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火鍋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61130

我很喜歡吃火鍋。

不管冬天夏天,可以喝熱熱的湯、撈滾燙的火鍋料吃,我都覺得是幸福不已的事。

剛在一起時,你帶我去大雅路上的一間日式火鍋店大快朵頤。

「這間店的火鍋超好吃,他們的魚漿超新鮮,好吃到不行。」

光是在車上聽你講我就口水流不止。

我們將車停在店旁邊的巷子,散步到店裡。

那天傍晚有點微雨,是適合喝熱湯的好時機。

「以前的她也很愛吃火鍋。」

你說:

「但我更愛看妳吃東西滿足的模樣,好像什麼東西到妳嘴裡都變得很好吃。」

本來想吃醋的我聽你這麼一說,笑開了:「因為我是貪吃鬼嘛!」

那天我們點了味增牛肉鍋來吃,還大手筆加點了豬排、炸蕃薯、還有魚漿,撐得好滿足。

「想去逛逛嗎?」吃飽飯你說。

「小逛一下好了,可能沒什麼力氣逛太久。」我有著吃飽就想睡的毛病。

為了隔天回台北的聚會,我們去添購了一套新的衣褲,那是你幫我挑的。

「妳穿起來真好看。」你看著換上新裝的我,忍不住拿起相機為我留影。

你的嘴好甜。不管是在吃飯還是逛街。

後來我們又到那家火鍋店吃飯,不過是兩個月後,我們從大陸回來後的事。

那天,我們到那家店前,先去救國團拿了瑜珈班的報名表。

「教蚵仔煎的女老師叫謝明燈耶!」

「那算什麼?教『經穴美容與養生班』的老師叫『仙女』呢!」

我們看著報名表上的師資群,嘖嘖稱奇地說。

我們就是這樣,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總能逗得我們開懷許久。

那天的歡聚之後,我們就再也沒去過那家店。

你離開後,冷氣團來襲,我在家煮著火鍋,卻一點食慾也沒有。

我終於知道,我喜歡吃火鍋的氣氛,而不是裡頭滾了些什麼食材。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