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淑瑩輕輕地搖了搖手上的幼犬,

幼犬在淑瑩的懷裡睡得很熟,手腳也因為睡得安穩而停止擺動。

「我叫你小絲好嗎?」淑瑩對著熟睡的幼犬柔聲地說。

回到房內,淑瑩將小小絲輕放在床上,走進浴室洗澡。

「當初我不是很討厭他的嗎?」

看著手上光燦的寶石戒指,淑瑩微笑地踏入浴缸。

蓮蓬頭的溫水從頭上淋下,暖和了身子。

淑瑩在浴缸裡慢慢蹲下,

淹到腳踝的水浸透了她的下體,新鮮的血悄悄染紅了泡澡水。

「啊?怎麼來了?」

淑瑩從浴缸裡站起來,看著自己的血從鼠蹊沿著大腿留下,

「半個月前才來過,怎麼又來?」

淑瑩踏出浴缸,用蓮蓬頭沖洗不斷流出的經血,還用肥皂抹洗了身體,

「看來是沒辦法泡澡了。」

淑瑩一嘆,擦乾身子,抽了幾張面紙擦拭下體,

在小褲上黏好衛生棉,走出浴室。

「嗚嗚……」淑瑩一出浴室便看見小狗躺在地上呻吟,

「小絲,你還好吧?不痛不痛!」

不知道小小絲什麼時候從床上摔下來的,她心疼地撫摸小狗的身體,

「餓了嗎?媽媽去買東西給你吃。」

淑瑩從更衣間找出小絲以前用的外出籃,

在裡面撲了層厚厚的毛巾,將小小絲放進去。

坐在計程車裡,淑瑩不時打開狗籃探望,

小絲在車上死去的陰影對淑瑩影響太大,

她不能再承受一次狗狗死在她懷裡的悲傷。

「小姐,妳好像很喜歡狗喔?」計程車司機說。

「是啊!你不覺得狗很可愛嗎?」

「我們家也有養土狗,我跟妳說,土狗真的很忠心,還會看家。

我們家的狗看到不認識的都會吠,有一次還咬了一個小偷!有夠聰明的。」

「是啊,狗真是又聰明又貼心。」淑瑩贊同地點點頭。

現在的她寧可失戀,也不會把男人看得比狗重要。

「妳的小狗怎麼一直叫?牠生病喔?」司機關心地問。

「沒有啦!可能餓了吧。我想帶去買狗食。」

「狗食剛剛轉角那家寵物店就有賣啦,妳怎麼要去動物醫院?」

「這小狗是我未婚夫昨天送我的,

我想先帶牠去看醫生,順便看哪種狗食適合牠。

我之前沒經驗亂養狗,結果就害牠病死了。」

「這樣喔!啊狗不是為牠吃骨頭拌飯就好?」

「不行啦!狗吃骨頭容易刺到喉嚨!不好不好!」

「是喔?我們家的狗都嘛這樣吃!也沒看牠生什麼病。

小姐妳的狗太虛弱了啦!要好好照顧。」

「嗯。」說著,司機將車停在動物醫院門口。

「和妳聊得很愉快,這個送妳。」

司機從副駕駛座的置物櫃拿出一個平安符,

「遇到什麼不如意的事就把它壓在枕頭下一晚,然後燒掉,

保證隔天就否極泰來。」

「真的?謝謝你。」

淑瑩一向很迷信,她高興地接過司機給她的平安符,掛到自己的脖子上。

「有緣才這樣啦!」司機笑笑,「謝謝,車資一百三。」

「這是兩百,不用找了。」淑瑩也對司機笑,「很高興認識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