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納豆濃湯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61025

第一次去你那裡的時候,你見我身心俱疲,在睡前為我泡了一杯納豆濃湯。

我皺著眉,不想接過杯子。「納豆濃湯?聽說納豆很臭!我不敢喝……」

「喝喝看嘛,很棒喔!」你堆滿笑意地跟我說。

「就信你。」我毫不遲疑地端了杯子,喝了一口。「好喝吶!」滿足地大叫。

「沒騙妳吧。」你滿意且慈祥地笑了笑,看著我喝完後,又從櫃子裡拿出幾十包給我。

「我喝不完啦!」我看著你的動作,笑。

「喝不完分慢慢喝啊,不然妳常一個人在家,又沒車,肚子餓怎麼辦?」

你慷慨地又拿了一些即溶飲品給我。

感受到你的貼心,我笑了。

拿回宿舍後,我送了兩包給室友學妹喝,她大讚好喝,直問我是去哪買的。

我說我不知道,是你給的。

「原來是姊夫買的,難怪這麼好喝。」

學妹促狹地笑了笑:「因為有濃……濃的愛啊!」

「妳少來!」我害羞地要學妹住嘴。

後來,因為你說還會帶我去買,所以我把手邊的一些即溶包給了學妹。

後來,我們來不及去買便分開,

我再也不敢一個人時,泡來喝。

我不敢去回想那湯的滋味有多美味,因為怕在氤氳中,幻見你那天的微笑。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