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信!」她笑得花枝亂顫,搥著我的手臂笑出了眼淚。

「我說的是真的啦!」

我清清喉嚨,正色說:

「還有喔,我聽說慶祝十九歲生日的話,會倒楣一整年喔!」

「少來!你說話最誇張了!

上次你說半夜十二點用電話撥十三個零會打到陰間也騙人的,根本打不通!」

她賞我一個白眼,「你最愛吹牛了!我才不信!」









我舉起手發誓,「我說的都是真的啦!我今年過了十九歲生日,衰到現在哩!」

她撇撇嘴,「你少來!」

「還有,電話的事也是真的啦!不信的話我們現在來試!」我認真地說。

「十二點早就過了,怎麼試?」

「可以啦!我跟陰間很熟!隨時打都碼通!」

「齁!你又在吹牛!」她噗哧笑了出來。











「真的啦!」我拿起電話的話筒,塞到她手上,「不信妳撥撥看。」

「撥就撥,誰怕誰啊!」她接過話筒。

「等一下!」我按住她的手,「妳撥的時候要閉眼睛才會通喔!」

「好啦!」她將手指停在「0」鍵,然後閉上眼睛。

「真不知道你又想耍什麼把戲!」














1、2、3、4、5……她開始數起次數。

9、10、11……我的嘴角也得意地勾起。






















13。


















「嘟嘟嘟……」話筒裡傳來巨大的接通聲。

「接通了耶!」她興奮地說。

「眼睛要閉好喔。」我說。

「喔!」她緊閉著雙眼,模樣煞是可愛。














「地府妳好!」

話筒裡傳來了聲響,她的手震了一下,話筒從她手上跌落。

「呃!」或許是太驚訝了,她只發出這個單音。

「我就說會接通吧!」

















我笑著收緊手中的電話繩,

「好好跟地獄的人打招呼吧!」




















只見她躺在我的懷裡,花枝亂顫地吐著白沫。





















這次,她總該相信我說的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