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立宜昌國中九十四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三次段考九年級國文科試題卷
班級: 座號: 姓名:


二,閱讀測驗:10 %
(一)粉墨登場 【夏霏】
簾幕尚未拉開,我蹲在黑暗的後臺,等待上場.
這是我第一次挑大梁演出.我在後臺聽到外頭觀眾們引頸期盼的擾嚷,不由得緊張起來.
導演也感染我的情緒,焦躁地冒著汗,安撫我不要緊張.
我閉著眼,捏緊拳頭,反覆背誦唯一的臺詞.
觀眾們已經在觀賞席坐定,屏息等待我的演出.
螢光燈燃亮了整個舞臺,我聽到觀眾們興奮的呼吸聲.
簾幕緩緩拉開,光線直射我的眼睛,
我還來不及反應,粗魯的臨時演員便扯著我的頭,把我從後臺拖了出來.
我張開嘴巴,用力地吐出那句演練已久的臺詞:「哇……」
「恭喜你,是個健康的男寶寶.」臨時演員說.
導演欣慰地流下了淚.


1.看了這篇有趣的文章,你認為真正的場景在哪裡?
(A) 醫院(B)電影院(C)歌劇院(D)法院.


2.這篇有趣的文章中的導演是:(A)父親(B)演員(C)母親(D)小男孩.

3.這篇有趣的文章中的「我」是:(A)導演(B)親人(C)母親(D)小男嬰.


4.這篇有趣的文章中「導演也感染我的情緒,焦躁地冒著汗,安撫我不要緊張」;
「導演欣慰地流下了淚」.說明了:
(A)母親的偉大(B)排演的辛苦(C)醫生的重要(D)演員的逼真.



fay88:答錯的要打手心喔∼ 12/18 0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