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最後一天,心裡有些惆悵。

其實很早就醒了,就是賴在陽光照耀的床舖上不肯起床。

好不容易賴到下午,便把握僅剩的時間到處走走逛逛。

我們騎車來到機場參觀,偌大嶄新的機場在陽光下閃著神氣的光彩。

機場大廳懸吊著透明的琉璃飛魚,煞是美麗。






出了機場,我們隨性地繞進小道冒險。

一座招牌寫著「天人湖」,我笑說跳進去湖裡不知道有沒有天人合一的作用?

沒想到老闆竟然說他看過有阿伯在此練「天外飛仙」……。

我睨了他一眼,「我看是你周星馳看太多。」


沒有計劃的冒險總是會帶來驚奇。

「天人湖」早已接近乾涸,湖中央有一雙石滬,

長得跟七美島的「雙心石滬」一模一樣。

「哇!好美!」我向發現新大陸似地把她拍下。

湖的四周有些小菊花,「這是天人菊,菊島上有很多喔。」

我看著淺黃深橘的花朵,「是喔,真可愛。」







老闆指著遠方稀疏樹葉的矮樹,「妳知道那些樹是什麼嗎?」

我搖搖頭。

「這樹東西方的pub都用得到喔。」

我還是猜不出來。

「它是龍舌蘭。」

我驚訝,「哇!原來龍舌蘭長這樣子啊?」










回房整理之前,我們去吃了有名的黑糖冰。

那味道很濃,有股淡淡的香氣。

但我因為加了煉乳,太甜,沒有吃完我就罷口了。

我們也去買了名產:黑糖糕和花生酥。

因為黑糖糕一旦拆封就得冷藏,所以超級建議最後一天買。








買完名產時間也差不多了,便開始打包行李準備回府。

到碼頭櫃檯去劃了位,上船前我不忘吃暈船藥。因為太累太滿足,一上船就睡了。

醒來時已經接近布袋港。下了船,因為公車站在兩公里外,便選擇搭計程車。

有私營的司機喊一人兩百到嘉義,上了車才發現乘客只有兩人。

司機覺得到嘉義市不划算,便向我們商議開到台南新營,只收我們一人一百五。

因為新營離布袋只要四十分鐘,不像到嘉義市需要一個半小時。

而且搭火車到嘉義只要三十三,算來划算,便答應了。

司機說這幾天嘉義一直下暴雨,布袋還小淹了幾天。

我想到澎湖那短暫的陣雨,覺得慶幸。

坐上新營往嘉義的火車,我的澎湖之旅悄悄地畫下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