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7月,我在我的部落格寫了一篇名叫「後照鏡」的小說。那是一篇筆調輕鬆的校園小說,主角是一位宅男,因為歡慶十九歲生日而招致一堆倒楣事,某次參加聯誼時來運轉載到一位正妹,豈料竟是……。我貼出了這篇小說的第一章節,由於未說明待續,許多讀者被第一章詭異的氛圍嚇到,便開始流傳出「夏霏寫的驚悚小說很恐怖」的耳語,讓我不得不加把勁更努力創作各種型態的恐怖小說。


說來,這一切都是誤打誤撞。因為自從國二第一次做惡夢之後,從小嗜讀恐怖小說的我,便再也不碰這類小說,甚至連最愛的鬼片和靈異節目都完全拒看,只因我盡職的大腦總能是將我睡前接收到的影像完整,且變本加厲地「制播」成惡夢糾纏我的睡眠。而會以驚悚小說打開一些知名度,完全是我始料未及的。「後照鏡」之後,每逢暑假,我便開始提煉腦海中我所懼怕的元素,諸如:洋娃娃、會轉頭的電風扇、天花板的彈珠聲……,以文字架構成一個個恐怖故事,讓我和讀者們每到農曆七月,都顫抖地特別過癮。


由於我的小說種類繁多,為了獨立這類驚悚小說,我特地在此類標題以「黑色微波」作為區分。「黑色微波」這個詞始於我十七歲的第一本作品集《夏霏絮語》中的恐怖小說分類(該書收錄了四篇恐怖小說),意思是在黑色的氛圍裏捕捉一些微小而戰慄的元素。


在我的故事裏,恐怖的往往是有著強烈執念、或是不信邪的人,而靈異鬼怪頂多只是這些「執念」的具象形體。不管你是不是驚悚小說的愛好者,在這一刻起,請容我獻上特別為你精心調製的微波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