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彷彿是召喚一樣,我聽到那聲「進來!」還真的就推門進去「無敵燒臘店」了。


我一踏入門檻,旋即被店內帶著油膩味的黑暗所籠罩。原本我在門外聽見的喧嘩聲現在卻寂靜無比。店裡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氛,我帶著狐疑前進。本來我眼睛就不太好,只好扶著牆緩緩前進。「喵嗚哇……」一聲慘烈的貓嚎把我給嚇了一大跳。我下意識倒退幾步,卻不經意地按下一盞電燈開關。


收拾妥當的座椅、空蕩蕩的料理台面映入我的眼簾。唔?看來今天真的公休?


不對!我隱約聞到了碳烤的味道。


循著味道往黑漆漆的廚房去,我心想,該不會是老闆來不及把雞鴨烤好才不開店吧?真是偷懶耶!


細瑣的說話聲從廚房隱約傳來,越走進越大聲,待我推開廚房大門,一股令人窒息的煙霧朝我撲面而來,而那些說話的聲音更如許多針射刺進來我的耳朵。


好像附在我耳邊講一樣。


「呼嚕呼嚕……」、「唏唏囌囌……」不是你我所熟知的任何一種語言,更正確的說,那不是正常人可以聽到的語言。


因為那是一群阿飄在講話。


雞皮疙瘩豎地爬上我的手臂。


我假裝沒聽見阿飄們的聲音,也故意略過那張衝來打量我、少了半邊腦袋的爛臉飄,摸索著牆上的電燈開關。


「啪!」燈光一開,我清楚看見昏厥倒臥在地的無敵老闆,和圍在他身邊討論個不停的各式阿飄。


爐甕裡的木炭已經燒的差不多,裡頭沒有烤雞也沒有烤鴨,看來老闆想烤的是自己。


我以宅神的名譽發誓,「這是一起燒碳自殺案件!」


「老闆……」我不顧那些圍觀的阿飄頭有多破、眼神有多怨恨、肚子流出的膿血有多澎湃……,硬是上前去扶起昏迷的老闆,嗯,好險還有微弱的心跳。我用力搖晃他的肩膀試圖叫醒他。


「呼嚕呼嚕……」、「唏唏囌囌……」靠!這些阿飄是怎樣啊?是來抓交替的還是湊熱鬧的?囉唆的要命,偏偏我又聽不懂在講什麼,真想一人給它們一巴掌,叫他們住嘴!


「唉!我也想巴它們!可惜敵眾我寡……」悠悠的嘆息聲從爐灶後頭傳來。我低頭一看,是個油光滿面的肥胖老頭。


「是的,我是這裡的宅基神。」本想趁他沒發現我在看他趕緊把眼神收回,沒想到它早就用「他心通」來回答了我的疑慮。


宅基神就是地基主,只是名稱上的不同而已,另外還有「開基主」、「地靈公」等別稱。


「地基主就地基主,講什麼宅基神?」我在心裡咕噥。


胖老頭很快回嘴:「啊你剛剛不是拿宅神的名譽來發誓,我想說這樣比較親切咩!」


果然是港式燒臘店的地基主,吃的好,反應又快。算了,我也說不贏他。


胖老頭從爐灶後緩緩走出,不到一百二十的身高,讓他看起來少了點威嚴,多了點滑稽。


在我還來不及噗叱,胖老頭便接口:「別笑!我們宅基神就是這種個子,不然你看過哪個長腿高個的宅基神?」


我搖搖頭。


也是啦!根據民間傳說,地基主為了保護家裡的幼弱成員,曾和一名矮小的鬼差交換身軀,所以身高才會只有三、四尺高(大約100~120公分)。


胖老頭說:「他快掛了,所以附近的阿飄都跑來看熱鬧,順便看有沒有機會撈點好處。」


難怪這些阿飄有的愣頭愣腦,有的神色貪婪。


我責難地看向胖老頭,心想,「你身為地基主怎麼不救他?」


胖老頭搖搖頭,攤手道,「他之前就自殺好幾次了,只是沒成功。這回有死劫,我也沒辦法。」


真的嗎?我難以置信。我看無敵老闆平常挺開朗的啊!


胖老頭懶得再說,只是陪我蹲在老闆旁邊跟著看。


其實我怪它也沒用。畢竟地基主是介於半神半飄的靈,也只是職位不高的官差。要他幫老闆起死回生真有點強它所難。


「現在怎麼辦?」因為吸入太多一氧化碳,我的腦袋也開始不太能運轉。


胖老頭聳聳肩,一副莫可奈何樣。


倒是圍觀的阿飄止不住騷動,拼命湊過來對老闆又抓又拽,好像在搶玩具一樣。


「喂!你們……」我忍不住飆了一口髒話,裡頭有些飄嚇了一跳,止住野蠻的動作,還有一些飄慌張地看了前後左右,找聲音的來源。


呿!果然是群麻瓜飄!


我沒學過怎麼跟阿飄溝通,所以頂多可以聽到阿飄的呢喃聲,卻不懂它要表達的含意。而麻瓜飄對我的出現絲毫不覺,即使我飆了髒話,對它們來講也好像是發「空氣砲彈」,聽得到「轟」的一聲,卻不知道聲音為什麼、從哪裡來。不過多多少少可以阻止他們正在熱鬧的喧嘩。


阿飄們安靜了幾秒,又開始聒噪騷動起來。


除了那隻剛剛我進廚房就跑來打量我的爛頭飄除外。


那隻阿飄的怨念特深,我相信它看不到我,但直覺有人要來幫老闆脫身,所以跑來看看是哪個不識相的傢伙。好險我沒和他四目交接,所以目前他還不知道我的存在。


爛頭飄不囉唆,只是很我執地試圖躺進老闆的身體,卻一次次滾了出來。胖老頭看得哈哈大笑,得意地露出「都是它在保護老闆」的神情。


「不管了!先送醫院再說。」我連便當都不顧,一逕背起老闆。可是老闆太重,喔不,是那群阿飄攀著他的肩膀不放。


「喂!你們……」我無奈,正在煩惱的時候,突然被一陣手機鈴聲給嚇到。


「咚滋咚滋咚滋滋……叉燒包誰愛吃剛出籠的叉燒包……還有那蓮蓉包豬油包玉薯包豆沙包應有盡有……」最好是拿電音版的〈叉燒包〉當手機鈴聲啦!是怎樣?懷舊還是懷鄉啊?


「喂?」我一接起電話,對方就用甜膩膩的聲音恭喜我中頭獎五十萬,問我有沒有空去香港參加頒獎典禮,巴拉巴拉自顧自說了一堆。


都什麼時候了,詐騙集團還來攪局!我越聽越有氣。


「不管你是樂透總部還是賽馬協會,我們這裡有人燒碳自殺、快掛了,幫個忙叫救護車好嗎?」我連珠砲地對那個操內地口音的小姐說,「吼,妳還在發什麼呆,我就在妳剛講的地址啊,快幫我報案啦!」


「嘟嘟嘟……」很好,竟然掛我電話!詐騙集團去死吧!


我勉力將老闆背上身,準備把他從滿是燒碳味的廚房移到店裡。走了幾步,那個爛頭飄又貼到我眼前瞪著我。「吼!」我才剛用手機撥好119,被它這麼一擋路,沒看到門檻便被絆了一跤。好死不死地,頭就這麼給他往桌椅撞去……


「喂……119您好,喂……」手機裡傳來的聲音越來越模糊,阿飄們迅速圍了過來,感覺比剛才還興奮。


我的意識越來越朦朧。


誰?有誰來救救我們啊……

 

 




---
最KUSO的微波,最驚悚的惡搞,

夏霏 震撼飄界新小說《可不可以不要陰陽眼》,隨時斷頭連載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