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 2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我們兩個,就像這張食物相剋圖解。
前半生絲毫沒有交集的兩個人,
因為許多意外和巧合而走在一起。


今年二月,
原本計劃要和妃姐在峇里島待一個月,
但因為我護照問題,
半年後才能出國。


取消峇里島旅行的我,
把時間開放給個案預約。


然後,他出現了。


約好按摩的那天,
工作室門一打開,他兩手空空。
「你的毛巾呢?」我問。
衛生考量,我要求每個個案帶自己的毛巾。
「要自己帶嗎?我忘了。」他輕鬆的說,不帶歉意。
吼!明明在行前訊息說了好幾次!
我不客氣的翻了華麗白眼,
轉身拿乾淨的毛巾給他。


隔天,他來催眠,抱著一條浴巾出現在門口。
我笑出來,「催眠不需要帶毛巾來啦!」


這個人的腦神經迴路實在特別!


他很聰明,人名、路名、年代、歷史、地理過目不忘,
但是每天都在找手機、鑰匙、錢包、遙控器,
每趟出門都會把東西落在家裡。


我呢,人臉、人名、路名、年代,一概兜不起來,臉盲加路癡。
歷史背得七零八落,
地理考過就忘,只有去過的國家才記得。


但我能夠記得每個人跟我說過的話、情史、童年創傷、前世記憶的細節。
我記得他手機、鑰匙、錢包、遙控器習慣丟在哪裡,
明天出門一定會忘記帶什麼東西。


兩個投射者在一起會怎樣?
有時候我在家會莫名頭痛、想睡,
明明睡飽了才起來,
卻一陣昏眩。
一聊之下,他同一個時間頭痛不舒服,或是正在睡午覺。


睡覺前,我的肚子和大腿突然起了蕁麻疹,
打給他,他也正發作在一樣的位置。
連長痘痘的位置都一樣。
(老天,我幾百年沒長痘痘了耶!)


有時候心情莫名的好,
有時候身體莫名的累,
我們就像是無限投影的鏡子,就算不在身邊,
還是反射著彼此的能量狀態。


我說,
會不會是我們投胎的時候,
老天爺說:
「數理、語文、記憶力、EQ⋯⋯各一百分,你們自己分!」
我用方向感跟他換創造力;
他用記憶力跟我換體力。
我用數理能力跟他換表達力,
他用細心跟我換膽量。


總之,
連看導航都會迷路的我,
碰上地圖看一遍就能夠憑方向感走的他。(Google地圖完全不用按開始)
他出門前還在找鑰匙的時間,
我已經寫好一篇文章。
完全相反又互補的我們。


還記得剛開始約會我問他:
「你喜歡什麼樣的女生?」
他說:「聰明的女生,因為我也不笨。」


我當時還沾沾自喜,
因為我也喜歡聰明的人。
只是我們在一起之後,
身心越來越放鬆,
智商越來越堪慮。🤯


後來我問他:「什麼時候喜歡我的?」
他說:「第一次去看電影,
妳要我在路邊停車,說:
『親愛的,我下去買一下飲料。』
我第一次被叫親愛的,
腦子一熱,
直接把未來女兒的名字想好了。」


無論多麼聰明,
只要擁有戀愛腦,
一談戀愛智商就會直直落啊!


我們的八字,
一個丁火、一個癸水,
水火同源,驚喜不斷。


我們兩個相遇就像
白飯拌守宮屎
毛蟹和蜂蜜
牛奶配生魚
唯一的解藥,是愛。

#靈魂伴侶練習題
#食物相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