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導演了兩個月的菁寮國小「老鼠娶親」舞台劇終於順利演出、落幕了。好捨不得這些小朋友...

去年因為接了《商業週刊》雜誌的採訪工作,因緣際會認識了「菁寮」這個美麗的小地方。也因為多次參與菁寮舉辦的農家體驗活動,認識了菁寮國小翁校長,促成了這次的舞台劇合作。下一張(熱鍵:c)


翁校長跟我說,菁寮國小每年級才一個班,每班才20-30人,畢業典禮或村裡面各項需要小朋友的才藝表演活動,每次都是全校一起出動。去年的畢業典禮,小朋友演出「老鼠娶親」歌舞劇頗受歡迎。校長知道我有導演過舞台劇,便邀我幫他們寫劇本和導演今年的舞台劇。
下一張(熱鍵:c)


這次的導演任務並不簡單。因為小朋友去年雖然有演過,但是純粹是歌舞劇,不需講台詞,只需要跟著音樂跳幾段舞即可。今年校長希望學生可以練習背台詞、走位,除了上台的10幾位3-5年級的小演員外,其他年級的小朋友都得配合串場舞蹈和現場演奏,就連校長本身都會身兼演奏指揮。等於是全校總動員!聽到這麼大的陣仗,我不禁緊張起來。尤其我寫的劇本,有些主角的對白特別長,真怕這些10歲出頭的小朋友無法負荷呢!


排演的地點就在學校這座藍色的禮堂裡。

下一張(熱鍵:c)

這兩個月,我每週到菁寮國小幫小朋友排演一次。從一開始的陌生(被我用瑜珈征服了,哈哈),到後來每次去都有不同的小朋友跟我撒嬌,而且表演都有長足的進步,我看了真是超感動!原來除了我到校指導之外,校長和陳盈君老師都會在課餘時幫忙指導,難怪小朋友進步神速!
下一張(熱鍵:c)

因為我只負責劇本和導演,其他如音樂(徐老師)、道具(詹老師)和舞蹈(歐老師)就麻煩學校老師幫忙。我在戲裡面加了「SORRY SORRY」、「NOBODY」、「你是我的花朵」以及「頑皮豹」的舞蹈,沒想到小朋友在表演藝術課就有學過其中幾首,所以跳起來特別有勁哩!


這是我兩位愛徒:陳昇賢和莊賜玉,很頑皮!可是演得超好!
下一張(熱鍵:c)



校長身兼演奏指揮。

下一張(熱鍵:c)


6/18演奏當天,校長借來了閃亮亮表演卡車。
下一張(熱鍵:c)


在廟門口表演。全校都來了,也有好多家長和村民來看。
下一張(熱鍵:c)


演出前來幾張。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右邊那個小朋友超愛跟我撒嬌。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演出中。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演完了。出乎意料的表現好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演出結束了。真捨不得這些可愛的小朋友。菁寮國小,有機會再見囉!我會去看你們的!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