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火宿營的隔天,我起床梳洗時,發現背包竟不翼而飛。

「Mary,妳裡面沒有貴重物品吧?」小美豬知道後比我還緊張。

「還好啦,就一些換洗衣物。」

我語氣盡量輕鬆地安撫她,

「沒什麼,大不了我去跟鋼溫借衣服穿,

反正我們小時候也是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

想到失竊的背包裡還有虎哥學長送我的藍白拖,

我的心裡就有說不出的失落。












「唉唷,我借妳衣服就好啦,妳幹嘛跟男生借?」

小美豬大方地從背包裡拿出幾件綴滿水晶珠珠的衣褲,大方地塞給了我。

我皺眉,心想,就是知道妳穿衣服的STYLE,所以才不想跟妳借咩。

說不定我找夏紹薰借衣服還比較好咧!











「出來玩幹嘛一早起來就苦瓜臉啊?」

小紫學姊悠哉地拿著漱口杯晃到我身邊,

「昨天跟學長聊得挺開心嘛?

怎麼,這次吃學長烤的東西沒昏倒啊?妳不是很愛裝嬌弱嗎?」

難不成小紫學姊正在扮演傳說中「小說裡的反派」?

我該怎麼回答才不會太老套哩?














a. 忍氣吞聲,轉過頭默默拭淚。
b. 充耳不聞,轉過身冷靜離開。
c. 諂媚敷衍,背著她跑去告狀。
d. 理直氣壯,走向前興師問罪。














我很想選a,

「忍氣吞聲,轉過頭默默拭淚。」或許這麼做可以得到很多觀眾的同情票。

可是我想起我每次看鄉土劇最恨的就是話不當面講開,只會夜半啜泣的柔弱角色。

這種角色一旦被誤會後都得衰好幾集,直到接近完結篇了才能沈冤得雪。

靠!我徐純美可是堂堂「義和堂」的大小姐,怎麼受得起這種屈辱?

沒有第二句話,a刪掉。










那b呢?

老媽說出門在外要低調,

「充耳不聞,轉過身冷靜離開。」似乎是再低調不過了。

可是依照小說角色的設定模式,

反派得逞一次之後,一定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繼續欺負弱者。

我之前被小紫學姊抓到丟棄學長的藍白拖已經夠糗,不能再讓她爬到我頭上來。

嗯,所以b不可行。






有時對付反派的方法,就是以他最擅長的伎倆去破他的梗。

簡單來講,c選項就是典型的「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小紫學姊一定是因為嫉妒我才會對我酸言酸語,

可是在虎哥學長和大家面前的她又是這麼地專情可人。

那我是不是也來陪她演齣戲,來場精彩的心理戰?

喔,還是不要好了。

我徐純美活到現在,除了家人外還沒跟外人撒過嬌,

尤其對象還是這麼沒好感的女人。

而且「背著她跑去告狀」這種「抓耙子」的行為是我最不齒的,我看還是算了吧!

所以c選項,否決。








那只剩d了。

這傢伙一早就來跑來跟我嗆聲,

我是低調不想跟她計較,沒想到她愈發變本加厲。

看到她,老娘背包失竊的惡劣心情瞬間爆發。

我瞪著她,「理直氣壯,走向前興師問罪」。











我開門見山地問:

「我說小紫學姊,我的包包裡有什麼寶貝嗎?需要妳高抬貴手把它偷走呢?」

「什麼背包?我聽不懂妳說的!」

沒意料到我會突然問,小紫學姊立刻嘴硬地反駁。

我抓到她的語病,逼近她,

「吼……我是說包包,沒說是錢包還是刈包,妳怎麼知道是背包呢?」











「妳少沒大沒小的!看清楚,我可是妳的學姊!」小紫學姊瞪大了眼睛看著我。

「在學籍上,妳當然是我的學姊,但論起年紀,說不定我還比妳大咧!」

我想起小紫學姊寫在月老資料紙上的年紀,足足小了我五個月。

我抵著她後退的步伐,

「識相的話就把包包還來吧!

想要當情敵就光明正大的競爭,少在那耍些什麼小手段!」

「妳……妳這小太妹!」小紫學姊指責我,拔腿跑開。

我得意地看著她落荒而逃的模樣。










開玩笑,第一次在寢室見到她,是害怕她手上那雙帶菌的藍白拖。

現在我已經知道藍白拖的主人是誰,

也知道他並不追究我偷穿走的事,我還有啥好怕的?

小紫學姊充其量,只是個善妒的女孩子罷了。
















我跟小美豬借了拖鞋穿,小美豬超開心地拿出「非我莫屬」的「黃妃拖鞋」。

「它等妳很久了,快穿上吧!」

「哇咧……」看小美豬興奮的模樣,我懷疑她偷我背包和拖鞋的可能性也很大。

為了要湊足「早安熟女組」,我認為她會無所不用其極。















簡單地梳洗後,我散步回到帳棚,發現失竊的背包安然地躺在裡頭。

錢和衣服一點也沒少,除了那雙虎哥學長給我的拖鞋。

很明顯地,是小紫學姊拿走的。






#新小說【台客,愛老虎油!】,絕對腦殘連載中#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