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羊的星星》劇本小說 http://0rz.tw/c52r0
作者:季勳http://www.wretch.cc/blog/jnn
夏霏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阿星的攤子前面圍滿人潮,生意興隆,

志胤盡責的叫賣著,阿星在旁邊簡直沒有插嘴的份。

志胤發現阿星是個生活困窘的人之後,他決定要幫她把一萬塊賺回來。

「這小子很在行嘛!」

阿星開始欣賞起他來了,

原因在於他不只很會賣東西,連A錢的功夫都不下阿星。

一件四百九的洋裝,他通通賣一千。

歐巴桑們搶購著阿星攤子裡的東西,阿星手忙腳亂的收錢。

沒多久,阿星就樂得站在賣得精光的攤子前面數錢。

志胤看到阿星開心數錢的樣子,得意得要命。

「我這個一日情人襯職吧!」志胤趁機摟阿星。

阿星完全不理會他,沉溺在東西賣光的快樂裡。

「沒想到當明星這麼好,還可以合法詐欺!一件兩百元的衣服可以賣到一千!」

志胤得意湊近阿星想吃豆腐,阿星馬上躲開。

「別以為幫我賣幾件衣服就可以趁機楷油,

我可是花一萬元標到你的,這是你應該要做的事,哼!」

阿星拍拍滿滿的荷包,這真是一項超值的投資。

「嘿,妳好歹來點獎勵嘛,我可是幸運情人呢!」

阿星根本懶得理他,快速地收拾完攤子,拉著他離開。

「妳這人還真小氣,……唉呀!」「你幹什麼?啊……」

市場門口的地板很滑,志胤一個不小心跌了四腳朝天,連帶地讓阿星也跌了一身髒。

「你在幹什麼呀!還幸運情人咧,我看你是帶衰情人吧!」

「這件事完全是意外!小姐,若再發生什麼事,就算我帶衰,行不行?」

志胤跌了一身髒,他可是超級自戀愛美王,情況也叫他難受。

「嘩啦」一聲,魚攤刷洗攤位的水沖向他們。

魚販刷洗得正認真,根本沒有看見他們在攤位後面,依舊自顧哼著歌工作著。

「唉,看吧,帶衰情人!噗……」看到志胤一身落湯雞樣,阿星忍不住笑出來。

「哈!別太開心,妳也好不到哪邊去。」志胤看著和阿星狼狽的樣子,也取笑著她。

「好,算是我帶衰連累了妳,我道歉。」

「算了,來我家換件乾淨的衣服吧!」



一回家妮妮看到志胤就傻眼發呆,而阿星則是拉著他就往房間裡頭跑。

「妳也慢一點、溫柔一點吧!就算很久沒有帥哥來妳家,也不用猴急成這樣吧!」

阿星拖著志胤在房間裡翻箱倒櫃。

「妳是在找這個嗎?」他眨眼間拿出一枚保險套,

「身為『女性最想外遇對象』,當然要隨時做好準備。」

志胤逗弄著阿星,「妳這個小壞蛋,居然想要褻瀆聖潔的慈善捐款活動。」

「有了!」

阿星拿出一把剪布的那種大剪刀,志胤臉色大變。「夏之星,妳想幹麻!」

「韓志胤,你不要動來動去的,這樣我沒剪好受傷了怎麼辦?」

「妳給我把剪刀放下來!」

志胤迅雷不及掩耳將阿星撲倒在床上,阿星手上的剪刀也落地。

此時,妮妮端著小盤子,上面放著辦家家酒的茶杯和茶壺。

身上的衣服也換了一套漂亮的,她開門進房間,正巧看到這尷尬的一幕。

阿星、志胤同時轉頭看見妮妮。

「我什麼都沒看到,你們繼續。」妮妮退出房間並貼心的順手把房門帶上。

「韓志胤,你給我立刻滾出去!」



光明回來,依稀聽到阿星的怒吼。

「累死了!妮妮,阿星又罵妳啦!」

妮妮衝上前捂住了光明的嘴巴,

「噓……小聲點光明舅公,阿星不是在罵我,是在罵我未來的爸爸韓志胤。」

「什麼!那個韓志胤現在在這裡!」

「沒錯!而且我剛剛還看到他們兩個在……」

「老天爺,你真是待我不薄!走了一個搖錢樹,現在又來了一隻金雞母……」

「光明舅公,之前的搖錢樹是誰啊!」妮妮問道。

「噓,不能說。以前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以後啊!哈哈!」光明快樂的笑聲迴蕩在整個客廳。



「夠了,妳以為我想跟妳銬在一起嗎?

我以為會捐一萬元參加這個活動的人,一定是充滿愛心的人。

但妳的所作所為實在太讓我失望了。」房間裡志胤十分不悅。

阿星自知理虧低下頭來。

「你誤會了! 」

志胤、阿星一抬頭,妮妮不知何時溜進了房間。

妮妮用over感傷的方式,念著經典台詞:

「時間,只能證明愛的深淺,

但是他的一舉一動,都可以在你心中畫出一道永遠……

五年前,她被一個叫『噓,不能說』的男人傷害過,

從此失去了愛人的勇氣,你誤會阿星了!」

志胤恍然大悟看著阿星。

「趙妮妮!」阿星氣急敗壞地叫出。

志胤不理阿星,直接問妮妮:「妳怎麼都直接叫妳媽名字?」

「她是我乾媽呀,我親生媽媽早過世了,

不過阿星待我就像親女兒一樣,當年若不是阿星,我早就去住孤兒院了。」

志胤聽到孤兒院三個字,想起自己的遭遇。

妮妮諂媚:「你願意當我的爸爸嗎?我很聽話喔!而且考試都考前三名。」

「妳再亂講話,明天就把妳送去孤兒院當小甜甜!」

「好啦!光明舅公要你們等一下吃點東西再過去記者會。」

「我們換個衣服就出去。」

妮妮塞了一張字條給志胤:「這是我的電話。若你想當我爸,可以打電話洽詢!」

志胤鄭重的收起那張妮妮的手繪名片。

妮妮走到門邊,關門前還和志胤眨眨眼。「一定要打喔!」

志胤比了個ok作為保證。

妮妮出房間後,志胤用全新的角度看著阿星,更欣賞阿星。

「沒想到,妳除了愛心捐款外,還收養孤兒。」

阿星對於志胤突然正經的態度有點不解。

志胤步步前進,阿星被逼到牆角。

「我發現跟妳相處越久,我好像越不懂妳。

妳知道,女人的神秘感對男人來說,是致命的吸引力。」志胤看著阿星的眼睛。

「少胡說八道,轉過去,我要換衣服了!」阿星一掌就甩開他。

志胤乖乖地轉過身去。

阿星脫著衣服,又很怕曝光地東遮西遮,原本的上衣披掛在兩人中間。

因為手被銬住的關係,很難換衣服。

阿星套上一件綁帶上衣,但是自己沒有辦法綁好,

她怕若再換另一件會被這小色狼趁機偷看,只好咬著牙,

「喂,幫我綁一下帶子,敢亂來的話,你就死定了。」

志胤轉身要替阿星綁帶子,

看見她傷痕累累的背,一時間有點吃驚,不過還是假裝沒事的替阿星綁好了帶子。

「這些傷口,是那個男人留下來的嗎?」

「我們的關係過了晚上八點就是平行線,請別再挖我的隱私。」

「好吧!妳就服侍我換好衣服就行了。」

阿星瞪他,但礙於和他扣在一起,也發覺這人其實並不壞,算了,就算他今天幫了大忙的獎勵吧!

阿星咬牙,解開志胤的第一個扣子,

志胤脖子上的pink diamond滑出志胤的衣領,

她忍不住翻過pink diamond的背面,有個es圖樣。

「這不是E-Shine的東西嗎?」

「妳跟E-Shine熟嗎?」

「沒有,是看到這上面有E-Shine的logo,自然知道是E-Shine的東西。

不過我從來沒有在E-Shine的型錄上看過它,所以它應該沒有量產。

而且後面的商標刻痕沒有那麼銳利。看得出來是手工作的,應該是送給很重要的人。」

志胤溫暖一笑。「這是我媽留給我唯一的記憶。」

「送這個給你的人,一定是想把全世界最好東西的給你。」

「謝謝妳讓我感覺到,我是被愛的。」

「時間差不多了,得趕快換掉這些濕衣服。」

「我來幫你。直接用剪刀剪開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