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仙魔戀小說最新連載:





https://tw.event.gamania.com/xmdevent/xmdnet/e20071026/index_home.aspx













【仙魔戀】第二章 第一節 成仙之道:試煉(中)







殷天衛為司徒赦領路到碼頭。司徒赦見殷天衛始終不發一語,似乎有事煩心。便主動問起。


「仙都過去位在仙島,是虛空幻境人族對仙族虔誠的信仰,我們才有力量讓仙都浮上雲端!仙島目前還居住著人族,我們仙族也偶爾會去那裡探訪。」殷天衛語帶煩憂地說:「我不久前曾去過一趟仙島,在那裡結識了一位名叫倩玉的虔誠人族少女。沒想到他卻趁我返回仙都的前夕,偷走了我修煉用的木劍!我回到仙都才發現木劍被竊,然因我在仙都還有職務在身,不便前往取回。不知你此行可否順道為我討回木劍?」


「沒問題。」司徒赦應允。


殷天衛聞言大喜。


「真是太好了,木劍本身有法力,凡人無法駕馭,只怕被妖魔覬覦,造成危險,少俠願助一臂之力,殷某感激不盡。」


「不過是舉手之勞,何足掛齒!」司徒赦揮別殷天衛,駐足於碼頭等候前往仙島。他掏出懷間的「仙魔道」手冊,確認此行前往仙島的各項任務。


手冊上緩緩浮起淡淡的墨跡:



靈徒導師:「前往仙島消滅金鰲蟹、天蛟魚、白骨法師與靈樹妖各二十五隻,以證明具有化身靈徒資格。」

尹仙姑:「從鬼魚腹中取出十個靈龜殼,作為仙都結界之煉化材料。」

東青天衛:「從白骨法師手裡取回藍琴的信件,勘詢他的行蹤。」

取回殷天衛被倩玉偷走的修煉用木劍。



司徒赦還來不及看完全部的任務,忽然一道金銀光芒罩身,身子便不聽使喚地浮起。悠悠晃晃中,司徒赦聞得一陣令人神馳的芳香,再睜開眼,已來到仙島岸上。


「倩玉……倩玉……,有人從仙都來了!」


司徒赦剛到島上,在海邊的漁夫便嚷嚷道。


「是殷天衛大人嗎?」正在幫忙曬魚乾的少女聞言,立刻抬頭問。


「不知道,是個年輕的小伙子!」漁夫道。


倩玉不顧一切放下手邊的工作,踏著小碎步跑來。一見是陌生的司徒赦,不免失望。


正當倩玉帶著失落的神情轉身離去之際,司徒赦叫住了她。


「敢問妳就是倩玉姑娘?」


倩玉點頭,不待司徒赦的下一句話,便冷然離開。


司徒赦不疾不徐地說:「倩玉姑娘,請留步。我叫司徒赦,是替殷天衛帶話來的。」


倩玉將腳步定了定,有些遲疑地回望司徒赦。


「你說的……是真的嗎?」倩玉謹慎地問,顯然在這段期間裡已從期望中跌落多次。


「是的。我是受他所託,要向妳取回他遺失的木劍。」司徒赦直言不諱。


倩玉一聽,澄澈的眼神一下變得黯淡。「什麼?……我等了他整整十年,換來的是這樣無情的結果?」


「倩玉姑娘,殷天衛並不是無情,畢竟人仙殊途啊!」司徒赦說。


倩玉道:「十年前殷仙人把我從鬼魚的攻擊裡救回,從此我的芳心便只屬於他。和他長相廝守,成為我今生唯一的心願。雖然他也曾說過人仙殊途,但我是多麼願意為了他修練成仙,好相伴千年!無奈我資質不夠,始終無法進入修練的境界。我窺知他每日拿那把木劍修練,便在他回仙都之際,將他放在包袱上的木劍掉包。我每天練那把木劍,無奈功力仍絲毫未提升。最後,我只好將木劍當作我倆的愛情信物,相信他有一天會來取回。然而一年一年過去,他不曾再回到仙島……不曾……」


倩玉說著,晶瑩的淚水滑落白淨的臉龐。


「十年……」司徒赦心想,殷天衛的木劍失竊十年,怎麼都沒想過來取回?不是說擔心妖魔覬覦嗎?好險倩玉只是一介凡女,尚不知木劍的強大法力。


不過司徒赦轉念一想,想起「天上一日,人間十年」之說。對殷天衛而言,說不定丟劍只是一眨眼的事。而且遺失法器乃嚴重之事,殷天衛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拜託誰取回。今日既然已受殷天衛所託,該當忠於此行任務。


倩玉語帶哽咽,「木劍是他把我從鬼魚那救回一命的信物,也是他唯一留給我的紀念,他怎麼能夠忍心要回?怎麼可以這麼殘忍……」


司徒赦安慰道:「姑娘,信物乃兩情相悅之人所互贈,並不是妳一相情願扣留木劍就算。殷天衛為失劍一事煩心不已,切望姑娘能將劍歸還給殷天衛。妳倆若有緣,此生必會再見。」


「好的,我知道了。」倩玉收起眼淚,轉身走向海邊一座小屋。


司徒赦跟了上去。


小屋裡,木劍便懸在床邊,每天陪著倩玉思念、落淚、入眠。


倩玉拿起木劍,將刀尖指向司徒赦。


「姑娘,妳這是做什麼?」司徒赦諒倩玉傷害不了他,婉言道。


「這木劍雖然不屬於我,但想到要和它分離,我的心就如刀割般難受!」


倩玉越說越哽咽,眼神突然一動!


「既然殷仙人不願意將劍留在凡世,那麼就請讓我將它銷毀吧!」


語畢。倩玉將劍奮力揮向礁岩。司徒赦想上前阻止,但在凡人手中毫無法力的木劍,早已堪受不起敲擊,斷裂成一片片殘骸。


木劍從泛著幽淡的金光,緩緩黯淡。


「這樣,至少,它的殘骸仍留在我身邊!請您轉告殷仙人,我這少女的心,如何因他而碎裂吧!」倩玉看不見光芒的轉逝,只是對著木劍殘骸,語氣悲傷。


司徒赦本想蒐集木劍殘骸,卻被倩玉以肉身阻擋。司徒赦轉念想,既然木劍法力已消失,應是不會被妖魔奪去、造成傷害,便做罷。


「我會轉告他的,請保重!」司徒赦語重心長地說。


司徒赦欲離開前,想起可以問倩玉鬼魚的出沒之地。倩玉指了一個方向。確定湖裡還有此番要解決的金鰲蟹和天蛟魚,司徒赦刻不容緩告別前行。


「唉……男人和仙人……都沒有一個有情人嗎?」司徒赦身後,倩玉幽幽地嘆氣。


倩玉這番話讓司徒赦不禁跟著感嘆。當初他選擇成仙,除了立誓斬妖除怪、打敗魔族,好將族人帶回中土的壯志外,最大原因還是為了從小一起長大的鈺兒。司徒赦擔心自己沒能陪在鈺兒身邊,纖弱的她,為了修練仙道必定吃了不少苦頭!


鈺兒有顆溫柔易感的心,從小就很會體恤他人。知道村裡許多婦人如她母親一樣,都是因為丈夫、兒孫遠行修道,而成為獨守空閨的寡婦,鈺兒時常登門與他們談心解悶。


接觸仙道,更讓鈺兒徹底發揮良善的本性。


溫婉的鈺兒自小不曾刻意傷害萬物生靈,但為了金香的哥哥需要的藥引,她仍鼓起勇氣出村去殺取屁屁桃之魔根;為了玉鈴仙子的琉璃珠,敢於挑戰張牙舞爪的蜘蛛怪。在征途中,鈺兒曾告訴他自己選擇修練仙道的原因:



「這世界如此美好,我不能接受邪惡魔道的肆虐。成為仙人,我要去找那些從哭竹村來到仙境修練的村人,傳達他們家中老小的思念;我還要去規勸那些魔族的追隨者,讓他們放下自私和仇恨,皈依萬潔無垢的仙道。」



鈺兒的信念如此純良,讓司徒赦感動萬分。


司徒赦不諱言踏入仙道是為了鈺兒,然而進入仙都、仙島至今,卻未曾有人與他提到鈺兒的蹤跡。或許是自己的修練未到,畢竟他連成為靈徒的資格都還未被認可。也或許是機緣吧!時間到的話,緣份總會水到渠成的。


倩玉方才那番話讓司徒赦感慨萬千。


「……和他長相廝守,成為我今生唯一的心願。雖然他也曾說過人仙殊途,但我是多麼願意為了他修練成仙,好相伴千年!」


只怕鈺兒到時不要像殷天衛一樣,為修仙道斬斷塵緣,那麼司徒赦恐怕終身封鎖心房,不再沾染男女之情。




仙魔戀小說最新連載:





https://tw.event.gamania.com/xmdevent/xmdnet/e20071026/index_hom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