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北高中一年五班31號藍郁惠

幸好下午的演講不像以前在國中一樣不到五分鐘就想睡~~反而整個精神都來了..哈哈..夏霏老師的演講非常特別..也很有趣..只是有些橋段真的讓我想歪了哈哈..

老師的經驗真的讓我很震撼..五年的低潮期實在有點難想像..原本覺得這樣一定很累.幸好有找到能夠抒發的好方法..覺得老師真的很厲害.夢想的公式也讓我想了很多..興趣真的不能當飯吃..必須用心並且努力讓它成為專長.甚至工作..這樣一來興趣就不會只是興趣..而是能養活自己也能讓自己快樂的工作..

老師在問我們為什麼不讓你的作文出去比賽的時候..我們班都以為是因為內容太深奧.結果是字太醜哈哈..全校整個笑翻啦.還有跟那個寫作死對頭的男同學那些對話真的好好笑..嘎資窩的毛.整個笑不停..覺得他一定是一位可敬的對手哈哈..

因為我很喜歡星座.所以到了星座的階段就特別認真聽..水瓶座竟然是個無臉怪.嗚嗚..好想知道是為什麼.只是老師還要趕ㄊㄨㄚ.就沒辦法繼續聽下去.好可惜黝..

然後那個鬼故事滿有趣的..從頭到尾只想笑餒..完全沒辦法被嚇到..只是那個謀神仔也太懶惰.明明能飄還要搭電梯.呵呵..

最後還有跟老師要到簽名、握手、合照..這真的是國中到現在唯一聽到不想睡的演講啦...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在屏北聽到老師的演講和有趣的人生經驗..也謝謝老師千里迢迢到屏東來演講..

 

 

 

 

-----------

屏北高中二年三班29號潘雅婷

潘竹安

原本以為下午又要在昏昏欲睡的演講中度過了...但這次不同!沒想到這次來的竟然是超多才藝的夏霏老師~看了手中剛拿到的2張講義,還意外發現不少"童年回憶",想要簽名的熊熊烈火在我心中燃燒了起來!!(雖然最後還是沒能要到Orz)

而老師真的一開始就放大招了~12歲開始投稿到17歲就累積百萬...深刻體會到行行出狀元以及自己真的該勇敢踏出第1步的自省,然後原來老師小時候沒被派去參賽的原因竟然是字太x...有點被雷到的fu...不過地雷當然不是只有1,接下來老師開始分享與加拿大男孩的故事時,我又被雷了1,然後我就開始了自己思想太邪惡的自我反省,天阿我怎麼一直想歪~

接下來沒記錯就是畫樹的分析了~樹的大小與交友圈,樹葉的多寡與社交能力,然後還有樹與家的距離...等等,我都記得超清楚~因為我的樹畫的超簡潔而且超小顆,然後聽完解析後身中數箭~我需要119XD

再來關於老師分享的紅絲帶(是這名字沒錯吧?),那個結局真的超出乎意料的~原來護士也是阿飄嗎?然後我記得老師還說過,有人把結尾改編成當護士舉起手臂露出紅絲帶時,醫生也舉起手露出紅絲帶並吐槽護士,我個人比較喜歡改編版,因為比較不恐怖~(怕鬼的膽小孩子一枚),接下來來到了大家都很嗨的星座話題,不得不說老師對於每個星座的分析都好有趣~12個配對完全難倒我了~好在有聰明的各位和奮不顧身的猜王打前鋒!我才能將答案一片一片的拼出來~血糖大量消耗掉囉!

最後總算換講義上場啦!我有很認真的寫完喔~雖然字跡真的有一點點(?)潦草啦...而且有一題我想很久,就是快樂存摺那一題,突然覺得自己頗空虛的,5個其實真的不多,所以決心要多方嘗試各項才藝了,總說天生我材必有用,我要在青春燃燒完之前發光一次啦~

屏北高中二年三班29號潘雅婷((PS.是一個外表純真內在是瘋子+色狼的眼鏡仔)

 

 

-----------

屏北高中 一年五班 22 陳思婷.

陳思婷

今天下午的演講與以往的就是不同

之前所聽的演講總是讓人昏昏欲睡的

台上講師們講的很盡興,台下的我們不是聊得很開心就是睡到很忘我

這是我聽那麼多演講以來

很不同很活潑也很有趣的演講

夏霏老師說到有關於好多不同方面的經驗

有感情 有職場 有星座... 許多不同的經驗

夏霏老師在17歲就存到人生第一桶金100

在這個年紀的我們許多都只是朝著玩樂的方面

根本就不會像老師對自己的人生有規劃

甚至把自己喜歡的興趣變成了自己的職業

而有興趣沒有把他變成自己的專長

也很難把他變成自己的職業能養活自己

我很羨慕老師的寫作能力那麼好.

從小小年紀就懂得用自己的寫作 賺取金錢。

聽老師再說過去發生的事情就覺得很好笑

胳肢窩毛,字太醜 根本都點到了我們大家的笑點

今天老師雖然只有小談一下感情方面但是給我不少啟示

也還在過去的感情陰影裡有慢慢的思考

有點到那個點 讓我醒過來

尤其是老師所寫的那本“一百個想你”許多時候

真的不是自己從內心想到那個對方

而是因為接觸到當時在一起開心的回憶,人,事,物

因為這些的 人,事,物,地點,回憶而想起他的。

演講最後的結尾 老師說了講了一個有關星座

每個星座都有不同的代表

我的雙魚座竟然是雪女有點驚訝到

回家之後有看了一下老師的雙魚雪女解釋一下

還真的有給他中到

插曲的鬼故事雖然沒有很恐怖,可是跟我之前聽到的版本不同

不是第一次聽所以沒有被嚇到 反而感覺那個護士的回答有點好笑

還有為什麼鬼不用飄的下樓而要坐電梯呢

原來現代不只有是人懶惰

連鬼也很懶惰啊哈哈

第一個跟夏霏老師合影,感覺很開心

感謝夏霏老師從遙遠的北邊南下來我們這裡

為我們演講 希望之後學校還能邀請夏霏老師再來我們學校演講

屏北高中 一年五班 22 陳思婷.

 

----------- 

204 8 尤珮璇

今天聽老師的演講,老師講話很好笑很可愛,而且老師寫的死神少女根本最愛 3 重複看了好多次,情節讓我印象深刻。老師的人生很精彩,做過很多種工作,體驗了許多不同的事,這點讓我最是敬佩,我也想跟老師一樣,有著前進的勇氣,總覺得今天聽完老師的演講,感覺老師都是選擇笑笑看著人生的經歷及一切,喜歡老師如此歡樂的態度。把興趣轉換成自己的工作,老師做出了一般人做不到的事。黃絲帶的故事,令人毛骨悚然的點。老師的戀愛路程,過程中的刻苦銘心,老師為他難過了那麼久,做每一件事都會回想到心愛的他,回憶總是美好的哈哈!老師寫的小說和各類故事,帶來了意想不到的趣味,很期待老師接下來的故事唷!謝謝老師今天來屏北高中帥氣的演講,老師曰:過來~ and 嘎吱窩的恐懼。

我是喜歡全糖珍珠奶綠的204 8 尤珮璇

 

-----------

208 33 陳佩瑜

今天很開心,因為真的很少有講師可以分享故事給我們教導我們卻又不枯燥,本來中午在排椅子想說等等聽演講睡一下的哈哈結果太好笑了笑到精神都好起來了,然後當你說到你那個五年的失落的時候,說遙控器想念的事情,說都會觸景傷情時,我雖然沒經歷過那麼刻骨銘心的事情但是卻也感到悲傷,而我隔壁的好朋友有經歷過類似的事情,所以他心有戚戚焉眼眶就紅了~而我也想如果我也經歷過我會不會跟你一樣5年或者更久都走不出來呢??但是看你今天很歡樂因該已經差不多了~希望如果我以後也這樣的話可以有你的樂觀勇敢走出來!!然後聽到你寫稿賺錢的事情真的很佩服也想賺那麼多哈哈~~覺得你很厲害什麼工作都有涉及,希望我以後也可以這樣多元發展充實自己!然後你再說那個心理測驗的時候真的覺得很好笑,2個小時下來真的笑到嘴巴很酸,然後又覺得為甚麼不要直接講到5點就好了~~也很想再聽你說說關於兩性關西和愛情之類的東西感覺一定很有趣!!也希望你下可以再來屏北高中好期待:)) 208 33 陳佩瑜

 

-----------

屏北高中203班李怡玲

李玲玲

當天中午在圖書館參加活動,聽到要去聽演講就覺得很煩。但第一眼看到你 就覺得接下來的2個小時 絕對超有趣 又聽到你的保證又更放心了 你所著作的偶像劇我全都有看過 例如 死神少女 飛行少年很激勵人心 放羊的星星是我看過的第一部偶像劇 而且在我的腦海裡常會編一些小故事 有位同學說我很適合當作家喔 我常常看著一部偶像劇 看著看著就能夠幫它編出好幾個結局 八點檔也行 夏霏老師 我能弄電腦的時間不多 你能看在我可能是未來作家的份上 也給我份禮物 就當作支持我當作家 by屏北高中203班李怡玲

 

 

-----------

204班,陳昱如

 

陳昱如

昏昏欲睡的下午…微風徐徐吹來,令人不禁沉入夢鄉…

這是″原本″下午聽演講的時候的我們。

老師的演講如同在講冒險故事般的精彩有趣,大家都隨著老師的故事情節時而爆笑時而緊張,老師也是我遇過的演講者中少數個人魅力跟演講風格可以搭的完美無缺的人,雖然我們離舞臺很遠,對於老師的相貌跟PPT看的也不是很清楚,但你活潑有趣的演講方式卻渲染了整個活動中心,穿插的故事也讓我爆笑或緊張到無法自己

而老師所寫的《死神少女》以及《公主小妹》是我最喜歡的連續劇,兩部的風格迴異,但我兩部都非常喜歡,沒想到出自同一人之手,而且竟然還可以見到編劇本人欸!!!!!!♥♥媽呀這未免也太令我興奮了啦天啊!!!!!!!!!(捧腮)

還有,感謝老師接受我們屏北青年社的採訪,我們會盡快把問題設計好,在私訊給老師的,希望從深入的訪談之中可以讓屏北的學生更加瞭解您

我是屏北青年社第十屆副社長,204班,陳昱如

謝謝老師:-)

 

-----------

20413 李琪萱

 

李琪萱

聽了夏霏老師的演講!真的很開心,從剛進屏北到現在,我沒聽過如此high的演講,活潑生動,絕對不會有人想睡覺!!連待在行政大樓的老師都被我們的聲音吸引而來偷聽一下,從以前聽過的演講,夏霏老師是我聽過第二個最活潑的女老師,第一個是在國中的時候!夏霏老師演講那天剛好中午沒睡,一整個超累,但聽了你的演講後,卻是精神百倍!!!雖然我們做的離你很遠,但那宏亮的聲音卻是響徹雲霄的,熱情活力!!把所有的經歷都盡可能的分享給我們!!讓我們學到很多!!!不同以往的,只是站在台上,一直說一直說,聲音平穩無高低起伏!!!這是我們學生最不喜歡的!!!但夏霏老師不同!!您帶給我們的活力!!讓我們充滿精神!!!有勇氣面對自己,更了解自己!!超愛您如此幽默又活潑的演講方式,聽了您的演講之後,讓我更了解自己了!!期待您再一次蒞臨屏北!!為我們帶來更多有趣又生動的演講!!

我史屏北高中20413 李琪萱!! 好想跟你合照~~>3<

 

-----------

屏北高中一年一班28號楊淯雯

 

楊淯雯

老師你好~聽到下午要去聽演講,心裡os不會又要聽無聊到爆的演講了吧....說不定還會睡著,結果不是,看到夏霏這2個字,那個不是死神少女的作者嗎???第一次能看到自己看過的書的作者,真的有莫名的激動感,心情一直處在很亢奮的狀態!!然後聽到你說五年的失落時,我還沒經歷過這麼深刻的事情,但也依稀感覺到那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如果未來也遇到這樣的事情,自己也不能保證能夠樂觀的一笑置之,或許也要時間來撫平這些,可是在台上看到你跟你所說的人根本就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然後又聽到您自己的投稿賺錢史,當下真的有無限的佩服,能夠自己賺學費又不跟家裡拿錢,我真的覺得很厲害,當然自己也想成為能個獨立自主的小大人!裡面讓我聽的最臉紅心跳跟笑到快瘋掉的就是嘎嘰窩的!!我想那個男生應該對老師您有萌生小小的愛之苗吧!!還有星座的分析~自己是雙子,很多書上也都說這是”花心”的星座,恩…這這這好像有點準XD可是我想也不是全部啦~但是重點來了,我旁邊的都超花的OH~~NONONO好準啊!!!完全不能反駁真是有點無顏阿,本來想踢翻這個說法的,好吧只好找不花心的雙子處女…來推翻他,不管是開始還是結束現場的氣氛都是HIGH到最高點,由其本人的笑點爆低,整場演講都是笑開懷啊!!!還有老師的握手拍照,尖叫啊!!!手真的好香喔!!聽完了這場演講不知道為啥就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屏北高中一年一班28號楊淯雯

 

-----------

 

屏北高中2229號黃嘉瑩

 

Sakurazaki Setsushi

其實一直到當天下午遇到老師時我才知道有演講,而且聽到時差點昏過去,因為當天我們女籃有舉辦新生盃,雖然當天二年級的沒有下場比賽,但也是整個中午待在球場幫忙,所以在進活動中心要聽演講時,心理就打算給他來個睡死,可是聽沒多久之後就有興趣了起來,而且大家都超熱情的,跟以往聽演講的狀況差超多,以往基本上根本沒什麼聲音而且還集體睡死。當老師說到失戀難過5年那麼久時根本引起大家的超級八卦的個性,讓人願意繼續認真,而且每到一個點時,老師您就會講一些讓人想笑和有興趣的事情,超佩服老師的!當老師在說星座配對時其實我不怎麼感興趣,可是被老師用您的方式介紹時整個認真了起來(順便說一下我跟老師同星座哈)。在老師介紹時班上有人說《死神少女》是老師寫的時整個嚇到,然後自己在看單子時還看到很多看過的改編成電視劇的小說也是老師寫的時,心裡一整個佩服的要死。聽完老師的演講後心裡超感動,感覺受益良多,希望下次老師還有機會能來我們學校演講。屏北高中2229號黃嘉瑩

 

-----------

二年八班35號的陳羿璉

陳羿璉

中午全班要去活動中心排椅子,光用想的就覺得難受竟然排完椅子還要坐在那假裝很認真的把頭抬很高之後不知不覺嘴巴就會慢慢張開呈現恍神狀態聆聽臺上老師的演講,而且天氣有些悶熱,當全校一.二年級歡迎老師上臺時一開口就很肯定的對我們說保證不會讓你們睡著,我突然好奇老師這麼可以這麼的有信心,我們可是睡魔耶!!接下來的每一件事都讓我感到很驚訝,當老師一開始在介紹您說當過的職業時我有些半信半疑,這麼年輕怎麼可以在職場上扮演這麼多不同的角色啊!說真的從以前我就不太相信有占卜師和催眠師,只覺得那只是自我催眠和撫平自己的情緒罷了,但老師竟然還有國際證照讓我覺得非常的厲害,之後老師就開始說您所發生的精彩故事,12歲那年老師就開始投稿就這樣每個禮拜投稿一篇到了17歲就自己存了一百萬,當時聽到超正經的,12歲時還在跟同學玩鬼抓人老師竟然在寫文章,完全靠自己的能力賺錢!還有那5,把那段感情寫成小說,能把遙控器拿來比喻一段情節,聽到時覺得超神奇,遙控器竟然可以寫成一段回憶,一百個想你聽到這裡完全被老師感動,還沒有一次聽演講聽到哭的...最後剩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可以相處,老師讓我們玩起最後一個小遊戲,每個星座代表什麼人物?覺得超有趣竟能把星座跟殭屍.吸血鬼.雪女等等...聯想在一起,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沒有辦法一一的跟我們詳細解釋,如果還有時間的話相信老師一定會說的很精彩很生動,雖然只相處了短短一個多小時但這場演講真的很值得去聆聽!!!而且超希望老師還能有機會再一次的到我們學校演講,聽完覺得老師是有明確目標的在過您的生活,所以才能比別人的生活更精彩更有趣也成為一位很厲害的作家~謝謝老師!!!我是屏北高中二年八班35號的陳羿璉

-----------

 

一年五班 17 高宜廷 屏北高中

 

高宜廷

當聽到下午要聽演講時,心裡是一陣煩悶。活動中心沒風扇、冷氣,內部悶熱如烤箱難熬。於是帶著不情願的心來到這裡,但隨著老師幽默的語氣到小學發生的事,心情逐漸開朗起來。直到看了老師出書出書的作品有幾本是熟悉的才驚覺自己是有多麼難得的機會在這當觀眾。在開心的催化下我漸漸有精神,於是也融入這快樂的氣氛裡。聽著老師說自己投稿存了一百萬,我不禁想起自己小學時媽媽要求我要在聯絡簿上寫下日記,沒寫還要被罵。當時的我非常討厭,因為我不喜歡寫字而且也不知道該寫什麼?但還是勉強寫完那滿滿的格子。直到現在才知道媽媽當時的用心良苦,讓我心頭上有股難以言盡的感覺。

後來老師說到自己大學談戀愛後分手的事,我感到很遺憾。因為重要的人真的是一種很痛的事,不過頑固的賴在哭泣裡並未一件好的事情,所以也替老師感到高興。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上台猜所屬星座是何種妖怪。我在國中時期遇到演講時都會不顧形象上台回答,那時有同學說很勇敢,也有人說很丢臉。有過幾次經驗後就慢慢習慣了,所以那次上台時並沒有特別緊張。說真的我在某方面真的很固執我喜歡有系統、計劃性的東西,要是沒達到自我要求還會不高興,說我如殭屍般我也承認。

最後當夏霏老師走下台時,同學們陣陣歡呼,我了解到成功的背後真的是一條艱辛的路。希望還有幸再見到夏霏老師。

 

一年五班 17 高宜廷 屏北高中

-----------

1115號阮歆恩

 

Elsie Juan

夏霏老師你好~老實說我以前完全沒有聽過關於你的事 所以聽到要演講 想說應該又要呆坐在那兩節課了吧!但是當你剛開始說話時 我就感覺到這次的演講應該不同以往 老師你從頭到尾都用很生動有趣的方式跟我們互動 真的讓我完全忘了中午因為要去集合而沒睡到覺的疲憊感~從頭到尾都一直呈現非常歡樂的氣氛 第一次這麼的不想讓演講結束! 你講的小時候跟你競爭的男生的故事真是快把我笑翻了 還有那個醫院的鬼故事真的滿恐怖的 我回家還講給我媽聽呢~ 老師的戀愛故事 雖然只聽了一些 但還是覺得很心酸 五年的時間真的不短 老師你每天寫了那麼多封給他的信真的讓我打從心底佩服!這兩節課的時間 你跟我們分享了好多 你從事了很多的職業 你小時候的故事 星座相關的連連看等 都非常讓人印象深刻!但其中我最喜歡的是 你說的夢想公式 夢想=興趣->專長->工作 這個公式我覺得真的很好 我從小就想著以後要把自己的興趣變為工作 但總有些人會說那樣會養不活自己 不過我覺得夏霏老師證明了那種想法是錯的 其實雖然在把興趣變為工作的過程中 不一定有趣 但如果努力去做 卻也不是不可能的. 老師在這次的演講中 真的讓我學到了好多好多 謝謝老師>3<也很希望老師下次有機會還能再來我們學校演講~一定要再來喔!!屏北高中1115號阮歆恩

-----------

屏北高中203班李怡玲

 

李怡玲

當天中午在圖書館參加活動,聽到要去聽演講就覺得很煩。但第一眼看到你 就覺得接下來的2個小時 絕對超有趣 又聽到你的保證又更放心了 你所著作的偶像劇我全都有看過 例如 死神少女 飛行少年很激勵人心 放羊的星星是我看過的第一部偶像劇 而且在我的腦海裡常會編一些小故事 有位同學說我很適合當作家喔 我常常看著一部偶像劇 看著看著就能夠幫它編出好幾個結局 八點檔也行 夏霏老師 我能弄電腦的時間不多 你能看在我可能是未來作家的份上 也給我份禮物 就當作支持我當作家 by屏北高中203班李怡玲

 

-----------

一年五班27號楊心嵐

楊嵐

謝謝夏霏老師來屏北演講~一開始我以為會是個很無聊的演講,但直到你用活潑歡樂的語氣出場時,我本來想睡的感覺全部都不見了!當你說水瓶座是無臉怪,我就整個人都嚇到了~~因為我有臉呀~~:))當你說你以前有跟一個男生在拚誰寫作較厲害,然後哪個男生把你逼到牆壁時,我真的以為他要對你做什麼呢~~哈哈!當你說你差不多在我們這個年紀的時候賺到了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我就好敬佩你!因為我想我根本沒有這種能力....然後又聽你說或許每個人都能做到,我就想說我也可以這樣試試~當你說傷心或不高興的時候,可以列出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心情就可以比較好,其實我真的很常心情不好,聽你說可以試試做喜歡的事,我的心情真的有比較好耶!然後你在後面說到的鬼故事,一開始還真的有讓我嚇到一下:)但聽到最後時,才發現:!原來我有聽過~哈哈!!希望老師下次還能來屏北演講~真是讓我看到原來演講也有這麼與眾不同的方式~謝謝老師! 屏北高中一年五班27號楊心嵐

 

-----------

20413 李琪萱

李琪萱

聽了夏霏老師的演講!真的很開心,從剛進屏北到現在,我沒聽過如此high的演講,活潑生動,絕對不會有人想睡覺!!連待在行政大樓的老師都被我們的聲音吸引而來偷聽一下,從以前聽過的演講,夏霏老師是我聽過第二個最活潑的女老師,第一個是在國中的時候!夏霏老師演講那天剛好中午沒睡,一整個超累,但聽了你的演講後,卻是精神百倍!!!雖然我們做的離你很遠,但那宏亮的聲音卻是響徹雲霄的,熱情活力!!把所有的經歷都盡可能的分享給我們!!讓我們學到很多!!!不同以往的,只是站在台上,一直說一直說,聲音平穩無高低起伏!!!這是我們學生最不喜歡的!!!但夏霏老師不同!!您帶給我們的活力!!讓我們充滿精神!!!有勇氣面對自己,更了解自己!!超愛您如此幽默又活潑的演講方式,聽了您的演講之後,讓我更了解自己了!!期待您再一次蒞臨屏北!!為我們帶來更多有趣又生動的演講!!

我史屏北高中20413 李琪萱!! 好想跟你合照~~>3<

 

-----------

 

一年五班 17 高宜廷 屏北高中

當聽到下午要聽演講時,心裡是一陣煩悶。活動中心沒風扇、冷氣,內部悶熱如烤箱難熬。於是帶著不情願的心來到這裡,但隨著老師幽默的語氣到小學發生的事,心情逐漸開朗起來。直到看了老師出書出書的作品有幾本是熟悉的才驚覺自己是有多麼難得的機會在這當觀眾。在開心的催化下我漸漸有精神,於是也融入這快樂的氣氛裡。聽著老師說自己投稿存了一百萬,我不禁想起自己小學時媽媽要求我要在聯絡簿上寫下日記,沒寫還要被罵。當時的我非常討厭,因為我不喜歡寫字而且也不知道該寫什麼?但還是勉強寫完那滿滿的格子。直到現在才知道媽媽當時的用心良苦,讓我心頭上有股難以言盡的感覺。

後來老師說到自己大學談戀愛後分手的事,我感到很遺憾。因為重要的人真的是一種很痛的事,不過頑固的賴在哭泣裡並未一件好的事情,所以也替老師感到高興。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上台猜所屬星座是何種妖怪。我在國中時期遇到演講時都會不顧形象上台回答,那時有同學說很勇敢,也有人說很丢臉。有過幾次經驗後就慢慢習慣了,所以那次上台時並沒有特別緊張。說真的我在某方面真的很固執我喜歡有系統、計劃性的東西,要是沒達到自我要求還會不高興,說我如殭屍般我也承認。

最後當夏霏老師走下台時,同學們陣陣歡呼,我了解到成功的背後真的是一條艱辛的路。希望還有幸再見到夏霏老師。

 

一年五班 17 高宜廷 屏北高中

-----------

二年七班21號艾品璇

夏霏老師的演講實在是好生動喲!打破以往我對演講的印象&感覺,就像你一開始所承諾的四個字『不讓你睡』(哈哈哈)睡意完全被驅離!在這之前我從沒聽過夏霏老師(sorry),但我到是有看過櫻野三加一喲!(不知道原來我已看過你的作品)(這部真的very精采,讚讚啦!)喜歡老師演講中說故事的部分,尤其是你說你的愛情故事(愛情總是是最吸引人的)真的聽了有感動到(有想哭的感覺,哈哈,這句太誇張啦!)反正就是感覺這故事很精采,有時間&機會的話,我想去看看《一百個想你》這本書。把我的搖控器還我,我不想再讓你控制我(應該是這樣吧!忘了完整的句子)這句根本經典,愛死啦!★ε★(想看書中更多的經典)還有老師的心理測驗&星座,對我而言算滿準的(層層包裹的木乃伊就是我啦!而且我的樹幹是粗的+有樹根+離房子遠又比它大,覺得準的太神奇,不過我是內心over,外在很害羞啦!)雖然不知這重點是要告訴我什麼(不是沒注意在你身上,我有認真聽,但不太能抓到重點)我記得最重要的是【生命和死亡相比很短暫,所以要讓自己活得快樂】(又是一句經典)為自己寫張快樂存摺,不開心時就從裡面提點快樂出來!這場演講有著意想不到的收獲(獲益良多),謝謝夏霏老師(3Q),不知道還有沒機會可以再聽到老師有趣的演講?(超讚,還想聽故事XD)也辛苦老師從台北千里迢迢來到屏北!二年七班21號艾品璇

-----------

 

101班30號劉筱君

中午午睡起來,知道要聽演講心裡OS心想又要聽演講,依照慣例演講都會讓人覺得很無聊,但是一進到活動中心,一聽到夏霏老師的開場白馬上有精神起來,你用一種很high的方式和我們互動,在加上我本身笑點很低,幾乎一整個演講過程都一直在狂笑,尤其是你分享你小時候跟班上男同學競爭的故事,還有那個嘎吱窩,可是那醫院的鬼故事真快把我給嚇死了!!!你收的驚好像也沒什麼效,一聽到"是我手上這個嗎?"我整個嚇到一直尖叫,就連現在打演講感想心裡都感覺毛毛的....另外我覺得夏霏老師你好厲害,從事這麼多的職業,甚至在大學的時候就賺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桶金"一百萬!!!!!!這是我連想都不敢想的ㄚ,說不定我到了那個時候連一毛錢都還沒賺到咧!還有你寫的那些電視劇我幾乎都有看耶~超好看的,這些好多好多的..不管職業也好,個性也好..都讓我對你非常的佩服,你對自己很有自信.很大方.活潑.不做作,你也是我這麼近親眼看到.接觸到的小說作家,所以當我拿到你的親筆簽名時心裡莫名的激動...到演講結束時,心想:蛤~這麼快就結束了歐,真的不想這麼快就結束,但還是謝謝你從北部這麼辛苦的下來為我們做演講,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聽你的演講甚至是把你做的100多頁的ppt給全部看過ㄚ!!!!! 屏北高中1年1班30號劉筱君
----------------
208班30號 徐嘉伶
徐嘉伶 夏霏老師謝謝妳能來到屏北,一開始我認為這次演講又將會是一場與周公的對談,但意想不到的是我的想法從看到了投影片上的那為之一亮的名字,而有所改變了,並不是說有似曾相識還是什麼,只是單純的認為沒有人會有這麼文青的名字,那一定是筆名,而能請來的人肯定來頭不小,應該會是位作家,但在妳介紹自己時更讓我意外地是妳還不只是位作家呢!一個人能身兼多職卻又不像每天打很多工的大學生忙得焦頭爛額、日夜顛倒,而是樂在其中,其實妳告訴我們也就是那麼簡單,把興趣變成專長在成為妳以後的工作。
不過我還蠻希望自己能像夏霏老師妳那樣說學逗唱樣樣精通der~從台下完完全全能看出老師非常有自信且台風穩健的樣子,也許這可能跟妳12歲開始寫作頭稿有關吧!我有時也常會想自己覺得好的文章或好的表現就應該大方的表現出來,但始終是無法達成,也許我該從小小的地方開始累積點自信使自己不斷地卓越起來。
最後,還是要謝謝妳來屏北,我們真的很難用言語表達,才會使出南部小孩的熱情把妳淹沒,既使一面之緣,但就是有緣才會屏北相逢(萍水相逢)嘛!希望今後還能學校邀請到妳,來跟我們分享妳的歷程,不管是任何有關妳的事,屏北都想知道啦~ 誰叫學生都如此八卦呢?不,是喜愛著妳~~~~
屏北高中 二年八班30號 徐嘉伶
----------------
105班 傅羿綾

傅羿綾 原以為我們又要在聽演講的時候開始大聊天,以為又要說無趣的演講,沒想到請來夏霏老師來,老師一開始講話就馬上帶動全場氣氛,大家剛睡飽精神都來了,並且完全不冷場,沒有任何時間是不嗨的。老師也帶來很多故事.心裡測驗.星座,完全跟平常枯燥的演講完全不一樣。老師的心裡測驗真的很準,我完全被說中了,只可惜時間有限只玩了一個測驗。老師寫了好多作品,也很多偶像劇我都看過真的都覺得好棒,很多老師寫的小說都想去看,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找到這些書。最後講了一個鬼故事,我是很怕聽這種故事的人,因為我會一直回想,可是沒想到在你受驚後我完全沒有想到,但是我還是記得這個故事,讓我完全不會害怕,短期之間都沒想到而且非常快樂。老師你真的好厲害唷!!妳也給了我好多啟發,我從來沒想過我做什麼事會很快樂,或許是我的不愉快都來的快去的也快,很自然而然的就變的很快樂了,這次才知道其實我做這些事的時候很樂在其中。
我從來沒有很積極的去給過任何很有名氣的人簽名就算有機會到什麼簽名會現場也沒有榮幸上前去簽名更別說拍照了,沒想到跟老師有近距離的機會,雖然沒有握到手,但有照片就很滿足了呢!
很真心的希望下次夏霏老師還有機會來到屏北高中演講,希望下次時間會更長,有更多故事.心理測驗.星座的小個性之類的,很期待老師下次的演講呢~
屏北高中1年5班25號傅羿綾
----------------

楊翊瑄

老師一開始的職業介紹就足以讓全場引起強烈的好奇心,心想:「也太猛!連DJ都當過,身兼數種職務,好厲害哦!」,生動的演講讓全場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到最後嗨到無法控制的吵鬧,但是真的覺得夏霏老師講的很好,喜歡把興趣轉換成工作,在工作中臉上帶著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的表情,常常在上課時看到老師臉上的滿足感,應該就是因為他們熱愛這份工作,這份工作就是他們的興趣吧!
心理測驗的部份,說真的準不準其實是因人而異,但是現在的國中生、高中生都很喜歡做心理測驗,覺得很神奇,尤其是星座對應的妖怪,從各式各樣的妖怪可以對應到自己的性格這的很酷!
五年的低潮期,真的很久,但是應該是愛的深所以更難忘吧,不過以後想到這些回憶還是很美好的,也給自己的人生添增了一些色彩。
我有我自己的興趣,未來也想把興趣轉換成工作,成為我的夢想。聽完老師的演講,覺得自己要更努力,當遇到挫折時可以拿出我的快樂存摺,不要忘了我還可以做那麼多很快樂的事,一步一步慢慢朝目標前進,並且參加各項比賽累積實力。
最後謝謝夏霏老師親李迢迢的從北部趕下來屏東跟我們分享那麼生動有趣的演講,演講完又要趕去宜蘭真的很辛苦,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聽到老師的演講哦!
屏北高中2年7班35號楊翊瑄
----------------
103鍾汶儒

鍾汶儒 夏霏老師你好:)
這場演講的確與眾不同,從小到現在,我聽過了數都數不清的演講~這場真的是最特別的~ㄧ開始,聽到有演講直覺反應就是”去休息的”因為中午在活動中心練習樂器,所以想說會跟之前的演講差不多,是種練習完的補眠時間!想不到~ㄧ開始就讓我整個人都醒了!而且讓我整個下午都很有精神!因為舉的例子生動又活潑、而且主題也很適合我們這年紀,用一種不太一樣的方式在呈現~老師說看”我們的表情”決定該講多少~有興趣的我們會表現出渴望知道~而老師在講的時候因為有興趣~所以聽得很仔細,也印象深刻。
聽到老師的在我們這種學生年紀就可以賺到這麼多錢,讓我超佩服的!
然後聽到天蠍座是梅杜莎其實我一開始也覺得很奇怪所以也引起了我的興趣,之後去google老師的星座文章,這時候我嚇到了~這……也太準了吧XD
於是我又看了好多老師你的星座文章~
之後聽到老師分享自己如何走出失落的五年時(整個故事)其實我也在想……如果發生在我身上的話,我會怎麼樣呢!?我又能用什麼方式走出來呢!?雖然我不知道,我想到的結果,如果真的發生了,會不會按照這個劇本走!但是我想我也已經找到可以使我開心的事了,

最後的夢想公式也讓我印象深刻!
我一直都有夢想!也在邊走邊修正了了!這個夢想公式幫助了我許多~(太可惜了~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

我的表達能力還蠻弱的~但是我真的對這場演講感到興趣感到喜歡~希望下次老師也能再來學校分享:)

103 10 鍾汶儒
----------------
202班的17號林思辰
思思 很高興夏霏老師能來屏北高中演講,每一次聽演講的印象都僅止於是宣導或者是認識一些新知識,但是這次聽的演講卻是與眾不同的,他沒有枯燥乏味的內容也沒有毫無起伏的語調,這應該是我聽過的所有演講裡最讓人印象深刻以及回味無窮的了!
大約在夏霏老師還沒來屏北高中演講的一個禮拜以前,其實我才剛看完【死神少女】的電視劇,在前幾年【死神少女】正在首播時其實我就想看了,但是我那時的目的是為了某個男演員,當我有次無意間的在app上看到有【死神少女】我就決定把他看完,在看的過程中其實我很佩服編劇(也就是你)可以把劇情寫得如此貼近我們的生活,不管是人物本身的煩惱或是下一集主角的鋪梗都可以接的那麼的流暢,因為是很接近我們這個年齡的話題以及煩惱讓我更加身歷其境。
在這場演講還沒開始前我很疑惑為甚麼去聽個演講還需要帶筆,不是只要人到了然後坐下來聽完結束後就可以走了嗎?但是到了現場發現原來還有兩張問卷以及一張簽到的紙,那時我心想只是聽一場演講有需要那麼費功夫還要簽到嗎?但是在看到第一張紙(講義)時我就愣住了,天哪!怎麼會有人做過這麼多職業啊!而且看演講者也不是說很老,但是他出過的書和做過的職業也未免超過他那個年紀的人了吧! 在聽完老師的自我介紹完後,我更是嚇傻了!想不到您的職業不是”曾經做過”而是”現在還在做”,讓我忍不住讚嘆一個人每天只有24小時但是我眼前的這個人卻可以從事這麼多職業。在聽到老師17歲時光靠稿費就存到人生中的第一百萬時在場所有人包括我都不禁豎起大拇指佩服您的能力!到現在我還印象深刻老師的演講內容,不僅和我們互動玩星座的小遊戲還跟我們講您親筆寫的鬼故事,而且還幫我們做心理測驗也跟我們講夢想公式等等,讓我受益良多!很感謝學校這次安排您來演講給我們聽,其實當您講到您的初戀那一部分十(當你跨進家門那一步),讓我不禁跟著流淚了!
謝謝夏霏老師看完這冗長的感想,我是屏北高中2年2班的17號林思辰
----------------
109班 鍾佩儒
鍾佩儒
夢想=興趣→專長→工作 這個夢想公式我希望自己能做到,大人們常常說只要你的工作穩定,薪水固定就好!但是如果是結合了我們最想要做的事,即使是微薄的薪水,一直堅持不放棄!也能實現夢想!最多夢想的地方是"墓園",因為許多人這一生還沒完成夢想就死去了!從夏霏老師身上看到這是真的會成真的事,而且做到的話,會很有意義!當感到沮喪,挫折時就拿出那本記錄快樂的快樂存摺吧!想到它也許能回到最單純的快樂回憶!有人做過實驗,對著兩杯水分別用不同的方式對待它們,一個是咒罵,鄙視它;另一個卻是讚美,祝福它!結果發現兩個水分子所結出的結晶截然不同,前者非常醜陋,後者卻是美麗的六角結晶體。如果是常帶著快樂的心真誠的給人讚美,祝福,那人體有大約六成的水分中的小分子,是不是就充滿美麗的六角結晶呢?這樣身體也能很健康的!謝謝夏霏老師分享的快樂存摺,去原諒別人是很重要的!對於"創意人生"的四個能力,我想我要再加油!那是永遠受用的四個能力!記憶力,觀察力,聯想力,想像力,為生活而活,過自己未來想過的生活,可以平淡無奇,也可以豐富精采
----------------
103班,19號,徐佳玟。

夏語玹 老師你好:)
我是那個心得要你看FB的語玹(羞
抱歉這麼沒禮貌,因為時間對我來說有點趕才這麼做,先說聲抱歉。
以下心得:
其實在一開始從簡介上看到老師是作家就讓我很感興趣,原因無他,因為自己本身就想成為作家。
這是我的夢想,我確定。
之後滿懷期待的等著老師演講,心裡面很雀躍。
連介紹詞都快聽不下去了。(笑
終於等待老師出現,我很開心,當老師問到有人有人想當作家時我很開心的舉手了。
一整個超級激動的啊。(笑
老師的演講真的和其他演講很不一樣,老師很會帶動氣氛,也很親切,當老師從台上走下來時我很驚訝,因為以前的演講講師幾乎、或者說是根本不會下台的,所以當我看到老師這麼做,我非常驚訝,卻也感到開心,能夠近距離的看見老師。
很可惜沒有和老師握到手,雖然最後結束時想要握手和簽名,但是人真的太多啦,老師簡直被人群包圍,所以才忍痛放棄。
整場演講下來,我真心覺得老師舞台魅力很好,也羨慕著老師的博學多聞,我也對星座有興趣,不過都只有研究和自己比較有關的星座,像老師懂這麼多讓我佩服。
聽著老師的演講,內心其實很激動,這些情緒也表示在我的行為和表情了,當我聽見有吵雜的聲音阻止我專心聆聽時,我差點破口罵了出來,雖然忍住了,不過真的很希望能專心聽老師的演講啊。
整場演講中,最喜歡的就是關於夢想的地方了。
也清楚記得夢想公式,夢想=興趣→專長→工作,謝謝老師給予的這個。
最後,我只想說,老師說的重點我會銘記在心,也希望如果可以,下次能再見到你。
很想問問看老師對於夢想的想法?對於夢想,老師抱持的態度是?
以上,謝謝。
1年3班,19號,徐佳玟。
----------------
101 鄭乃瑜
鄭乃瑜 那天中午剛好去集合沒睡覺,所以聽到要去聽演講,心裡立馬翻了個大白眼,一到活動中心以為又是哪個講話不好笑自己笑的很開心的某號人物,結果第一次聽到演講人會說如果我們不喜歡就不要講,真的是好貼心,還有還有嘎吱窩的那個故事也太好笑了吧,我以為是什麼唯美的愛情故事勒,期待了一下,結果笑翻!!!!
其實第一次看到小說作家,心裡有點給他興奮,哈哈哈,尤其是自己看過的書 電視劇,莫名的開心,而且我覺得那個心理測驗很準,還有原來那個鬼故事是你寫的啊~

給手很香的夏霏(*´∇`*)

屏北高中101 33號 鄭乃瑜
----------------
204班 吳思函

吳思函 以往的演講 ,對我來說是個很好放空的機會 ,以為今天的演講會跟平常一樣無趣 ,而中午開志工大會 ,微風陣陣 ,感覺下午又要渾渾噩噩的過完兩節課了 。
″我的職業是芳療師、演員、占卜師 ……等″聽到心裡os怎麼一個人可以身兼那麼多職業還擁有國際證照 ,我想老師一定是願意多方面的去嘗試 ,並且努力認真 ,把每一項職業當成自己的興趣才會成功 。讓我更震撼的是 ,一桶金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 ,現在的我16歲 ,可是在大我一歲時的老師就達到許多人的夢想,但我覺得老師戶頭裡的第一桶金不是錢 ,而是一百萬 、甚至一千萬個″字″堆疊起來的 。當聽到遙控器的故事時 ,觸動自己的心 ,與對方的回憶因為太深 ,生活中任何一件小事、物品都會想到曾經美好快樂的回憶 ,與他每個小細節 、小動作其實都還存留在自己的″前意識″裡,與其怕想起那曾經的回憶而壓抑 ,不如像老師一樣寫下去面對 ,也在想當老師出《一百個想你》這本書時 ,那位讓老師忘不了的他是否有看到呢 ?看完老師的星座分析 ,超準的啦 !!哈哈我是木乃伊~一層層的包裹 ,其實腦袋中浮現的是哪天有這麼一個人解開自己的繃帶 ,而我會一直旋轉像跳芭蕾一樣轉到那個人的懷中哈哈 。而老師要我們寫下五件讓自己開心的事 ,我完全不用很快就寫完了 ,再次瀏覽自己寫的 ,突然發現原來自己的快樂是如此的簡單 ,一杯珍奶 、一句讚美都可以讓我快樂 ,也發現其實快樂一直在我周圍、伸手可得 ,要讓自己保有開心的心情其實不難。
雖然覺得老師的演講時間好短好快 ,想再聽老師更多的分享 ,但在短短的時間內收穫良多 ,尤其看到老師擁有那麼多證照 ,間接的感受到其實自己也可以像老師一樣的厲害 。″我的興趣就是我的職業″,可以做得更好 。謝謝老師帶來如此精彩的演講 。
屏北高中 204班 12號 吳思函
----------------
106班 葛函昕
葛函昕 剛開始因為被學校叫起來感到非常的不滿意!知道要聽演講之後更是火氣大…心想:無聊的演講叫我去聽就算不睡著也停不下去。進到活動中心之後看到教官在罵人更加的不高興了<(-︿-)>但是一看到演講人的名字是“夏霏”,忽然感覺很熟悉,好像之前曾經從國中老師嘴裡聽過她的名字,最於這個演講人十分的好奇,但是因為坐在後面看不到演講人…當拿到講義的時候,看到夏霏老師當過的職業就更加的好奇了!這時之前的那些怨氣全都消失的無影無蹤!只剩下等待夏霏老師上台演講的期待感~果然,夏霏老師一站上台就沒有讓人失望,非常非常活潑外向的老師!我開始認真的聽起演講,當老師在說明自己會如何演講的時候,就已經開始給下面這些小小聽眾一個警告了:如果你們都沒有回應,演講會很無聊。很顯然大家都聽到了!!我也不例外,超級認真的~哈哈!老師的演講當中另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師國中遇到的對手、心理測驗、星座代表的怪物。以老師國中時的經歷來講,其實十分的特別,我敢打包票,那個男生一定是哈你哈很久了!只是很可惜,他的腋毛把老師給嚇走了XD。接下來是心理測驗,畫樹的時候沒有什麼感覺,但是到了公佈測驗結果的時候,整個就是一個“準”字!害我都害羞起來了(*´∇`*)。到了,星座代表的怪物時,我一下子就猜到我的怪物是誰,哈哈!我好厲害:)。我是雙魚座,代表是雪女!其實我很想在演講時知道為什麼是雪女,不過聽老師說有po上網,於是事後去找了一下,真的真的是“雪女”,毫無疑問的超級符合!
聽完了老師的演講一直都覺得時間不夠長(。ŏ_ŏ)好希望老師留得久一點喔!超希望的!!老師的演講是少數會讓我覺的時間太短的演講!老師的演講真的非常棒!謝謝老師遠從臺北下來屏東,還到我們學校演講,我獲益良多阿!希望還有機會可以聽到夏霏老師的演講啦!d=(´▽`)=b
屏北高中 1年6班 27號 葛函昕
----------------
108班 許文憶
許文憶 知道下午要聽演講,心中莫名的煩躁想說又是一個無趣的演講了麻又要坐著不動兩小時了嘛..結果是一個很有趣很幽默的作家老師,讓這次的演講很歡樂。而且原來我小時候看的電視劇幾乎都是老師寫的!!
故事內容很精采也讓人有繼續看下去的衝動,真的好佩服阿XD
還有從12歲開始賺錢還那麼多真的好厲害,聽著老師敘說陳年往事時有種傷心的感覺,而且悲傷了5年也真的太久。嗄雞窩的故事講的超生動,居然還可以讓我笑到不能自我,真是佩服老師的演講勇氣阿!後來的快樂存摺也讓我很有同感,時時刻刻記得能讓自己開心的事情,這樣脾氣會變好,心情也會變好。然後心理測驗,星座幸運顏色那些真的很好玩很好笑,全場氣氛都high起來了(應該說一開始就很high哈哈)雖然一直笑 肚子真的爆痛,但是想要再繼續聽老師講下去,可惜只有2小時,沒有機會能夠聽到很後面,最後很希望老師能夠再來演講,我會期待的!!:))老師!!我無限崇拜你阿阿阿阿 108班 21號 許文憶
----------------
109班 18號 林心怡
林心怡 老師您的演講也太有趣了吧!之前總覺得100分鐘的演講令人感到沉悶且難受,但老師您一開口我就知道不一樣了!果然!!!這100分鐘跟本不夠啊!老師幽默的話語中不時帶有正向意義,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快樂存摺"中,將自己喜歡且能獨立完成的事寫下來,當自己不開心時,能看看這"快樂存摺"讓我不要忘了「我可是很富有的!」
當然也很喜歡老師所說的小故事,那個加拿大男孩的氣勢分明就是要告白的嘛!結果......我自作多情啦~~超驚喜不管聽幾次都有點怕怕的『紅絲帶』鬼故事,是老師妳的原創大作啊!又再次後悔沒有握手簽名啦~~
很羨慕老師有個充實的人生,時間明明是公平的,12歲的您開始投稿,17歲便有了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而16歲的我,回想這16年的人生裡,竟然沒有值得一提的事,有點慚愧,我是個安於現狀的人,但我知道們沒有嘗試,人生是不會前進的,我不想讓自己僅有一次的人生枯燥無味,所以呀~~人真的不能小看一句話的力量啊!我從老師的話語中得到力量,很開心能榮幸能有機會聽到老師的演講,並且期待能有機會再次見面
祝快樂幸福 p.s.我也很喜歡看書希望能有機會拜讀到老師的作品,還有能寫出那些電視小說的您,請接受小女子一拜(跪....
屏北高中 一年九班 18號 林心怡
----------------
203的龍詒月

龍月兒 首先,很感謝老師這樣的奔波來到屏北高中,今天真的很開心聽到我很感興趣的主題,老師的演講活潑又生動真的讓我都不想睡,老師很可愛,不管是在講話或是做動作都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
在今天的講座,我收穫良多,最喜歡在談論關於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時候,真的,只要講到自己喜歡的事情,心情都開心了起來,就如同老師要我們做的,回去之後把自己喜歡的事情用一張紙寫起來,在心情不好的時候拿出來看,就會讓自己心情好很多很多,也喜歡老師在說明關於夢想公式的時候,讓我對自己的夢想更有堅定的意志力去追尋去實現,謝謝你
最後,還是很謝謝你今天的來臨,相信在往後的日子,老師也可以這樣繼續開導更多的人,啾咪
我是屏北高中203的龍詒月
----------------
208 40號 黃韋婷

黃韋婷 以前的演講都讓我們全校的同學不是昏昏欲睡就是沒在聽演講都在跟同學聊天沒什麼在聽講,這次的演講就讓我見識到不同了,哇! 在演講途中無聊的我,試圖的往前看往後探看看大家都在做些什麼事 震驚的是 不管是往前看、轉頭往後看大家都精神昂揚的在認真聽演講,沒想到這是我在屏北有史以來第一次看見這總場景耶!(目瞪口呆~
夏霏老師說大部分可以說是全部的工作都要溝通 真的~ 想想真的耶! 溝通是最主要人與人的管道,看到夏霏老師的講義上寫12歲就開始投稿了(當時覺得沒什麼),後來聽到投稿到17歲竟然存了很多錢,當時聽到嚇傻了,哇賽!這也太強了吧~
驗證到了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職業都行行出狀元,只要有興趣—有專長都會變成你的工作的
今天受益良多,學到了如何去找些投稿的管道
學到如何得到自己想要的夢想
謝謝夏霏老師今天的講座 好喜歡哦!(氣氛啦~)
屏北208 40號 黃韋婷
----------------
208黃郁晴
黃郁晴 今天不知道是那麼有趣的演講以為又是交通安全之類的想說中午沒休息可以睡一下了,但看到布幕上講師的名字是“夏霏“時疑惑了一下難道是某作家筆名之類的嗎?後來開始進入演講時瞬間睡意全沒了,開始期待之後的2小時裡妳要與我們分享哪些事,聽著聽著發現很崇拜妳,有多少人完成不了自己的夢想與理想,但妳卻能將自己想做的事展現到最好,有很多職業卻也樂在其中我想這就是妳口中的興趣吧!得知一起曾經很喜歡看的偶像劇是妳著作的覺得好像看到偶像噢哈哈,很想看看妳所著作的書我想那種感覺會更不一樣吧!妳跟我們分享妳的初戀故事,覺得5年都在哭是有多麼喜歡才會如此難過,講義上寫的一句“你喜歡上的是他還是回憶“時覺得感觸很深,有多少人說著不愛了但走過每個曾經一起踏過的角落時心中又有多少不捨?但那些都只是戀上過去的點點滴滴,因為捨不得遺忘才放任回憶在碰觸到過去的場景時侵蝕著自己,如果是由衷的喜歡上這個人的話我想是不管在哪個時刻都覺得難過吧!瞬間失去一個每天的陪著自己的人是像心碎了一樣吧?在我這個年紀時妳出了人生第一本書覺得真的很難得與到這種人很新奇哈哈,妳也說寫5個能讓自己想到就能開心的事,5個其實真的不多但我卻寫不出5個,覺得在我的思想裡,別人比自己重要的太多,太過在意別人的想法及感受偶爾也覺得很累哈哈~未來的夢想太多常常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無法勝任時而想放棄夢想,但聽完妳的故事後對自己的未來又有那麼一點信心,謝謝妳今天來到屏北演講,這是我聽過最有趣也最有意義的演講了,希望未來還能有機會聽聽妳的故事也能將妳的書讀的透徹希望我們以後還有緣份啦哈哈有跟妳拍照真的很開心,今天這場演講很難忘,真的謝謝妳ㄛ^_^
然後我是208的郁晴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