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已深,熄了燈的動物醫院裡,紀東坐在手術台旁等著勝凱的到來。

手術台上,被施打麻醉針的小絲仍在昏迷中,

紀東擔心地看著小絲,卻又不時張望牆上的時鐘。

「勝凱怎麼還不來?」

紀東撫摸小絲規律起伏的小小身軀,離和勝凱約定的時間已經過了十分鐘,

如果勝凱再過五分鐘還不來,他可能要對小絲採取緊急措施,免得牠一睡不醒。

「嗡……」

紀東的手機突然震動起來,藍色的冷光在漆黑的手術室裡顯得特別詭異。

紀東將手機接起,勝凱的低沈嗓音從電話那頭傳來。

「我在門口了,幫我開門吧!」

「嗯。」紀東收了線,拿起遙控器,朝門口按下遙控門的開關。

銀色鐵捲門緩緩上昇的同時,紀東看到了憔悴的勝凱。

「抱歉,剛動完一個換心手術,拖了點時間。」

勝凱矮了身子,從門縫下鑽入醫院。「咦?怎麼不開燈?」

「沒,怕海音發現,關了燈會比較好。」

「海音還住醫院裡嗎?」

「嗯。不過我今天跟她說我要睡醫院,所以她先回去了。」

「沒見過像她這麼有愛心的護士,

為了照顧比較病老的狗還寧可在動物醫院留宿,現在這種好女孩不多了。」

「可不是嘛!」紀東敷衍地說。

「你也該給海音一個交代了,好歹她也跟了你五、六年……。」

「她是跟了這些動物五、六年,不是跟我。」紀東打哈哈地說。

「唉!你也老大不小了,你看看我,

我都結婚、離婚、又跟新女友訂婚了,你還光棍一個。

海音對你的心意你又不是不知道,你也……」

這些話不用勝凱說完紀東都會背了,

就連常帶動物來看病的顧客如淑瑩都看得出海音對他有好感。

但紀東並不打算回應海音,海音對他來說太聒噪、太古靈精怪,太……,

總之,紀東心裡打定和海音絕對不會有結果。

所以他不打算讓輿論決定他的感情歸屬,尤其是勝凱。

「海音真的很不錯,我真不瞭解你幹嘛不接受她……」

「小絲的麻醉已經打十幾分鐘了,該開始了。」

紀東說,逕自走入手術室把手術燈打開,

手術燈燃亮的同時,勝凱下意識瞇了眼。

「怎麼?動了一天的手術還怕光啊?」紀東調侃勝凱。

「沒辦法,我是夜行性蠍子。」勝凱開玩笑地說。

紀東笑了出來,「最好是!」

紀東把握勝凱還未適應光線的短暫幾秒凝視勝凱的面龐。

天蠍座的勝凱有著濃密而飛揚的刀型眉,

紀東對面相有些研究,

他知道濃眉的男人不僅專情,在愛情的表現上也很強烈專一;

而刀型眉的男人處事更是精明犀利。

聽說濃眉的人比較神經質,

不過因為勝凱是天蠍座的,不知道他的神經質是源自於他的星座還是他的眉毛?

但可以肯定的是,

他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和飽滿的厚脣,一定是來自於性感的天蠍星座的加持保佑。

紀東十分欣賞勝凱有個性的五官以及個性,

不像自己,眉毛淡、皮膚白、個性既軟弱又優柔寡斷,

常常錯失許多美好的機會。

好險在重考班時能認識勝凱,紀東想。

「你剛剛說小絲麻醉多久了?」

轉眼間勝凱已經換好手術衣,正在戴手術手套了。

紀東被勝凱這麼一問,楞了一下,「喔,大約十五分鐘了。」

「什麼?這麼久?」

勝凱檢查小絲的眼球反應,「怎麼不等我來再麻醉呢?」

「剛剛在幫小絲理毛時牠一直掙扎,當我幫牠剃到頭頂的毛時更是數度反抗,
我想說為牠麻醉後比較好剃,而且我不知道你會晚來……」

勝凱揮揮手,「算了。打都打了,

現在只希望你給牠打的劑量不要太低,免得手術到一半醒來就糟了。」

「那現在……?」紀東看著昏迷的小絲,有點不知所措。

「我從醫院帶了些工作過來,在那個手提包裡,麻煩你遞給我一下。」

勝凱指指角落那帶鼓漲的手提包。

「喔。」紀東打開手提包,赫然看見一把鋒利的小鋸子!

「勝凱,你打算……?」

「開腦啊!不然呢?」勝凱冷靜地說。

「有必要到開腦嗎?這樣小絲會有危險的!」

紀東並未將小鋸子取出。他將提包闔上,擔心地看著小絲。

「是會有一點風險,可是如果不做的話就來不及了!淑瑩她……」

紀東明知勝凱會有那麼瘋狂的念頭一定是為了那個叫淑瑩的新歡,

但小絲還這麼小,一旦開腦動手術有個不測,那可白白犧牲掉一條性命了。

不行,還是勸勸勝凱的好。

「勝凱,小絲非要開腦不可嗎?沒有其他的替代方案嗎?

你到底打算為小絲動什麼手術?」

到現在,紀東對勝凱要採行的手術內容仍一頭霧水。

勝凱走到提袋旁,蹲下,

從提袋背後的暗袋取出一個袋小小的透明封膜,對著紀東說:

「我打算把這個裝進去小絲的腦子裡。」

為什麼要把透明封膜裝到小絲的腦子裡?紀東不懂。

勝凱微微一笑,用鎳子將封膜中的一小片銀色片狀物取出。

片狀物僅0.5x1.5cm大小,如果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到。

「這什麼?」

「這是最新科技的監視晶片,你別看它這麼小,

它可是能將眼前的事物透過衛星,然後傳輸到無遠弗屆的地方呢!

它不僅可以傳輸影像、聲音、甚至連腦波都能辨別傳送。

把它植入小絲的腦子,以後我就可以隨時知曉淑瑩的行蹤了。」

勝凱是不是失去理智了?竟然會想出這麼瘋狂的計畫!

「為什麼要用這個?之前你不是有送淑瑩戒指嗎?」

「你以為我沒事幹麻花大把錢買這玩意?

淑瑩自從出軌後很少戴戒指了,

每當那男人來,她就把戒指收到抽屜裡,我什麼都看不到。」

「喔!那你又是怎麼搞到這玩意的?」

勝凱神秘地笑笑:「這可是秘密!」

紀東覺得勝凱一定是愛到瘋了,

不然不會大費周章去買這玩意,又從醫院偷偷攜出開腦手術要用的工具。

要是紀東真的幫勝凱為小絲開腦,

小絲死了事小,勝凱如果被抓到偷帶醫院的東西出來,肯定會丟了醫職的。

為了一個女人而犧牲掉前途,真是太不值得了!

「勝凱,開腦不是個好主意。

如果小絲死了,我很難幫你找一隻一模一樣的狗。」

紀東故意不明說,他看見勝凱猶豫的表情,打鐵趁熱地說:

「這樣吧,我們把晶片裝在別的地方,如何?」

勝凱摸摸小絲光凸凸的頭頂,「你打算裝在哪裡?」

「眼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