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我織了一條圍巾要自己用的,我卻送給凱爾。

「謝謝你的照顧。」我說。

「這圍巾好特別,妳自己織的嗎?」他撫著圍巾,問。

「是啊。」我滿心歡心地說。

「妳知不知道,不能隨便送人圍巾的?」凱爾眉間鎖了起來。

「為什麼?」

「因為圍巾的台語是『長巾』,跟『斷衿』同音,就是斷掉姻緣的意思。所以戀人之間是不能互送的。」

我又羞又急,「我跟你又不是……」

他笑了,老成地從口袋掏出一塊錢,「妳不要送我,賣我好了。這樣才不會被詛咒。」

我傻傻地收下那一塊錢。這天他還是陪我坐車,我回到家,掏掏口袋,那一塊錢已經不知道掉到哪裡去了。

詛咒好像靈驗了。那天起,我沒看過凱爾。

「他生病了。」跟他同班的智淵告訴我。

「喔。」我點點頭,沒再追問。

他病了很長的時間,病到無法參加跳級考試,病到前三名都拱手讓人。(其中一名還是智淵呢。)一直到我畢業,上了大學,都沒見過他。大二暑假,智淵考上我讀的學校,他說凱爾考上台大。

「他一直都很厲害。」

我為他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