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似水。
能涓細長流,也能驚濤烈浪。

你像水。無所不在。
如雨露,降臨我皮膚 ;
如血液,湍流我血管 ;
如淚滴,盤旋我眼眶。

你是水。不器不皿。
頹喪時,灘流於地 ;
興奮時,躍然翻騰。

你的行為是如此隨興所至 ; 你的本質卻恆常不變。

因為你的比熱很高。不像我,只要有人煽動便起鬨。

你的電離子一直遵循著自己的軌跡,從不輕易僭 越、脫軌。

比熱高的你,總是壓抑自己的情緒。

無論我在你身邊多久,對你有多好,你都不會感動,不會回應。

我拼命煽動…

--------------
96/8/20
本文同時刊載於:夏霏散文集《夏霏絮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