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2000年7月23日。晴。

「就是他了。」那個聲音附在亞亞的耳邊,不斷地說。

「我知道啦!」亞亞裝作生氣地說,「你很囉唆耶!」

但還是忍不住幸福地笑了出來。

「寂寞當然有一點 你不在我身邊 總是特別想念你的臉」
「距離是一份考卷 測量相愛的誓言 最後會不會實現」


「現在就在聽【愛情證書】,會不會太早了點?」聲音說。

「齁!我聽什麼你也要管喔!」

亞亞坐在桌前,為木頭肯尼細心地織著背心。

「不如妳也織一件給我吧!」聲音在她的耳邊撒嬌。

「最好我看得到你啦!」亞亞隨口說。

聲音不出聲了。

「欸!生氣囉?」亞亞停下織毛衣的棒針。

「沒有啦!」聲音有點賭氣。

「還說沒有。每次你生氣就這樣!不講話。」

「哪有……」

「好啦!如果我看得到你,我就織給你一件。你說這樣好不好?」

「嗯。」

「我們為愛還在學 學溝通的語言 學著諒解 學著不流淚
等到我們學會飛 飛越黑夜和考驗 日子就要從孤單裡畢業」


亞亞有一個秘密。

她的身邊,有一個守護天使。

全世界沒有人知道件事。所以,是絕無僅有的秘密。

天使來的很突然。那是亞亞不小心將茶打翻在書上後,跑出來的。

約莫是國小時的事了吧?亞亞也不記得了。

亞亞只記得那天她將借來的小說壓在參考書底下看,

被小說情節弄得掉眼淚的她伸手拿桌上的茶杯,

就這麼不小心將茶灑在小說上,

然後,那傢伙就跑出來了。

「欸!妳很沒禮貌耶!」不知道哪裡傳來的聲音,對著亞亞吼著。

是男生的聲音。

急著拿衛生紙擦書的亞亞嚇了一跳。「誰?」

「我是天使啦!」聲音沒好氣的說。

「天使?」亞亞左顧右盼。「你在哪裡?」

「在妳旁邊啊!」

「在哪?在哪?」亞亞轉轉頭,偌大的房裡沒有一個影子。

「唉唷!妳看不到我的啦!」聲音老神在在。

「你……是真的天使嗎?」亞亞怯怯的問。

「是啊!我的編號是0723,是年年考績優等的天使喔!」

「你的編號跟我的生日一樣耶!」亞亞聽了有點興奮,忘了恐懼。

「是喔。我的生日也是0723。不過是N百年前的事了。」

「你真的是天使嗎?」亞亞又問。

「妳這小女生怎麼那麼煩?說過了我是啊!」

「不瞞你說,我有靈異體質。
我常會聽到一些莫名奇妙的聲音在跟我講話,可是我都聽不懂就是了。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麼清楚,我又聽得懂的聲音耶。」

「因為我是天使嘛!」聲音有點驕傲。

「你怎會來到這裡?」

「因為妳把我弄髒了!」

「什麼?」亞亞有點疑惑,但看到了桌上濕了的書,旋即了解。

「人類原本是天使,因為犯了錯而被摘下一邊的翅膀後打落人間。
想要飛翔的話就必須戀愛,只有真正和所愛的人牽手擁抱,才能讓兩個人的單翅茁壯,一起飛翔。」

亞亞不由自主地讀起這段話。

「你是說這本書?」

「沒錯!」

「你住在這裡面?」

「嗯。」

「好神奇喔!」亞亞驚嘆。

「有啥好神奇的,我住在裡面很久了啊!」

「那你怎麼想跟我說話?」

「妳少臭美了!我又不只跟妳說話。我跟在讀這本書的每個人都說過話,只是他們聽不到而已。」

「那我好幸運。」亞亞好高興。

「妳幸運?我看是我倒楣吧!」聲音損她。

「幹嘛這麼說?」

那天之後,聲音就常陪著亞亞。

但不是每天,而是在亞亞感到疑惑或是悲傷等情緒時才會出現。

「我是天使,只會幫人。我不做錦上添花的事,那很無聊。」聲音說。

看來,還是個有原則的天使呢。

言猶在耳,沒過多久,聲音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頻繁,

幾乎只要是亞亞想要聲音的陪伴,它就會出現。

「欸!」亞亞從不叫聲音為天使,「你覺得這男生怎樣?」

「我覺得還不賴啊!看起來笨笨的,配妳這笨蛋剛好!」

「什麼嘛!」亞亞嘟起嘴。

亞亞繼續編織毛衣,「其實喔,我常在想像你的樣子耶!」

「是喔?妳想像我是什麼樣子?」聲音很感興趣。

亞亞手上的棒針流暢地織著,

「你喔,就看起來笨笨的啊!應該比昨天那個藍鑫看起來還要笨!」

「亞亞!」聲音抗議。

亞亞知道聲音被她激怒了,偷偷笑了起來。

「沒啦!我覺得你很善良,應該是個長相很英俊的男生。」

「是喔?」聲音懷疑。

「真的啦!你應該長的很好看,對吧?」

「嗯,」聲音頓了一下,「我也不記得了。」

「反正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肯定你很善良就是了。」

「謝謝。」聲音有點不好意思。

「那明天,你要陪我去找那個男生喔。」亞亞趁勢要求。

「那得看我有沒有空。」聲音端起架子。

「齁……別這樣啦……」亞亞撒嬌。

「好啦!陪妳去就是!」聲音最受不了她撒嬌了。

「我們用多一點點的辛苦 來交換多一點點的幸福 就算幸福還有一段路」
「等我們學會忍耐和付出 這愛情一定會有張證書 證明 從此 不孤獨」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已出版小說《虹色舞台》http://0rz.net/450XX
圖文書 《怪咖告解室》http://0rz.net/a40W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