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朗晴得過分的暑假起點, 我決定拔掉活塞後筆直朝天際飛去, 並且向世界宣告今後金星歸我管轄。

對於那顆被后羿射的只剩一顆的火球﹔ 以及,嫦娥廣寒的居所﹔ 甚或,曾經發現生物遺跡的火星… 我,並不是那麼有興趣。

宣告金星是我的, 純粹是因為她有著炙熱熔岩,硫酸般的雲霧,浪漫死人不償夢的維納斯駐守著﹔以及,以及, 夠遙遠虛幻到沒有人與我搶奪,簡直比桌上一塊沒有署名的雞排還容易得手。

也許有人不服氣憑什麼金星只屬於我,我也不敢拍胸脯保證我是第一個舉手說要移民到金星的傢伙。

當然我不會像亞美利監國強行且粗魯地在地表插根象徵物,但我夠誠意地為金星寫了幾首詠嘆詩,並且率先在那裡鑿了一個潮濕的洞穴當起狐狸。

而這種種一廂情願的行徑都是在金星的居民尚未發覺下進行。(雖然我對於金星人口的密度毫無概念,只因我太執著等待小麥色頭髮的小王子。)

當然我也有統治金星人民的錦囊。

那就是招集所有的人在那塊最泥濘的廣場,向他們娓娓敘述關於我的一些瑣碎且悲傷的故事,讓他們集體心碎死去,留下可能存活的那些對於憂傷永遠無法饜足的優秀人種如我,然後和樂地一起分食悲傷。 

這麼說來我果真適合佔領金星。

因為就在宣佈金星是我的的十分鐘內,我已經擬好憲法,畫好疆界,且收拾好我的狐狸洞穴。

並且為自己的思路和行動派深深深深竊喜起來──關於這貪饜又天真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