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學校反而很少看到凱爾,應該說他本來就是個不會到處亂晃的傢伙,又不是傻大個智淵。我升上高三後,倒是曾在模擬考考場看見凱爾。我們學校的傳統式進度快,高二就開始和高三一起考模擬考提身實力。凱爾的成績從來沒讓人家失望,甚至可以擠進我們班前五名的名次。他是有實力跳級考的,這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事實。

每個星期天下午,我都會跑K書中心唸書。在某一次客滿的情況下,我在櫃檯等了好久,好不容易等到終於有人結束時段離開,便趕緊背著書包入座。因為喜歡坐靠牆的位置,只能不斷跟靠走到的鄰座說抱歉後擠入座位。「不好意思,借過一下。」我細聲地說,深怕打擾正在用功的鄰座學生。「霏?」我跟著聲音看說話的人,是凱爾。

我嚇了一跳。

「妳也來這裡唸書?」凱爾問。

「是啊。」我點點頭,朝他笑說,「別忘了,我高三了嘛!」

我才剛把書包放下。「吃過了嗎?」他在紙上寫著。

「還沒。」我用唇語回答。

他又快速寫著,「那我們去吃吧。」

「嗯。」

走出K書中心,終於可以放聲說話。「好久不見了呢。」我說。

「是啊。好像我們不同校似的。」

「我有在模擬考考場看過你。」

「有嗎?我怎麼沒看到妳?」

「我看到你時,你都在用功看書。」

「妳到了考場竟然還東張西望,真該死。」他笑。

我們愉快地吃著飯。他說那個對他很好的女孩他們已經斷了聯絡了。

他說:「因為我覺得,我愛一個人,會比被愛愉快。」

「愛一個人,對方卻不愛你,是很痛的。」我說。

「不會啊。只要妳一直愛著那個人,不要告訴對方,不要期盼你們會有什麼進展,那就永遠不會失望,永遠不會痛。」

「已經來不及了。我已經痛過了。」我說。

「還痛嗎?」他試探性地問。

「不會了。」

「那就好。」他微微地笑。

「對了,妳是每個禮拜都固定來嗎?」他問。

「嗯,差不多。只是有時候位置很難訂。」

「我有辦一張會員卡,裡面有儲值三千元,可以優先訂位。」他說,從皮夾抽出一張卡片,「妳拿去吧。」

「不好吧?那你怎麼辦?」我擺擺手。

「這不是給妳啊!是希望妳可以幫我們訂兩個位置,以後每個禮拜一起唸書。這樣不是很好嗎?」他笑,把卡片又遞給我一次。

「喔。」我收下。回到K書中心的櫃檯,馬上訂了一個月的雙人座位。

我把卡片還給凱爾,他笑著收下。我們回到座位,開始專心地研讀課本。

後來的一個禮拜,我們又見了面,坐再鄰座的我們再看書時都默契地不打擾彼此,他和我都一樣,一但專心起來連肚子餓了都沒感覺。會知道晚餐時間到了是因為五點半剛好是另一個時段的開始,會有人離席有人入座。這才知道,該吃飯了。

「我和莉莉回不到過去。」我說。

「這是正常的。妳們之間已經有摺痕了,紙的摺痕是怎麼也消不去的。」

他雖然小我一歲,好像都是他在跟我講道理。

第四個禮拜,我們要去吃晚飯的馬路上,他牽了我的手。「小心有車。」他淡淡地說。

過完馬路,我假裝蹲下來綁鞋帶,鬆開了他的手。

其實我很慌。在還沒有明說確立我們的關係前,牽手這行為太躁進了些。而且,才高三的我,完全沒考慮過與自己年紀小的男孩交往,即使他只小我一天,或是思想比我成熟,我就是沒辦法接受。我害怕那些潛藏的幼稚基因,我預想他不能理解我處於高三的壓力。

尤其是眼前的凱爾,他那超越同齡男孩的溫柔可靠,更是讓虛長他一歲的我感到自己幼稚渺小。

他沒有說破我看似不著痕跡的躲避,只是我們那餐沒說話了。回到K書中心的門口,我告訴他我不舒服,要先回家休息。

「嗯。」他沒多問,卻陪著我收拾書包,送我到車站等車。

公車來了,我坐上車,他竟然也跟上來。

「你該回去看書吧?這樣不會耽誤到你的時間嗎?」我驚訝地說。

「妳身體不舒服,我怎麼放心讓妳一個人回去呢?」他說。站在我的身邊,為我在擁擠的車廂裡空出一塊得以喘息的空間。

我到家,他陪我下了車,親眼看我進了家門才離開。他好貼心。我進了家門,忍不住熱淚盈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