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見我即使身體不適(最近在治療心臟病),上台演講依舊很HIGH,問我是不是喜歡演講勝於寫作。我說,是因為寫作的「作家」身份,才讓我有機會接到演講。寫作過程很孤寂,只有在寫完、出版時,才會有鬆了一口氣的滿足感。但讀者即使喜歡,會留言回饋我的畢竟少數,而感想的文字也看不到對方表情。但演講受到的反應就很直接。學生們的笑聲、鼓掌、寫在回條的打氣,對我都是很大的鼓舞能量。我希望能繼續寫、繼續講,將感動和創意帶給更多更多人。請你們也別吝惜掌聲喔:) 對我來說,人生,就是一場創作。所以即使同時從事老師、DJ、演員、記者、作家、占卜師...這些看似不相關的工作,但這些不都是溝通、表達與創意嗎:)
創作不一定只有寫作,把你的人生活的精彩,就是最值得的創作喔:)

有學生說,我的演講,輕鬆聽會很歡樂,認真聽會很有收穫。
我想,我的演講會讓你們感動和收穫,在於我分享的真實經驗,以及我的「創作意識」。寫作已經成為我的生活,但我仍會去反思「創作是什麼?」「如果我不會創作,怎麼開始」每次演講我問誰想創作,舉手的人並不多,但我仍希望我的演說可以激起你們對創作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