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行李安頓好,開始拆解零食來吃,

當我們正在享受「死裡逃生」的重生愉悅之際,

芬竟然說出了一句讓我們掉進地獄的話。


「妳們說的『鳥頭牌叔叔』,是不是他啊?」


芬指著一個剛上車的龐然大物,問。

我和慈瞬間頭皮發麻,緩緩抬頭,卻看見讓我們這輩子也忘不了的景象。

沒錯!「鳥頭牌叔叔」上車了,而且正朝我們這裡走來。

我和阿慈兩個用外套將頭蓋起,閉著眼暗自祈禱「鳥頭牌叔叔」坐在別的車廂。

幾秒鐘後,我們睜開眼,「鳥頭牌叔叔」真的不見了。

我和阿慈忍不住額手稱慶。

但芬卻向我們使眼色,循著她的目光看去……「鳥頭牌叔叔」不是不見了,

他,坐在我們正後方。

天啊!莫非我們真的緣分未盡?

我和阿慈直冒冷汗,隱約聽到芬的竊笑聲。

「欸!他下車叫我們一聲。」我說。

「好。」芬止不住笑意地說。

台南、嘉義、台中、苗栗……,

每到一站我就踢踢芬的腳問「鳥頭牌叔叔」到底走了沒。

「沒。」芬說。看我們縮在外套裡動都不敢動,她只覺得好笑。

沒想到就在我們感到絕望之際,「鳥頭牌叔叔」下車了。

我永遠記得那站是新竹站,我們重生的車站。

他站起來,豪邁地背起行李準備下車。他不往後頭走,卻選擇經過我們座位。

我和慈嚇得像兩隻小雞,卻聽到他開口,溫柔地說:「再見了,小妞。」

我沒聽錯吧?我拿下外套,露出一截眼睛。只見他朝我們笑,下了車。

真不愧是熱血豪邁的叔叔,連下了車還不忘和我們揮手。

我們禮尚往來揮了手,卻馬上停住。

因為擔心他一時興起又衝上車,那可糟了。


一個半小時後,我們回到台北,各自搭了計程車回家。

還好,這次是有跳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