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視年度大戲:[米可,go] 劇本小說由夏霏改寫,金石堂預購http://0rz.net/f11g6
-----------------------------------------------------------------------------


「姊,有沒有可能聽到一個人的聲音就愛上他呢?」

「感情的事很難說的。本來妳很討厭的人,可能突然之間就會喜歡上他。」

少萱促狹地笑,「妳在說李敏亮喔?」

「妳不要亂猜啦!他根本把我當昆蟲,隨時隨地拿放大鏡在觀察我的情緒。」

「這樣不好嗎?」

「其實,有人這麼注意妳的一舉一動,還感覺蠻好的。」少芹甜甜地笑了起來。








「聽說為了導盲犬的募款公演,指揮要增加聖桑的〈動物狂歡節〉曲目。」

「來得及練嗎?公演快到了說……」

團員們站在走廊討論著新增的曲目,少芹卻因為看到遠處敏亮的身影而失了神。

只見敏亮在樹下正努力地跳摘樹上的果子給身旁的人,

那人背對少芹,大部分的身影都被樹幹給遮住,少芹只能從裙角判斷是個女孩。

敏亮好幾次都差點摔倒在女孩身上,

只見女孩不以為意地扶住敏亮,兩人動作親密。







「終於拔到了!」敏亮拭去額頭的汗,

「這是本校有名的戀愛樹,吃下這棵樹的芭樂,就會有完美的戀情喔。來,給妳!」

少萱接過敏亮手上的芭樂,拿起來咬了一口,感覺甜蜜。

而敏亮則偷偷把手上另一顆芭樂放進自己口袋。

「李大哥,你知道我姊現在在哪裡嗎?我打她的手機都不通。」

「現在她應該在練團吧?不能開手機的。」

「是喔?那你知道韋姍教授的辦公室在哪裡嗎?」

敏亮自信滿滿地說:「我不知道,可是可以幫妳找!」












「黃少芹,妳是沒吃飯是不是?琴彈得有氣無力地,拖累大家的進度!」

少芹分心的態度惹來指揮的臭罵。

「今天先練到這。黃少芹,注意妳的態度。」











無精打采的少芹一走出練習室就被等在門口的敏亮拉住。

「走吧,去吃飯!」

少芹厭惡地甩開。「你又不是我肚子裡的蛔蟲,憑什麼決定我要不要吃飯?」

敏亮笑,「我不是妳肚子裡的蛔蟲,不過我不介意妳當我口袋裡的甲蟲。」

Bruce好像聽懂似的,從敏亮口袋裡探頭出來。

「你對女生都這麼好,是把女生當甲蟲一樣收集嗎?」

敏亮覺得莫名其妙,「沒有啊,我收集的甲蟲只有Bruce啊,而且女生也只對妳好。」

「你騙誰啊?」少芹氣呼呼地離去。









「是妳?」韋姍回到研究室,看見少萱和米可等在門口,「妳在這等多久了?」

少萱愣了一下,舉起手腕來按下盲用手錶報時:「現在時間下午五點十分。」

「啊?已經五點了?我兩點來的。」

「妳在這邊等了三個小時?」

「嗯。」

「沒有人跟妳說我今天沒課嗎?要不是我回來拿東西……」

韋姍拿出鑰匙開門,「進來吧!」







韋珊為少萱倒了一杯熱茶。「妳為什麼想來學大提琴?」

「如果琴聲能夠發揮撫慰人心的力量,總要有人做那個發聲的人。

我想安慰這世上漂泊的靈魂。

如果人生的苦避免不了,至少要嘗試做點會讓心靈覺得甘甜的事吧?」

「妳只聽到琴聲的甘甜,可是妳知道學琴的過程苦上百倍嗎?

大提琴這種樂器是要用盡全部生命的力量才能拉得好的。

妳想來學是準備好了嗎?還是妳太小看它了?」

韋姍的話給了少萱不小的震撼。











窗外一直傳來怪異的聲響,少芹拉開窗簾,看見一顆用紙條包住的芭樂。

「芭樂很甜喔,餓了隨時可以吃。」

少芹訝異地看著字條,衝出房間,卻見不到可疑的身影。

坐在客廳的月美看見少芹神色有異,不禁問發生了什麼事?

「沒事……」少芹拿著芭樂悶悶地回房。












「少芹,不是我要說妳,

妳幹嘛沒事去弄一把大提琴來,現在少萱整天吵得家裡不得安寧。

身心障礙推甄已經快開始了,我看少萱都沒有在唸書,這樣子怎麼考得上?

嗯,我不是反對她學音樂,只是等她考上大學再來學,不是比較好嗎?」

「等考上大學再學,可能就來不及了。」

少芹頓了頓,「少萱是為了拉給明魯聽的,而明魯的日子也不長了……。」








月美聽了很訝異,卻又躊躇地說:

「可是,為了明魯怠忽掉自己的未來,值得嗎?

把大提琴退回去吧!讓少萱可以專心唸書。

妳也把鋼琴家教課退掉幾堂,好全心全意練團。」

「媽,把我的存款都給少萱吧!我的錢以後可以再賺。

少萱現在想學什麼就讓她學,畢竟她現在有動力的事不多了。」

月美不可思議地看著少芹,「妳知道妳最糟糕的是什麼嗎?」

少芹抬頭望著月美:「什麼?」

「就是妳跟妳爸爸一樣,都好得讓人心疼。」月美摸著少芹的臉微笑,流出了淚。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已出版小說《虹色舞台》http://0rz.net/450XX
圖文書 《怪咖告解室》http://0rz.net/a40W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