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冬是排球隊的顧問,第一次見面,說不到三句話,他就跟我坦承他是男同志。

「我告訴妳唷,射手座的男人碰不得,獅子座的男人很體貼唷……。」

他滔滔不絕地說他的感情史,我則因為他突然出櫃而有些不知所措。

我問他:「排球隊知道你是同志嗎?」他說他們都不知道。

我很好奇他為何跟我出櫃?

他笑著說:「我一看就知道妳可以接受。」

他告訴我,男同志的直覺大都很準。

現在的他可以在球場上一眼就看出誰是同志,也可以嗅出誰可以接受他出櫃的身分。

閒聊一陣之後,他告訴我他悲慘的初戀。

「我和他是在網路認識的。那時還沒有msn,我們都靠寫mail聯絡。

認識半年才見面,交往兩年,才見三次面。

那時他還是高三生,我唸專三。

我放假時從花蓮坐火車到桃園找他,兩個人高興地聊到捨不得分開,

連我上火車要走了,他還騎摩托車追著火車跑。讓我超感動。

後來他們家知道我們的事,他堅持不跟我分手,於是他媽媽便將他送出國。

出國那天我跑去機場送機,可是他媽給他換了早一班的飛機,我到的時候他已經飛走了,我在機場哭得肝腸寸斷。

他出國後,我們還是持續寫mail給對方。他說他在台北用我們的名字買了一間小套房,等他回來我們就可以同居。他還寄給我套房的鑰匙,我跑去台北看,果然是間溫馨的小套房。

我每次想念他時就會跑去套房逛,不時添一些可愛的小傢俱,等他回國給他驚喜。

他趁假期回國看我,高興地說要請我唱歌。

我一進入包廂,就看到我所有的好朋友都在,是他邀的。

那天剛好是我的生日,我超感動的。他一直點歌給我唱,還送我情侶裝,他抱著我說他絕對不會忘記這天。我說我也是。

但是隔天,我接到他媽媽的電話,告訴我他上吊自殺了。

我不相信,還要他媽不要亂騙我。

後來朋友帶我去看他,我看到他躺在那,眼睛還沒完全閉起來。

我走過去跟他說:『喂!起床囉,不要在這裡睡覺啦!這裡很冷,會感冒喔。』

可是他不理我。我一直搖他,他還是不理我。

我摸他的臉頰說:『睡覺眼睛還張著,好醜喔!閉上比較好看啦!』

我蓋上他的眼皮,他才閉上。

那一刻,我哭了。因為他真的睡著了,真的睡著了。

沒多久我收到一張傳票,

因為我們聯名買的那間房子分期付款還沒繳完,所以找我討後期款。

我每個月定時繳貸款,當作養我們的家。

但後來房子還是被他媽拿去了。」

我聽得心情起起伏:「你沒去跟她討回來?」

「沒有。我想說算了,他們已經失去一個兒子,房子送給他們好了。」他說。

我嘆了口氣,「只能說你是個好人。」

「對呀!我是好女人。」冬冬靦腆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