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名:miQ
出處:
http://tw.myblog.yahoo.com/jw!2yxc12SXHhyJw5qpTnIxCaU-


「mimi」,他的聲音從廚房傳來,「晚餐作好囉!」

我開心地在客廰等他,像是等待母親餵食的小孩。

不一會兒,他端著豐盛的食物出現,香氣四溢。也許是因為從小跟爸爸相依為命的關係,他作菜的手藝高超,連飯都煮得比較香,跟那些日本卡通裡演的一樣,讓人吃了有看到金光、仙女的感覺。第一次吃過他作的食物後,我就情不自禁地愛上他了。

交往至今,每天晚上我們總是一起吃飯,一起嘲笑電視上不識相的新聞記者,或者一起被灑狗血的連續劇感動得亂七八糟,這些小小的時光就是我們最幸福的時刻。

我們都不喜歡交際應酬,雖然在電視台工作,每天都會接觸到五光十色的演藝圈,但他負責器材改良,我負責美工,都是幕後的工作。同事給我們的評價都是「沉默寡言,安分守己」。虛偽地奉承他人或者為了自己的利益搞小圈圈都會讓我們感到痛苦,雖然在職場上我們是不被任何人納入「自己人」的邊緣人類,但只要有彼此,這些對我們而言根本一點都不重要。

我們最喜歡聊的話題就是電視。他從小就對電視很著迷,因為小時候他爸爸總是工作到很晚,晚上一個人害怕得睡不著的時候,他都會看電視來忘掉恐懼,所以電視節目就像是他的朋友、他的媽媽一樣陪伴他渡過孤單的童年。我則跟他相反,我是因為小時候爸媽都不准我看電視,每次到學校聽到同學討論昨天演的連續劇都會羨慕不已,所以我就一直很渴望看電視,長大離家後,也很快地就被電視虜獲了。雖然原因不同,但相同的個性和興趣讓我們就像是搖控器對於電視機般需要彼此。

只要盯著電視螢幕,他就會滔滔不絕地講解電路板和真空管的運用,我雖然偶爾也會跟他討論佈景的擺放和設計,但通常只是崇拜地看著他神釆飛揚的樣子,用我的沉默愛慕著他。

「mimi,」他常常用那雙在看了一整天的電視螢幕後,佈滿血絲的雙眼看著我的眼睛唱道:

「她出現 對於我是個迷幻劑
輕易的 被襲擊怪我沒出息
遙控器 真是個偉大的發明
還好她 給了我很多的驚喜

所以有很多期待 Da La Da Da
OK讓我們繼續
打開電視機 那聲音聲音
Da La Da Da 。」

我總是沉溺在他的歌聲裡,因為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他最愛的東西就是電視機,所以知道他把我擺得跟電視一樣重要,讓我覺得無比地滿足。

但是我爸媽卻認為他賺不了幾個錢,因此經常幫我安排相親。我雖然每次都溜走,但事情總是不盡如人意──媽病倒了,她躺在病床上,瘦削的臉上一點血色都沒有,而她最後的心願,竟是要看到我跟她選中的男人結婚,否則她就要立刻放棄治療。

「不要,」我在他的懷裡痛哭,「不要讓我離開你,我不要……。」他沉默著,我知道他跟我一樣痛苦,我既不想離開他,又不能違抗媽。我已經走投無路了。


從醫院的頂樓看到他的身影出現在大門外的瞬間,我就決定了。墜落的時候,他的笑容,他煮的晚餐,還有我們一起看電視的幸福時光都一一在我的腦海中閃過。「好想跟你在一起……」眼淚從我的眼中溢出,但還沒等淚水滑過我的臉頰──呯──我就碎成一團紅色的肉泥了。

「mimi!」他連忙衝過來,抱著我的頭,輕柔地吻著我沾滿血液的頭髮,「我不會讓你離開我的,你放心好了。」啊,聽到這句話,我赤紅的淚水才終於落下。


「你這個人渣,你告訴我,你對她做了什麼,她的心臟到哪裡去了?」喪禮上,爸不顧禮教地對著他破口大罵,但他只是默默地上香,靜靜地回到我們的家。「mimi,我回來了!」他直衝電視機,愛憐地撫摸著機殼,在那黑色的機殼裡,是錯綜複雜的線路和電路板,而在這些東西的核心,是一顆跳動的心臟(註)。

他把臉靠在螢幕──我的身體上,溫柔地說:「你等一下,晚餐馬上就好囉。」

是的,一起吃飯,一起對著電視螢幕中誇張的新聞記者嘲笑,或者一起被灑狗血的連續劇感動得亂七八糟,這些小小的時光就是我們最幸福的時刻。

註:心臟是靠電刺激而收縮的,因些把它接在線路中它就會跳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