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離去前忘了清理你的梳子。


梳子上我那纏纏繞繞的橘金色髮絲,時常讓你錯覺芭比娃娃出現你的浴室換裝。

那夢幻的橘金色髮絲,是你在我失戀當天陪我染了六個小時的作品。

異色光芒覆蓋我頭頂時,我們都以為那是愛情。


然而,刻意染上的愛情不如我們想像的持久,我們的脾氣也比不上橡皮筋有彈性。

當天然的烏黑長於加工的異色,愛情的煩惱已經超過三千指數。


我謹記,決意離去時,收拾一切有可能憶起我的物件,是道德的。




所以我謀殺了我的檔案,帶走了我的相片和信件,穿上屬於我的衣褲鞋襪外套,

將「再見」的音節吞嚥後,

離開。


但我忘了帶走你的梳子。

那幾綹不小心殘留在你梳上的,才是該走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