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跑出會場,不回頭地,拼命地跑。耳邊還殘著會場裡的同學的碎語,「她終於看到了,早說莉莉和駿沂一定有曖昧。好慘,她和亦帆同時被自己的好友背叛。」

凱爾追了出來,緊緊地拉住我的手臂,「霏?」

「凱爾,我,我好難過。」我哽咽到說不出話。

「我知道。」他鬆開抓住我手臂的手,「只是妳不要用跑的,妳的腳還沒好。」

他說了我才注意到,現在大腿和扭傷的腳踝正隱隱作痛,寸步難行。

「我陪妳走回去宿舍吧。」凱爾伸出手扶我。

「嗯。」

走到女宿舍的樓梯口,我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對我?好殘忍,好殘忍啊!」

凱爾拍著我的背,「他們這麼做,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啊。」

我回頭,盯著凱爾。

「妳是莉莉的好友,妳喜歡駿沂﹔駿沂是亦帆的好友,卻喜歡莉莉。他們在一起,等於是背叛了自己的好友。如果不是極大的愛或是勇氣,是沒辦法這麼做的。」凱爾說著。

「背叛者只需要拋棄道德。」我說。

然後又陷入狂洩不只的流淚狀態。

凱爾後來就沒說話了。

我不想回去宿舍,跑到女社樓頂的樓梯間過夜。那個晚上,凱爾一直陪著我。

隔天,我紅腫著眼去吃早餐。餐廳的氣氛很低迷,每個人看到我,都不由自主地投以同情的目光,還有同學熱絡地幫我盛粥和薯泥。我看見莉莉和駿沂獨自坐在角落。同學說,他們是被孤立。

「背叛好友的人,不需要同情。」男生和女生都輕視他們的交往。

因為一開始,莉莉和駿沂就一直宣稱是好友關係,所以班上也都知道我喜歡駿沂,亦帆喜歡莉莉,也都祝福我們告白成功。我們不是眼紅他們的交往,而是懷恨他們的隱瞞。一開始就表態他們喜歡對方不就好了嗎?把我和亦帆當傻子耍,同學都看不過去。

接下來的幾天,都是凱爾陪著我。我索性課也不上了,不想看到駿沂和莉莉的臉。回寢室也是早早就睡,不像以往和莉莉聊到天亮還捨不得睡﹔不然就是去游泳游到沒力氣或是和戴著蠢蛙鏡的智淵打桌球,弄得很晚很累才回來倒頭就睡。結束遊學前一天,我趁莉莉還沒回來的時候洗澡打算就寢,卻聽到房門打開的聲音。

是莉莉回來了。

「霏……」莉莉在浴室外小聲地叫我。我把蓮篷頭的水量轉大,故意唱起歌來。

「霏……對不起。」她嚶嚶的哭聲透過門縫傳來。

「我是真的不知道,事情會變成這個樣子。『大媽』他……」

我停止歌聲,關上水龍頭。駿沂他怎樣了嗎?

「我一開始,真的沒有喜歡『大媽』,當妳跟我說妳喜歡他的時候,我真的沒有喜歡他。」莉莉斷斷續續地說,「可是,來美國後,他常找我單獨聊天。他問我,如果愛上好友喜歡的對象,要怎麼辦?」

「我只是以為『大媽』在開玩笑亂問的,所以也跟他打哈哈。我們常討論感情觀的問題,所以也不是很介意他問題的真實度。直到那天,我們在樹林裡散步,他牽起我的手,然後,他說……」

「夠了。我不想聽!」我裹著浴巾,打開門,看見莉莉蹲在浴室門口,已經夠嬌小的身材看起來更加迷你。

「我只要妳一句實話,」我看著她,「妳,是真的喜歡駿沂嗎?」

「嗯。」她輕輕地點頭,不敢看我。

「那好。」我伸出手,握住她的手,「駿沂就交給妳了。」

然後頭也不回地走到床邊,「早點睡吧,明天要去迪士尼呢。」

「霏……」莉莉跑到我的身後,抱住我哭了起來,「霏,對不起,也謝謝妳。」

「嗯。」我克制著顫抖,不讓她知道我在哭。

那個晚上,莉莉和我擠同一張床。她握著我的手,我卻一直介意她手上曾經有的,駿沂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