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們,我沒聽到你們的掌聲喔」正當我們訝異講師人在哪兒時,一位打扮超fashion的美女走了進來,大家莫不發出一連串驚嘆聲,這就是我們與夏霏老師的相遇,與眾不同的夏霏老師屏除了我們對講師的一般認知,妳無厘頭的言談深深吸引著我

而從妳的職業生涯分享中,我也開始產生日後大學畢業要朝自己熱愛的事物學習,進修,現在大學選填科系,父母都希望我能偏重未來出路的面向考慮,其實我很喜愛文學這一塊領域,本來打算就讀中文系,但畢竟我還只是一個高三生,對這個社會未來的脈動還不十分清楚,也不熟悉職場上的應對進退,所以,在長輩們的種種建議下,我填了特教系,這是一個以前我從未納入考量,談不上真的有熱忱,也從未接觸的學系,但自從決定往這條路邁進後,我立刻到學校圖書館借閱相關書籍,我明白,一旦抉擇了將來的目標,就不能輕言放棄,我相信夏霏老師有能力從事這麼多種工作,也是因為有相當大的決心與勇氣,而專心致志

其實,從準備備審資料那一天開始(雖有繁星,但未放榜前還是要有所準備)就一直失眠至今,雖然我覺得心裡沒什麼壓力,也在就寢時不斷提醒自己要放鬆,但就是輾轉難眠,今天聽了夏霏老師專業的演講(加上生動有趣,豐富的肢體表情後),著實放鬆了不少,明白對興趣的熱情也可轉化為另一種謀生方式,我很是羨慕

雖然,我往後會投身於特教界的領域,但我想在工作之餘,我亦可投注心力在追尋我人生的愉悅事務上,不論畢業後會遭遇多少重重難關,我都會記得夏霏老師分享予我們的快樂小處方─攤開寫滿『一想到妳呀,我就很快樂』的紙條,鼓勵自己勇往直前,很感謝夏霏老師抽空來我們學校演講,讓我的人生有更多啟發,我也會永遠支持夏霏老師,老師加油!

p.s.老師,妳有提到有些地方可以投稿,可以提供給我嗎,我想在讀大學前先存點錢,謝謝老師~~


By 鳳和中學高三甲沈佳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