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棟建築物都有窗。

若說門是建築物的口,向外界溝通的管道;

那麼窗便是建築物的眼睛,觀察外界的憑藉了。

我的房中有扇很大的窗。

清晨,當第一聲雞鳴響起,旭日便由水泥叢林的間縫中緩緩升起,

天色由墨黑、深藍、轉為乳白的迷濛。

放眼望去,盡是塵囂中的晨霧,而朝陽不過是霧中的一團光罷了。

接著,城市的心跳甦醒起來。車水馬龍中,奔馳著顆顆蓄勢待發的心。

晚風輕揚,路燈漸漸紛紛亮起眼睛,

歸心似箭的人們擁塞地挨在一塊,無奈地在車陣中舉起手錶,數著逝去的時間。

是夜,星光熠熠的夜,靠著咖啡維持夜半清醒的我,靜靜地伏在案前。

窗外的人家已漸漸入眠,更加深寂寥。

放縱思緒著的空氣中艱澀地飛翔,無意間瞧見一些失眠的燈,莫名地感到溫暖。

因為知道此刻還有人陪我享受這靜謐的夜,我不禁猜測:

窗內的人在做什麼事呢?是像我一樣爬格子?還是在守候心所繫念的人?

或許,只是純粹亮著燈!

晚風沁涼如水,怕寒了心,便關上窗,矇矓中,我想起那個在鄉下的寒夜。

冷月半掛於穹幕,向四周撒出柔柔的光芒,幽幽光束飄過幾朵浮雲。

而此刻月光站在案前,映著擺在案上的小白花,還沾著泥的小白花,

蛙聲與蟲鳴娓娓地從草叢中傳來。

我伏在窗欞,漸漸入了夢鄉。

感謝我的窗及造物主所賜的靈魂之窗,使我享受了感官及心靈的饗宴。

-------------------
刊於95ཇཋ現代青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