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夏霏: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張小姐,妳恢復情況很良好,如果有什麼不適要第一時間告知我們。」

醫生為我做了例行檢查,看完我的傷口後說。

「我要趕快好起來……」我低頭喃喃自語,逕自將長袖拉下。

「那我們先暫訂下週同一時間檢查,張小姐覺得如何?」

「我要趕快好起來……」

「張小姐……」護士有點擔心地看著我。

「我要趕快好起來……」我起身,拿起包包就往外頭走。

我要聽聞承的話,趕快好起來,這樣他就會回到我身邊。

走出醫院,陽光依然刺目。

我站在路邊等紅燈,對街,竟然站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是聞承!

他站在對面的便利店前講手機。一樣的笑容、一樣的愜意,一樣的……。

我有著說不出來的奇怪,這場景,似乎跟昨日一模、一樣!

好詭異!我的手指末稍微微發麻,手腕上的傷口好像被扯開傷疤,隱隱作痛。

我該叫住他嗎?還是像昨天一樣,尾隨他的身後跟蹤他?

我還沒有想清楚的時候,手已經伸進包包裡拿出手機,按下他的電話號碼。

手機傳來擴音後的冰冷女聲: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

就像分開這半年我打去的結局一樣,是空號,空號。

那麼,他現在在用的電話號碼,是新辦的囉?

換了新的電話號碼卻不打算告訴我,是在躲我吧?

一個女孩從我身邊闖過馬路,那背影跟昨天聞承的女伴好相似!

我不知怎地竟邁開腳步,搶那女孩幾步趕到聞承身邊。

是的,明明就是我先到聞承身邊的,妳休想把他搶走!

「聞承!」我大膽地叫住他。

聞承回頭,見到是我,極開心地咧嘴笑了。

「我等等再打給你,我女友來了。」他對手機那頭說,優雅地掛了電話。

女友?他還當我是女友?我狐疑地往後看,那闖馬路的女孩已不知去向。

「米亞啊,我好想妳唷!」聞承熱情地向我走來,握住我的手,

「唉唷,妳手好燙,不舒服嗎?承親親……」

說著,淘氣地往我臉上胡亂親一通。

好像我們從沒分開過。

我對他的態度感到困惑,「聞承,我有話想問你……」

「好啊!隨妳問。不過我餓了,我們先去吃妳最愛的拉麵,然後邊吃邊問吧。」

他緊緊地牽住我的手,我總覺得有種讓我發寒的陌生。

聞承,你為什麼突然失蹤?

你去了哪?

為什麼換了電話又關部落格,是在躲我嗎?

你剛剛在跟誰講話?

昨天那個跟你一起去咖啡廳的女孩是誰?

你真的還把我當女友嗎?

我有太多問題想問,但碰到他溫柔又天真的眼神,我突然感到口拙。

我們來到了昨天聞承約會的咖啡廳,坐上了昨天他們約會的座位。

好諷刺!

服務生走了過來,我點了一碗拉麵,

聞承只是和服務生使了眼色,服務生看看錶,旋即送來一杯焦糖拿鐵。

不管聞承身邊的女孩是誰,他嘴裡喝的永遠是焦糖拿鐵。

我,連一杯焦糖拿鐵都不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