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夏霏


 
大家都知道寫書、投稿可以化文字為收入,問題是,寫部落格可以賺錢嗎?

答案是肯定的。

「啊?什麼!部落格這麼私人、自由的書寫,也可以賺錢?」驚訝的人這麼問。

當然。以我經營八年部落格的經驗,這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因為部落格等於你在網路上的形象與實力,形象好、實力強的部落客,當然有資格因為經營部落格而致富。

今天,我要分享我經營部落格多年,如何「化文字為金玉」的秘訣。

那麼,要如何能吸引讀者常來你的部落格光顧呢?

首先,你得建立屬於你自己的風格。

拿出你最傲人的渾身解數,向讀者發聲。無論是文字、照片、塗鴉、聲音、影像,都可以擺出來與格友們分享。當然,原創是最能建立自己風格的截徑!只要是你原創的,就可以標榜「只此一家絕無分號」的魅力!

再者,要時常更新部落格。

如果你的作品夠獨特,當然會吸引讀者的流連。但更新速度太慢,也很容易流失讀者喔!如果你的每一篇作品需要長時間的醞釀,建議不妨多多舉辦一些可以產生互動的活動,比方說某個主題的徵文(ex.愛情的本質是……)、某個觀念的討論(ex.喜歡與愛的差別、失戀經驗……)。藉由讀者的留言來幫你更新文章,也可以吸引更多人參觀大家的討論喔!

至於不會創作的部落客怎麼辦呢?
有些人會喜歡轉貼作品,但茫茫網海,有些文章被一再轉貼,會讓讀者失去新鮮感。解決的方法就是:訂主題!比如KUSO新聞蒐集、奇人軼事錄、女生必讀……等等。在每一篇轉貼文,一定要附上自己推薦的原因,或丟問題讓大家思考。不然只會淪為一個轉貼的看板,失去經營部落格的意義。

當然,轉貼時要尊重他人智財權,記得注意以下兩點:告知原創、標明來源。告知原創可以和原作者產生交流,說不定也從對方那可以認識更多格友。

最後我還有一個小秘訣。

可以多多參加網路上舉辦的各項徵文、活動,許多題目不但有趣、可以刺激創作的靈感,還可以得到主辦單位提供的獎金獎品,提升知名度、部落格的曝光度。

我相信大家若能和我一樣,用心經營你的部落格,那麼部落格文字所帶來的收入必定可觀。若你部落格人氣夠高,也可以吸引廠商直接與你接洽宣傳的合作。讀完這篇後,你是不是有新的想法了呢?趕快去更新你的部落格,加入「人氣部落客」的行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