的臉變成一個皺紋多到不能再多的老阿
  嬤的臉,當場嚇到昏倒。

  「哈哈!寶貝,好不好玩呀?」

  「好玩好玩!」雅雅興奮地跳起舞來。

  「想不想戴媽媽的面具?」

  「想,雅雅想。」

  「沒問題!只要寶貝喜歡,爸爸都給妳!」

  爸爸拿出刀子先刺媽媽一刀,等到媽媽死去之後把媽媽的臉切下來。





  「嘿嘿!那接下來就輪到妳囉∼」

  爸爸拆下他的面具,露出了真面目。原來他不是爸爸,而是一個殺人犯。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218-163-77-87.dynamic.hinet.net海
fanten:嗯...怎麼沒有微波的感覺呢? 07/20 23:10
nlcmak:真的喔!我覺得有耶∼ 是很冷很冷的微波。  嘿∼ 07/20 23:28
pinkwind:我覺的最後一句可以多修飾一下 而不是平鋪直述 07/22 03:36
nlcmak:可是已經不能改了耶? 07/22 14:28
nlcmak:謝謝你們兩個的指正,我知道為什麼了! 07/22 14: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