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2000年7月24日。陰。

那女孩給了藍鑫她的即時通帳號,在藍鑫允諾要帶她去看海之後。

「我看報紙說,這個月的潮汐,是三十三年來變化最大的喔。」

第二次見面,亞亞比手畫腳地對他說,

「我好想去看看到底有多大的變化呢!可惜我不會騎車!」

「我載妳去看!」藍鑫脫口而出,自己也嚇了一跳。

女孩聽了,開心地叫了出來,當場掏出紙筆寫下她的即時通帳號給藍鑫。

「晚上我會開即時通等你喔!」女孩開心地跟他說。

「這……我不會……」藍鑫還沒說完,女孩已經一溜煙跑掉了。

「哎!」藍鑫苦笑,將寫著即時通帳號的小紙片收入口袋。

他恢復了女孩還沒來之前的呆樣,端坐在攤位前,看著別個攤位熙攘的人潮。

「真是可愛的女孩,她一定是天使。」

藍鑫想到女孩好奇發問的模樣,又不禁傻笑起來。

「即時通……」藍鑫登錄kimo搜尋這他所不熟悉的玩意。

網頁跳出了幾個連結,第一個就要他下載程式。

「即時通訊。提供線上即時語音、影像聊天、多方會談及生活資訊。

提供線上即時語音、影像聊天、多方會談及生活資訊。……」

藍鑫讀著頁面上的說明,了解這是個網路聊天的軟體。

這麼說,女孩是在暗示他她正在線上等他meeting囉?

好吧!藍鑫承認他有點土。

畢竟他從高中起就只會整天守在實驗室裡盯培養皿、登錄變化的數據。

他沒有別的嗜好,或者說,做實驗就是他的嗜好。

他每天僅往返實驗室和寢室,對外在流行的事物一概不知。

他對電腦不熟,對正在流行的網路對戰完全不暸,

更別今天女孩塞給他的什麼即時通了……

不過幸好他還知道kimo可以搜尋,不然他就糗掛了!

藍鑫坐在電腦前吃已經涼掉的湯麵,

那是剛從學校快要打烊的餐廳買來的麵。

他常這樣,買來一忙就忘了吃。

他的胃已經習慣吃涼掉的食物,就像他這人總是接收著幾乎過時的訊息。

怎麼會有人可以活得像史前生物呢?見過藍鑫的人都會這麼想。

但矛盾的是,藍鑫每天在學校實驗室裡做的可是十分前衛新潮的生化實驗呢!

他所跟的指導老師在國內是數一數二的生化權威,

在許多國際期刊都曾經發表過相當有創見、革命性的實驗發現。

想要進來這個實驗室可不簡單!

也許藍鑫就是將時間和精力都投注在課業上,

才會讓他的人從外表到生活和一般同齡的學生格格不入吧!

藍鑫的世界只有自己和實驗,現在突然闖入了一個不速之客,

藍鑫只好用他科學的腦袋估算著這個外力對他單純的世界所可能造成的震盪。

「記憶體不足,無法運算……」

藍鑫腦袋裡出現這樣的字眼。

「啊啊,沒辦法運算啊!」

藍鑫喝著冷掉的湯,牙齒都發酸了,還是沒辦法估算出風險。

畢竟「女孩」或「戀愛」在他的實驗紀錄裡是從沒出現的元素。

「噹!」電腦傳來程式下載完成的提示聲響。

藍鑫放下手中的湯碗,笨拙地研究這個陌生的程式。

「請登錄kimo帳號。」

「哇咧!我沒有啊!」

藍鑫平常只用學校的mail跟老師聯絡,

mail對他來說除了跟老師報告實驗進度外,沒有其他的功用。

沒想到聊個天竟然還得加入會員!

藍鑫趕緊上網去申請一個帳號。

經過繁複的個資登錄和確認信手續後,藍鑫總算拿到和女孩聊天的通行證。

當他開心地登錄程式,卻發現聯絡人清單上一個人都沒有。

「新增聯絡人……」

他看著程式的說明,終於找到可以將女孩帳號填入的空格。

他才剛打完女孩的帳號,就不期然地蹦出了一個視窗,十足嚇他一跳。

「現在才回家嗎?」

咦?這是程式詢問嗎?不是已經下載完了嗎?

藍鑫試圖找「是」或「下一步」的選項,卻找不到。

藍鑫索性在空格中打上:「no!」

「怎麼這麼晚才上線?」

「天啊?這是人工智慧程式嗎?竟然還會問我怎麼這麼晚使用這程式!」

藍鑫感到很驚奇。

Besideyou:「剛剛去學校餐廳買了麵,邊吃邊下載這程式。

因為不會用,還研究了一下,一直到現在才弄好。」

「是喔……對了!你幾年級的啊?什麼系的?」

哇!這程式的使用者調查未免太詳盡了吧?

剛剛在kimo不是已經拉過職業和學歷選單了嗎?

Besideyou:「生化所一年級。」

「是喔?我是哲學四的。」

咦?這應該不是人工智慧吧?……

Besideyou:「test……」

「欸!你幹嘛?」

Besideyou:「123……」

「你當機啦?」

Besideyou:「……」

藍鑫試著不講話,不然乾脆答非所問,看系統會出現怎樣的反應。

「學長,你好奇怪喔!」

Besideyou:「學長?」

「我是今天給你即時通的那個女生啊!」

Besideyou:「啊?不會吧?我還以為妳是系統客戶回函咧!」

「不會吧?」

「天啊!你說他是不是夠蠢!」聲音看著螢幕上的回訊,看不下去的說。

螢幕這頭的亞亞笑得開懷。「你說他是不是很單純?」

「是擔蠢!讓人擔心的蠢蛋!」聲音嘲弄地說。

「哎呀!別這樣說他嘛!」亞亞看似幫藍鑫講話,卻還是忍不住笑。

亞亞的手停在鍵盤上,「我說,這麼單純的人,他的翅膀一定很純潔。」

「純潔不夠,得強壯才行!」聲音說。

亞亞嘆了口氣,

「我有太多強壯的翅膀了,

他們太強壯,反而不會考慮到我的想法,硬是把我送往他們理想的方向。」

聲音知道亞亞指的是他們家族。

亞亞的爸媽很愛她,亞亞的家族很愛她,

卻因為太愛了,總是把她蓋在他們家聲名響亮的羽翅下,不讓她輕易逾矩。

要不就是引領著她,將她形塑成他們想要形象。

亞亞無奈地說,

「你不覺得,其實我就像個可以換裝的芭比娃娃,他們總是把我裝扮成他們要的樣子。

雖然我知道那是愛,但,那並不是可以伴我一輩子飛翔的翅膀啊!」

聲音覺得,亞亞中的「翅膀說」的餘毒,實在有點深。

亞亞陷入沉思,手指下意識地按下了空白鍵。

藍鑫的視窗開始出現無字天書,游標跑跑跑,他卻一個字也讀不到。

「那女孩不會是生氣了吧?」藍鑫有點擔心。

Besideyou:「妳還好吧?」

「啊?」亞亞發現自己的手指正按在空白鍵,趕緊收手。

「喔!我沒事啦!:)」

Besideyou:「沒事就好。」

「:)」

Besideyou:「對了!妳叫什麼名字啊?」

「叫我亞亞就好。J」

Besideyou:「我叫藍鑫。」

「我知道。」

藍鑫尷尬了一下,這才想起下午她好像有問過自己的名字。

「科展會舉辦幾天呢?」

幸好亞亞換了個話題。

Besideyou:「五天。今天是第二天。」

「所以你還要顧攤子三天?」

Besideyou:「是啊。」

「那我每天都去看你好不好?」

Besideyou:「啊?」

藍鑫的這個「啊?」停在螢幕上至少有五分鐘之久。

「他肯定嚇傻了!」聲音說。

亞亞看著藍鑫的錯愕,微笑。

當她一在螢幕上看到藍鑫的帳號時,她就覺得他們會一直陪在對方身旁。

透過指尖,她相信。

就像她身旁這個嘴賤卻忠心的天使一樣。



「等你說 (Yes)I love you 互動的心再遠也能感應 指尖一遍一遍說著想愛的心」
「雖然害怕一樣相信 寧願用時間讓你證明」
_燕姿【E-Lover】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已出版小說《虹色舞台》http://0rz.net/450XX
圖文書 《怪咖告解室》http://0rz.net/a40W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