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RedN (大琇) 看板: SD_fay88
標題: [夏霏文學獎-台客組]三太子是我的小小夢想
時間: Mon Jul 31 15:06:32 2006







這是發生在徐志明青澀十四歲,仍是童子雞的那年。






一踏進活動舉辦地點,我就忍不住心跳狂奔兩百。

現場起碼湧進了超過上百名的人。

放眼望去,人人目露精光,自信不言可喻,當然,他們都是來自全省在地的佼佼

者。參加者年齡甚廣,從掛著鼻涕的到頭髮花白的,各種款型都有。

我搓了搓因興奮而有些汗溼的手心。



這是我期待很∼久的-「三太子夏令營」!



從小我就是跟著拜三太子長大的,當然也就耳濡目染了許多關於三太子的傳說,

傳說他出生時手持金鐶、火尖槍、混天綾,天賦異稟,能化萬種形貌,最酷

的是他還會隱身術!



齁齁齁!整個就是跟羅百吉並列我心目中的偶像!



「咳咳!麥克風餮速、萬吐淑麗!」這時候,司儀走上講台,用標準的台灣國語

召集大家的注意力。

「好的,各位兄弟朋友,歡迎來到兩年一次的『三太子夏令營』,

今年為響應各位的熱情,特地擴大舉辦,讓上屆向隅的朋友,能在這次共襄盛

舉。好的,現在我們工作人員會發放每人一本的教學手冊,請各位大致看過就好,

午餐過後,為期四天三夜的課程將會正式展開。好的,不敬禮解散。」



翻開工作人員遞過來的手冊,第一頁寫著活動宗旨:

一、 如何快速起乩!

二、 教你輕鬆掌握三太子的喜好!

三、 如何成為三太子的Mr. Right!

四、 深入了解三太子的喜怒哀樂!


哦哦!這第二項很重要,上次老爸就是拿了榴槤當貢品拜,結果那幾天先

是家裡的馬桶不通、溢得到處都是大便;然後是風大到差點把阿美和家裡種的

芒果樹一起連根颳走;接著老媽也因為堂裡新來的歐巴桑長得像老爸的初戀情人

吵著要跟他離婚。


幸好經高人指點,老爸改拜一大桶加倍佳棒棒糖,才平息了三太子的怒氣。

不過,老爸常說:「老拜棒棒糖也不是辦法呀……」

哈!看著吧老爸。這次我會幫你帶回新撇步的!




用餐過後



我們先是被依照地區,劃分成十組。

我這組的領隊是個高壯的中年歐吉桑阿萬師和那個司儀。他們先是交互宣佈課程

安排的進度,講到一半,他們突然將視線集中在我身上。

無端被集中注視,我俗辣地想躲到人群後……


才想腳底抹油,那個阿萬師先開口了:

「小子,啊你是不是那個徐角頭的兒子?」他雖用問句,卻一臉肯定。



「咦?……是呀。」從小到大沒人說我長得像爸媽,事實上,我長得比較像死去

的阿公。



「嗯,很好很好,我期待你的表現哦。」他走過來拍拍我的肩,「想當年,我跟

你爸是同期的學員,他可是我們那屆的傳奇呀,三太子三秒上身無人能敵!可惜

他忙著事業,不能專職成為三太子的乩童,唉,可惜。」連搖三次頭。



司儀忙擊掌出聲:「夏令營結束前,我們會有一場簡單的測試,主

要是找出最有資質的人,第一名的人還能獲得大會提供的24k純金打造的金牌一

面。」



阿萬師語氣堅定:「放心,我一定會讓你拿第一的。」



第一天還算平穩地渡過了,只練簡單的發聲。

基本上,因為三太子的音調比較高,我這處於變聲期的嗓子雖然應付得有點吃

力,那個「哇呷哩共」練了好幾次,才比較正統,不過相較那些吊到倒嗓的,算

好很多了。



第二天就比較有趣,練肢體語言,就看到活動中心佔地百坪,眾人齊甩頭甩手甩

腳兼蠕動身體,簡單四個字形容:群魔亂舞。



第三天哩,上理論。

包括我倒背如流的各項傳說,還講明了其實太子爺最喜歡的水果是釋迦,喜歡麥

當當勝過肯雞雞。

「我跟你們說,太子爺雖然是小孩子,但你們也要用誠心對待他,如果有什麼不

懂,不久的將來我們會開發一款『三太子online game』到時候我們可以線上交

流,這樣南北就可以串聯成一個三太子聯盟。」阿萬師得意地說。



然後到了第四天,祇見眾人摩拳擦掌,睞左右來人一律用斜眼。


阿萬師開始說明:「本日的主考官呢,就是三太子,只要誰最快讓他上身的,誰

就能帶著24k金牌離開。我數到三,開始動作。」




不待他數完,就有人偷跑。

活動中心的兩旁擺滿玩具、糖果,人人瘋狂抓搶,忙著對著空氣喊:「來喲,太

子爺,噫抭萲w的棒棒糖唷!」、「PS、PS啦!這邊這邊!」、「…………」。



靠,這樣搞真得會來嗎?

我因為口渴走過去拿起一杯珍珠奶茶來喝。存心看戲。



「哩給哇呷落去!」場中某位身穿肚兜的肥胖男子,正拿著香蕉皮硬是往身旁的

人嘴裡塞。



語氣,正是三太子本人。






夏令營結束了,沒有人知道為什麼當年那個死胖子會被太子爺選中。

只知道多年後的廣告上,出現了他的身影,代言的正是那款「三太子online」。



當然,從夏令營回到家之後,我還是不放棄要跟三太子作第一類接觸,可惜,他

從來不回應我。



夢醉了,人醒了。







我接掌義和堂,家裡供的仍是三太子,有時候還是會偷偷作夢,夢到自己跟

太子爺二位一體的幸福。口桀口桀口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