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我們特地早起,婉拒了姨丈要開車送我們的好意,

我們三個女生決定獨立自主跋涉到台南去。

好不容易到了台南車站,等半天卻等不到樂園的接駁車。

有人建議我們搭計程車,我去問了價錢,要三百元,

好貴!我問了好幾輛都是這個價錢。

後來我心生一計,隨便找一位司機,謊稱前一位報價兩百元。

司機有點不悅地問:「誰說兩百的?」我隨便指了一輛計程車。

司機發了幾句牢騷:「那個阿義真是破壞行情!好啦!算妳兩百五。」

我還在得意詭計得逞,坐上車後,竟然不到十五分鐘就到樂園了,真是貴翻天。

我們心不甘情不願地付了兩百五,走進樂園。

因為適逢寒冷的年假,許多水上遊樂設施並未開放,這讓愛玩水的我們遊性大減。

玩了幾輪轉昏頭、甩翻天的遊樂設施後,我們決定打道回府。


出了樂園門口,我們的眼淚差點噴出來,

因為,末班接駁車竟然就殘忍地在我們面前呼嘯而過。

我們甚至連揮手都來不及,只好目送車屁股的離開。

無奈之餘,我們只能認命地搭計程車。


這次我學乖了,找了個計程車司機,劈頭就說:

「三百啊,好貴喔。人家我們剛剛問阿義才兩百的說。」

司機一聽,不甘願地說:「那個阿義真是破壞行情!好啦!算妳兩百五。」

(咦?好熟悉的話喔。)

就這樣,阿義又被我們陷害了一次,而我們這次竟然在十分鐘內就到達車站,

也就是說,我們每三分鐘就花了一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