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羊的星星》劇本小說 http://0rz.tw/c52r0
作者:季勳http://www.wretch.cc/blog/jnn
夏霏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什麼?妳連卡都會刷了?」阿星吃驚。

「很簡單呀,網路上只需輸入卡號……」

「妳還敢講!小小年紀就會偷我的信用卡,將來要是長大像你爸趙十三那還得了!

你知不知道這一萬元我要擺攤多久?

你光明舅舅要開幾趟計程車才賺得到這些錢?

你以為一萬元很好賺是不是?」

「對不起,我知道錯了,我願意被妳罰,

可是妳可不可以答應我,明天幫我去參加一日情人的活動?」

「妳這時候還敢給我提這件事?看我怎麼修理妳!」不敢置信這小妮子還敢提這件事。

阿星激動,手舉高高,一把就要將棍子打在妮妮屁股上。

妮妮緊閉雙眼,緊繃全身肌肉,不敢偷看。

就在棍子與妮妮的距離不到五公分時,光明剛好拿著珠寶箱子進門,見狀,趕緊阻止,「阿星,妳別真的打啊!」

妮妮一聽舅公回來,一溜煙躲到光明背後。

阿星更氣,直要光明讓開。

「舅舅,你讓開,這次真的太過分了,年紀這麼小,就學會偷拿我的卡,非得好好教訓她不可!」

「舅公,幫我勸勸阿星去參加活動啦!這個活動很重要!我以後都聽你的,拜託你,拜託你啦……」

妮妮一邊說,一邊黏著光明,她可愛的模樣,讓光明不忍拒絕,

但回頭,卻見阿星憤怒表情,光明更苦惱。

「妮妮,這次真的是妳不對,我看那個什麼一日情人的活動就算了吧……」

妮妮一聽,情緒大轉,從光明背後跳出,激動跺腳。

「不行,我好不容易才被抽中,我一定要阿星去!不可以就這樣放棄!」

妮妮的話,讓光明阿星當場傻眼。

「妳……妳還不知悔改!」阿星整個人氣炸了,拿起棍子就要打下去。

妮妮從旁邊的桌上阿星,拉著阿星的手,遞給她一張卡片。

阿星不明所以地抽起卡片,原來是妮妮要送給她的母親節卡片,裡面寫著妮妮的貼心祝福。

『謝謝阿星,祝妳母親節快樂。

為了照顧我,妳都沒時間談戀愛,

所以我決定要把我的男朋友韓志胤送妳一天,讓最帥的男人與你共度浪漫約會,

這個母親節禮物很酷吧!

我已經幫妳報名了韓志胤的一日情人競標活動,希望妳可以被抽中,

那些星星都是我一個人摺的喔!

有我的小星星加持祝福,妳一定可以成為那個LUCKY GIR。

愛妳的妮妮上』

阿星拿著卡片,瞬間感動不已,棍子也鬆手,瞬間覺得自己辜負小孩子的期望,好生慚愧。

「阿星,對不起,我知道錯了,我不該偷拿妳的卡去刷,對不起……」

阿星摸了摸妮妮臉頰,「妳去競標一日情人,就是為了送我母親節禮物?」心疼妮妮。

妮妮點頭,阿星眼眶不禁紅了起來,抱住妮妮,門外的光明,感動微笑著。

「傻孩子,我不需要什麼情人,我有妳就夠了!」

「可是光明舅舅老是說,我的親爸爸對妳很不好,乾爸爸又很早過世,

所以,我願意把我最愛的韓志胤哥哥讓給你一天,

如果您們有機會在一起話,我多了個新爸爸,妳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妮妮的童言童語讓阿星感到窩心,不過她回瞪光明一眼,光明尷尬歹勢。

「阿星,那妳明天會去吧?」

阿星露出一臉猶豫的模樣。

「阿星,妳就去嘛,全台灣男人女人都想要擁抱的情人韓志胤耶!」

妮妮不斷搖阿星身體,撒嬌苦求。

「我很想看到阿星幸福,妳如果不去,一片苦心全都白費了,

那張卡片我花三天才做好,全部的星星我折了一個星期,折得眼睛都花掉。」

「好啦好啦,我去,這總可以了吧,妳這個麻煩精。」阿星推了她頭一下。

「真的,耶……阿星萬歲,萬歲!」

「好了,那妳早點去睡覺,當個乖小孩吧!

「好,那妳既然答應了!就不能食言而肥喔。」妮妮伸出小指。

「好好好,我們一言為定。」阿星搖頭,實在受不了這小頑皮。

「會上電視喔,記得明天要打扮得特辣!」

「好,知道了。」

妮妮進房後,阿星與光明會心一笑,不過阿星隨即露出擔憂的神情。

「我真的很擔心會被天騏發現吶……」

光明知道阿星的苦衷,拍拍胸脯。

「別擔心,我有辦法,一切包在我身上。」光明一臉自信滿滿,甚至有點小臭屁的十足把握。

「啊,對了,妳的,收好,

今天混在一堆手飾當中,那邊好多婦女都很喜歡,差點被買走,幸好……」

光明拿出「仲夏夜之星」。

阿星默默地接下來,又露出那種難受的表情。

「收起來吧,妳呀,運氣真的很不好,

明明相愛的兩個人,也會搞成這樣,這是唯一的紀念,

收好,別再跟我拿去賣的那些東西混在一起。」

光明直搖頭,他這姪女也真的是夠命苦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