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視年度大戲:[米可,go] 劇本小說由夏霏改寫,金石堂預購http://0rz.net/f11g6
-----------------------------------------------------------------------------

週六傍晚,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約會,

少萱決定把房間漆成紫色,讓自己多感染一點「女人味」。

「女人味?」子雅放聲笑了出來,「拜託!妳來不及了啦!」

「咧!」少萱朝子雅扮了個鬼臉,繼續進行改造工程,

卻陡然被一陣細微的貓叫聲吸引。

少萱丟下手上的油漆刷,跑到廚房隨手拿了一些食物衝出門。

一隻黑貓遲疑躲在車子底下張望,牠正在顧忌轉角那隻黃金獵犬。

「貓咪!」少萱拿著食物走到車邊,黑貓這才探出頭來吃東西。

少萱摸著黑貓,欣喜地說:

「貓咪,你知道嗎?

我明天就要跟一個我喜歡的男生約會了,而且是約在早上哦,真怕我會睡過頭……」

少萱耐心地等貓咪吃完,才拿著空碗走入屋內。

轉角的黃金獵犬倏地衝出,興奮地追逐那隻黑貓。

「米可,不可以!」牽著黃金獵犬的,是石原。

少萱剛剛說的話他全都聽見了,他的耳朵燒得比夕陽還紅。

少芹跟少萱不一樣,她對黑貓很沒好感。

九年前,少萱為了追一隻黑貓而走失,少芹因此被氣急敗壞的媽媽罵了一頓。

那天起,少芹就覺得自己的份量在媽媽的心目中遠不如妹妹。

星期天,少萱醒來時已經接近中午,

「完蛋!約會遲到了!」

她匆忙換衣服,氣惱地梳著一頭亂髮,怎麼打扮都覺得不順眼。

「算了算了!」少萱隨手抓了輪鞋要出門,看到坐在客廳的少芹就有氣:

「黃少芹,妳今天幹嘛不彈琴叫我起床?」

「黃少萱,妳應該叫我姊姊吧!」

「妳害我遲到還想要我叫妳姊姊?作夢!」

少萱輪鞋穿到一半,臨時又折返進房抓了一袋東西出來。

少芹看少萱匆匆忙忙地溜出門,手上拎的那袋東西,像是禮物。

少萱飛快地前往和石原約定的地點,

輪鞋上的煞車器一直卡卡的,讓她溜得很不順。

少萱不耐煩地連闖了好個黃燈,絲毫沒察覺一輛急速行駛的機車正朝她衝過來……

少萱來不及煞住,整個人被撞飛了出去,

少萱的太陽穴撞到了停在路邊的車引擎蓋,眼角血流如注。

血染紅了石原送的手機吊飾,

而她手上抓的禮物,則被拋在肇事的機車不遠處。

石原頂著大太陽在國父紀念館廣場笨拙地踩著輪鞋練習,

離約定時間已經過了兩個小時,卻遲遲不見少萱的影子。

石原不知道,五分鐘前從他眼前呼嘯而過的那台救護車,

裡面躺的,就是他在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